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桃园香川门户城市交流 郑文燦拜会香川县知事
2017-08-10 16:22:23 | 来源:雅墨 | 投稿:丽丽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深化桃园香川门户城市交流 郑文燦拜会香川县知事

记者叶志成/桃园报道

桃园市长郑文燦率市府团队进行“巩固邦谊X迎向未来─2017桃园市政府日本友谊城市巡访”,于10日上午,前往香川县厅拜会香川县知事滨田惠造。郑市长表示,此次到香川县访问的成员,包括市府18位局处首长、市议会21位议员及13区农会代表,将就香川县特有的农业、文化及生态等方面进行交流。去(106)年7月桃园市与香川县缔结了《桃园市与香川县交流协议》,筹划10项交流计划,而桃园与香川都是“门户城市”,“不仅有新朋友的新鲜,也有老朋友的感情”,期盼双方能继续深化交流。

郑文燦指出,香川是日本四国的门户,桃园是台湾的门户,两个城市距离很近,从桃园机场到高松机场只要2小时航程,而濑户内海具有许多小岛,有“亚洲地中海”的美称,“濑户内国际艺术祭”也吸引许多观光客参观,期盼未来增加更多航班,让两地的观光客更方便。

桃园有桃园国际机场、高铁及捷运系统等交通建设相互搭配,使桃园成为台湾交通最方便的地方,也带动人口及产业的成长;滨田知事积极推动包括产业及人才回流、高松机场民营化及新干线延伸到四国等政策,提升香川县未来发展,也带动更多的观光客到香川及四国观光。

桃园市长郑文燦率市府团队,前往香川县厅拜会香川县知事滨田惠造。

郑文燦提到,滨田知事预计于8月26日来桃园出席“2017北区客家美食料理比赛”,届时将有香川特产“赞岐乌龙面”对决“客家米苔目”的友谊赛,滨田知事也会参访“2017桃园地景艺术节”,观摩桃园的文化活动。另外,在音乐交流方面,桃园武陵高中与香川青少年管弦乐团过去已有10年的交流,今(106)年更扩大为4所高中交流,让两地学生更加认识,也丰富国际视野。

香川县知事滨田惠造表示,他曾带领香川县厅团队到桃园参加“2016台湾灯会”、“2017桃园农业博览会”,今年8月也预计在香川举办双方的垒球交流,期待培养学生广阔视野及丰富国际观,并增加彼此间的友谊;他也期盼能通过在桃园举办的“2017北区客家美食料理比赛”,宣传香川美食魅力,并让香川与桃园交流像乌龙面一样又长又粗,交流比过去更繁盛。

滨田知事也分享香川吸引背包客观光的措施,他表示,背包客大多走平价路线,重视智慧型手机能否上网,因此香川县推动提供免费WIFI,规划在背包客聚集地点设置WIFI热点,方便上网。

郑市长表示,此次到香川县访问的成员,将就香川县特有的农业、文化及生态等方面进行交流。

另外,郑市长也关心滨田知事主张的新干线延伸至四国议题,滨田知事说,目前新干线北起北海道、南至鹿儿岛,曾有将四国新干线纳入规划,但后来并没有列入;四国与本州间的桥梁中,濑户大桥在设计时就是铁道与道路并用的大桥,可通行新干线,这项政策未来仍有实现的可能。

市府访问团包括秘书长李宪明、副秘书长邱俊铭、教育局长高安邦、地政局长陈锡祯、体育局长夏金兴、客家局长蒋絜安、观旅局长杨胜评、新闻处长张惇涵、民政局长汤蕙祯、交通局长刘庆丰、地税局长林延文、环保局长沈志修、青年局长陈家濬、农业局长郭承泉、桃捷公司董事长刘坤亿、航空城公司董事长黄适卓、财政局副局长李淑宜、秘书处副处长陈嘉聪。

议员团成员有市议员刘胜全、黄傅淑香、吴宗宪、林俐玲、李家兴、刘仁照、黄敬平、李云强、林志强、彭俊豪、吕林小凤、张运炳、许清顺、杨进福、苏志强、徐其万、闫中杰、邱素芬、陈丽莉、邱佳亮、郭丽华均一同拜会。

郑市长表示,此次到香川县访问的成员,将就香川县特有的农业、文化及生态等方面进行交流。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建立智慧城市办公室 北市荣获数位转型大奖

地方中心/台北报道台北市政府通过建立台北智慧城市专案办公室(TPMO),荣获2017年第一届数位转型大奖(DX Awards)-“数位转型领导者-营运模式转型者大奖”,以公私协力方式,开放场域,满足城市发展需求,实施城市创新

郑文燦率团赴日本 进行友谊城市巡访

记者黄骏騏/桃园报道桃园市长郑文燦8月9日至8月16日,率市府团队赴日本进行“巩固邦谊X迎向未来─2017桃园市政府日本友谊城市巡访”,并于9日下午在桃园国际机场第二航厦出境大厅,召开行前记者会。郑市长表示,此行

弱势关怀 桃园高铁站为北区儿童之家12位小朋友圆梦搭高铁

地方中心/综合报道桃园高铁站再度展现爱心,为“北区儿童之家”的12位孩子圆梦。9日对这些孩童来说非常不一样,因为他们即将首次搭乘高铁列车,前往台中东海大学参访。高铁桃园站站长王稔慈9日上午特别儿童之家致赠

赖市长拜会京都市长与议长 争取2020世界历史都市联盟大会主办城市

【我酷网记者杜忠聪/台南报道】台南市长赖清德赴日行销台南观光,9日访问日本关西,于今日下午拜会京都市役所及京都市议会,并由京都市长门川大作及议长寺田一博亲自接待,交流气氛十分热烈,赖市长当面寻求门川市长

桃园客家等路赛 酱菜跃升精致礼品

【罗安达桃园】客家美食中,极具代表性的客家酱料,但以往多以单独贩售的形式呈现,没有延伸性的产品,今年桃园市客家事务局,首度办理客家等路大赛,鼓励业者以各种客家酱料,设计成精致又独具特色的客家伴手礼,让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