我国启动31项城市基础公共共性标准研制 [快讯]
2017-06-29 20:18:08 | 来源:好玩网 | 投稿:资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我国启动31项城市基础公共共性标准研制 [快讯]

新华社青岛6月28日电(记者张旭东、徐冰)我国已启动31项城市基础公共共性标准研制,智慧城市评价指标体系已在17个城市和3个城区进行了验证。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28日在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上作上述表示。

田世宏介绍,我国积极探索成立了全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建立了智慧城市标准化协调推进机制,并出台了智慧城市标准体系和评价指标体系建设及应用实施的相关意见。

田世宏说,标准是城市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技术支撑。近年来,我国发布的《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规划(2016-2020年)》等都明确提出了要加强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化和新型智慧城市标准化的要求。

同时,我国加强国际合作,当选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等国际组织智慧城市研究组的召集人和秘书国,承担国际可持续发展城市联盟工作,与德国、英国、法国分别成立了智慧城市标准化工作组,初步形成智慧城市标准化的路线图、参考模型、评价指标,为构建全球智慧城市模型分享了中国经验。

记者了解到,国际标准化组织成立70年来,会员已发展到163个,共发布国际标准2.1万多个。近年来,我国积极采用推广国际标准,在部分重点领域,中国标准与国际标准的一致性水平已经达到80%以上。

本文系转载,不代表参考消息网的观点。参考消息网对其文字、图片与其他内容的真实性、及时性、完整性和准确性以及其权利属性均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读者和相关方自行核实。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成都今年首对龙凤胎大熊猫诞生 [快讯]

新华社成都6月28日电(记者杨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28日披露,基地的大熊猫于27日深夜产下一对龙凤双胞胎幼仔。这是今年在成都诞生的首对龙凤胎大熊猫宝宝。记者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今年6岁

共享单车变“过剩单车”,这些麻烦你怕吗? [快讯]

近两年,共享单车的火爆可谓有目共睹。网上有个段子,说有人问投资人:"当下共享单车项目最大的风险是什么?"投资人回答:"最大的风险恐怕是颜色已经不够用了!"看,那赤橙黄绿青蓝紫,不是天上的彩虹,而是路边的共

跨越 55 年 她和校友爷爷同框拍毕业照 [快讯]

华东师范大学毕业生胡佳蕴拍了这样一组特殊的毕业照:她的爷爷是华东师大1962届化学系本科生,她和"校友"爷爷在校园里"同框"了一组毕业照。图为胡佳蕴与爷爷的合影。爷爷说,当年选华东师大最主要的原因,是免学费和

这位“带母上学”的残疾学生,清华给他安排了两室一厅宿舍 [快讯]

甘肃定西,残疾学生魏祥以648分的成绩被清华录取,因生活不能自理,他写信求助,希望能带着母亲求学。据中青网29日报道,清华最终给魏祥母子安排了一个两室一厅的套房。图片来源:视频截图今天中午,清华大学甘肃校友

中兴通讯成功举办 2017 大视频全球高峰论坛 [快讯]

6月29日,中兴通讯举办的"网络与运营重构"——2017大视频全球高峰论坛在上海顺利召开。论坛围绕"网络与运营重构"深入探讨了视频领域技术、业务以及商业模式的创新,以及大视频业务的最佳实践。本次论坛获得了来自中国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