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邦大赛金奖布雷查兹首度登台
2017-08-01 16:48:07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北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萧邦大赛金奖布雷查兹首度登台

曾获萧邦大赛金奖的国际当红的钢琴家布雷查兹(Rafal Blechacz)首度受邀访台,被公认为当今萧邦作品最佳诠释者,10月16日在台北国家音乐厅举办独奏会中将带来萧邦、贝多芬奏鸣曲和巴赫二声部曲等德奥经典乐曲。

?

波兰籍的布雷查兹2005年获萧邦国际钢琴大赛金奖,是萧邦大赛有史以来唯一同时囊括波兰舞曲、马祖卡舞曲、协奏曲、奏鸣曲等最佳演绎奖以及观众奖的大满贯得主,也是主办国波兰在钢琴家齐玛曼得奖30年后重夺此项比赛的冠军。

?

钢琴家布雷查兹。传大提供。

?

布雷查兹自我要求十分严谨,每年控制音乐会场次,以确保每场演出的品质。他为了琴艺更加精进,平时不断密集的练习,除萧邦之外,他也积极的扩充巴赫、莫札特、贝多芬、李斯特、布拉姆斯、德布西和齐马诺夫斯基等音乐家的曲目。

?

在荣获萧邦大赛金奖第二年,即被德国唱片大厂DG签下独家代理,他是继齐玛曼之后第二位波兰钢琴家进入这家古典品牌。为了纪念2010萧邦年,他与森科夫指挥的阿姆斯特丹皇家大会堂管弦乐团合作,录制了萧邦的两首钢琴协奏曲。

?

布雷查兹曾和许多世界知名的交响乐团同台,合作过的指挥:杜特华、葛济夫、哈丁、贾维、路易西、尼尔森斯、普雷特涅夫等。他也经常受邀在萨尔兹堡等知名音乐节中演出。

?

获萧邦大奖至今12年,布雷查兹已被公认为当今萧邦作品最佳诠释者。2012年录制的专辑荣获德国古典回声奖,并列为19/20世纪最佳年度独奏录音,同时被英国《留声机》杂志选为当月最佳专辑。2013年他录制的萧邦七首大波兰舞曲,销售第一天即登上热销金唱片排行榜,不久便荣获德国唱片乐评奖。

?

2014年1月布雷查兹荣获美国吉莫尔艺术家奖(Gilmore Artist Award),此奖被称为“钢琴诺贝尔奖”,每四年颁发一次,授予最杰出的艺术家,并提供资金支持,精进他们的艺术生涯发展。2015年布雷查兹荣获波兰总统颁发的波兰骑士十字勋章,以表彰他的卓越成就。

?

首度访台,布雷查兹这次带来的曲目包括:巴赫四首二声部曲;萧邦夜曲作品48之2,萧邦第二号奏鸣曲作品35,萧邦幻想曲作品49,贝多芬轮旋曲作品51之2,贝多芬奏鸣曲作品2之3。钢琴独奏会门票已由两厅院售票系统发售,详情请洽主办单位传大艺术。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台南观光获国际肯定 井仔脚盐田得PATA金奖

文/MOOK景点家编辑部整理报道台湾观光景点再次引发国际注目。亚太旅行协会金奖(Pacific Asia Travel Association (PATA)Gold Awards)于近日公布2017年各项金奖得主,云嘉南滨海国家风景区以“井仔脚瓦盘盐田”赢得“

《引爆点》史上最强金奖班底阵容 台湾首部议题悬疑电影

台湾难得一见议题悬疑电影《引爆点》,集结最强大的金奖阵容,监制张艾嘉、马天宗、廖庆松,导演与编剧分别是知名的夫妻档庄景燊、王莉雯,主要演员有吴慷仁、姚以缇、尹馨、陈以文,徐詣帆、蓝葦华、陈家逵、朱陆豪

台湾井仔脚瓦盘盐田 夺PATA环境保育金奖

|台湾井仔脚瓦盘盐田?【旅游经洪书瑱报道】?台湾的观光面向可以相当多元,除了坐拥鬼斧神工的天然美景及多元且丰富的生态资源,也有特有的原住民文化发展及大大小小不同的观光夜市及受到许多国际旅客青睐,且来自世

2017西安国际创业大赛昨日在长安区开赛 [热搜]

7月11日,“百年柳青·再走创业路”长安双创中心开业典礼暨西安国际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举行。已经入驻双创中心的猪八戒网陕西分公司总经理杨波说:“长安区吸引我们的不仅是高校和人才优势,还有政府在政策上的大力支持

世界交合大赛 [生活]

世界交合大赛,近年来欧洲尤其是东欧诸国纷纷陷入经济危机,而在这些国家因为经济不景气,很多女性开始沦为娼妓,并利用自己的身体换取物资。而东欧诸国也为这一趋势大开方便之门,在这些国家卖淫大都合法化,而妓女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