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市凤山凤鸣社区健康讲座 远离心血管疾病威胁
2017-08-10 18:36:34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北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南投市凤山凤鸣社区健康讲座 远离心血管疾病威胁

记者扶小萍/南投报道

愈来愈多社区正视追求健康生活延缓老化的生活品质,也举办多样化的活动,让社区老人家乐于参与并共同成长,南投市凤山、凤鸣社区于10日与慈济共同举办健康讲座,邀请台中慈济医院心脏内科主治医生陈美绫,指导如何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让社区长辈受益良多。

凤山凤鸣千岁团的表演展现健康活力。

活动由凤山及凤鸣关怀据点站的“千岁团”热闹揭开序幕。市长宋怀琳、市民代表主席张秀枝、代表陈铭政、凤山里长蓝丰文等人均到场与长者们共同关心健康议题,分享健康蔬食飨宴。

宋市长表示,感谢凤山社区理事长张鹤腾及凤鸣社区理事长林秀玲的用心,举办有意义的讲座,关心里民的健康。现代人营养过剩,导致“三高”的年龄层逐渐下降,所以呼吁在场的长辈们,若要健康长寿,应从生活习惯改变开始,除健康饮食,包括少盐、少油、多吃蔬果外,更要规律的运动,才能健康呷百二。

台中慈济医院心脏内科主治医生陈美绫也说,心血管疾病是国人死亡率高居第二的疾病,预防心血管疾病是很重要的,特别通过活动,推广护心守则给与会的长辈们,期盼大家都能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以避免心脏疾病的产生。他指出现代人的食物过于丰盛,应修正饮食习惯多吃蔬食,配合规律的运动,尤其每日至少应饮用1500至2000CC的水,以保身体健康。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高雄市捷运凤山国中站都更 22亿商机

【网络地产王/综合报道】高雄市财政局公告“高雄捷运凤山国中站周边地区公办都市更新案”,正式启动招商,希望通过都市更新手段,活化税务新村的公有老旧眷舍,改善居住环境品质,提升都市机能,预估更新后不动产价值

高捷凤山国中站周边公办都更新案 正式公告招商

记者何沛霖/高雄报道高雄市政府办理“高雄捷运凤山国中站周边地区公办都市更新案”于106年8月9日正式公告招商征求实施者,希望通过都市更新手段,活化原税务新村之公有老旧眷舍基地,改善居住环境品质,提升都市机能

广西凤山暴雨成灾 [快讯]

6月25日,在凤山县城凤阳路,一商家用抽水机排出店里的积水。6月24日至25日,广西河池市凤山县遭受大暴雨袭击,部分农田被淹,县城内涝严重,城区最深水位超过1米。凤山县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全力做好防灾

女子晕倒军医专家团旁获救 [时讯]

6月21日清晨,来自军医院的多位心脏疾病专家准备乘坐南航航班前往延安市、志丹县和宜川县,他们准备参加优秀医疗资源深入革命老区系列公益活动。摆渡车刚开出不久,车上就乱了有人在砸驾驶室的玻璃,有人大声喊道:师

熬夜看赛事存在健康隐患 有可能引发心血管疾病 [生活]

不要小看一次熬夜但凡大赛事,总有因熬夜中招看急诊的,在上届世界杯足球赛期间,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韩志远曾接诊过一名60多岁的患者,其心肌梗塞地引发或与熬夜看比赛有关。熬夜的坏处,众人皆知,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