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记忆再现再见林旺与马兰科博馆与台北市立动物园合作让林旺与马兰“站”起来!
2017-08-10 00:57:30 | 来源:雅墨 | 投稿:可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经典记忆再现再见林旺与马兰科博馆与台北市立动物园合作让林旺与马兰“站”起来!

【我酷网记者萧宇廷/台中报道】走过烽火战场、伴随你我成长,深受大朋友与小朋友喜爱的亚洲象-林旺与马兰,终于在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重新“站”起来了!原先存放在动物园搜藏库角落的林旺与马兰全身骨骼遗骸,经由科博馆与台北市立动物园的共同合作,以及石尚企业的赞助与支持之下,完整相关骨架再次呈现,展区与科博馆现正展出的《象群特展》,将共同展至2018年3月18日。

据了解,林旺爷爷经历过第2次世界大战,曾在滇缅战区参加抗日作战,并随着孙立人将军的部队来到台湾,在台湾篳路蓝縷的时期,陪伴孙将军训练军人。随后在1954年,林旺被送入台北市立圆山动物园。当时园方特别引进年仅6岁的母象马兰与林旺作伴,从此林旺与马兰这对老少大象夫妻成为圆山动物园的明星动物,并伴随着许多小朋友的童年成长,也提供了动物园教育的功能。

1986年,台北市立动物园由圆山迁至木柵,林旺和马兰也搬迁到木柵新居,屡屡当选“动物明星”与“我最爱的动物”的冠军。随着岁月林旺与马兰也逐渐老迈出现病痛,在2002年10月14日,马兰因脚趾癌症转移、以致心肺衰竭往生。隔年的2月26日,林旺也安详地死亡。

林旺与马兰在动物园将近50年的岁月里,一群同样居住在台北市立动物园的动物们,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各种哺乳动物,包括狮子、老虎、花豹、灰狼、河马、长颈鹿、骆驼、犀牛、羚羊、红毛猩猩、狒狒等,也默默地提供了国人在休憩娱乐,以及生态保育教育上的功能。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世大运手册“中华台北地形狭长” 柯P:改过头

地方中心/台北报道台北世大运19日登场,世大运英文版媒体手册提前曝光,甚至在网络上流传,关于介绍“台湾”岛屿与地理部分,竟全以“中华台北”为名,遭外界质疑自我矮化。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9日表示,如果“Tai

热岛效应发威 台北盆地“体感可达42度”

生活中心/综合报道连日来全台各地持续晴朗炎热,前天“立秋”台北高温飙到38.5度,创下今年入夏以来全台最高温的纪录,昨日台北持续飙到37.2度。中央气象局表示,今天各地白天仍是高温炎热,预测各地高温约34至37度

台北市政府要打造全台第一市民服务Chatbot,先举办竞赛试水温

图片来源: 台北市政府 除了1999电话市政服务之外,台北市政府近日为了要打造全台第一的市民服务Chatbot,宣布举办“2017第一届市政Chatbot聊天机器人大赛”,作为日后进一步采购的参考,参赛者提交的Chatbot必须串接

旺宏电子推出最高速能的快闪记忆体产品及解决方案

【我酷网记者罗蔚舟/竹科报道】全球非挥发性记忆体(Non-Volatile Memory,NVM)领导厂商旺宏电子(Macronix International Co,Ltd;股票代号:2337)继OctaFlash Memory产品成功推出后,今(8/8)日发表其因应汽车、

世大运称台湾“中华台北” 时力炮轰“这什么鬼”

由北市主办的世大运将在下个星期登场,但世大运媒体手册中以英文介绍主办国台湾的文字,却写着“介绍我们的岛屿-中华台北”等句子,立委黄国昌质疑,办世大运是一个将台湾行销到全世界的好机会,为什么要用这么委屈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