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观光获国际肯定 井仔脚盐田得PATA金奖
2017-08-01 12:11:46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台南观光获国际肯定 井仔脚盐田得PATA金奖

文/MOOK景点家编辑部整理报道

台湾观光景点再次引发国际注目。亚太旅行协会金奖(Pacific Asia Travel Association (PATA)Gold Awards)于近日公布2017年各项金奖得主,云嘉南滨海国家风景区以“井仔脚瓦盘盐田”赢得“环境保育类-环境教育计划”金奖奖项,成为我国2017生态旅游年最佳肯定与鼓励。

(图/台南市政府)

今年共有77个单位220个作品报名角逐29个金奖奖项及4项大奖,奖项共分7大类:市场行销类、环境保育类、企业社会责任类、文化及自然遗产类、教育训练类、行销媒体类、旅游新闻类等项金奖。“井仔脚瓦盘盐田”2009年公告登录为历史建筑,2015年获环境教育设施场所认证,并于2016年培训2名人员通过行政院环境保护署环境教育人员认证,让传统晒盐产业由初级产业提升至具有文化遗产保存、环境教育及生态、体验旅游等多面向的五级产业。

(图/台南市政府)

“井仔脚瓦盘盐田”系台湾现存最古老完整的盐田,此地因邻近北门湿地,生态极为丰富,不仅为冬季候鸟必到之地,更是具有其独特性及历史地位,尤其瓦盘盐田因晒盐需要,须以敲碎的瓦盘拼贴于盐田的结晶池內,因此自成马赛克拼贴美学,形成其独特的人文地景。云嘉南风景区融合地方宗教文化与自然景观每年举办“平安盐祭”及“井仔脚送夕阳”,更是结合人文、地景及祝福意涵之不可错过的年度旅游盛事。

(图/交通部观光局)

交通部观光局不仅致力于推动旅游环境优化,更注重观光与在地生态的平衡,透过环境教育,让国內外旅客认识我们的土地及历史,与民间企业合作,提升旅游品质,更借由参与各类型之国际组织,搭建交流桥梁,让台湾在观光发展的作为与努力得到国际的肯定,也让台湾持续在国际舞台上发光发热,打造台湾观光口碑。

?

台南不只有美食~四大海岸绝美景点!光泽沙滩X绝美夕阳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台南挑大师廖盛芳跨刀代言 推展屏东绿竹笋节

【我酷网记者于郁金/综合报道】竹笋是台湾一年四季常见农特产,屏东以种植绿竹笋较多,时值夏日炎炎,屏东特产绿竹笋顶着甜美多汁,脆口高纤一级鲜,为在地产业发展,屏东市市代表暨盛和社区理事长陈玉兰接连二度至台

《引爆点》史上最强金奖班底阵容 台湾首部议题悬疑电影

台湾难得一见议题悬疑电影《引爆点》,集结最强大的金奖阵容,监制张艾嘉、马天宗、廖庆松,导演与编剧分别是知名的夫妻档庄景燊、王莉雯,主要演员有吴慷仁、姚以缇、尹馨、陈以文,徐詣帆、蓝葦华、陈家逵、朱陆豪

台南“安中河”再现 陈亭妃争取加装抽水机

记者庄汉昌/台南报道海棠台风带来豪雨,台南市安南区安中路、同安路一带变成水乡泽国,社区居民一夜没好眠。立委陈亭妃31日涉水进入社区了解淹水情形,决再争取增加抽水机,同时检讨区域排水断面整合,彻底整治水患

海棠暴雨 北台南部份路段管制疏导

记者黄芳禄/台南报道海棠台风今天清晨带来暴雨,台南市北台南部份路段包括永康、大湾和麻善大桥部份路段管制或疏导用,警方呼吁用路人随时注意路况,遵守警方的指示和疏导,出发前随时掌握最新路况消息。警方指出,

台湾井仔脚瓦盘盐田 夺PATA环境保育金奖

|台湾井仔脚瓦盘盐田?【旅游经洪书瑱报道】?台湾的观光面向可以相当多元,除了坐拥鬼斧神工的天然美景及多元且丰富的生态资源,也有特有的原住民文化发展及大大小小不同的观光夜市及受到许多国际旅客青睐,且来自世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