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工艺.食物制作 暑期学习班丰富暑假
2017-08-10 21:13:59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北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客家工艺.食物制作 暑期学习班丰富暑假

【罗安达桃园新屋】

桃园市新屋区的大坡国小,今年暑假在桃园市客家局的经费补助下,开办了暑期学习班,让学童可以学习客家工艺以及食物制作课程,校方指出通过这样的课程,可以让孩子学习客家,更让弱势家庭,也不用烦恼暑期安亲班的费用,孩子也可以安心学习。

在社区长者的指导下,新屋大坡国小的小朋友,学习制做芝麻汤圆,除此之外这个暑期学习班,还开办了蓝染课程,指导老师表示,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习客家,无论是食物或是生活工艺,他们才会学习的更有兴趣。

学生陈孜如:“我有学到关于,有关爷爷奶奶以前做的东西,很好玩,我很开心。”

客语薪传师刘秀珠:“在游戏中让孩子们玩,那希望孩子们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大家学到手艺。”

负责指导的暑期学习班主任表示,这次能够在暑期,以客语魔法营方式,指导客庄孩子学习客家生活,让他们从游戏中,培养对客家相关文化知识,对家长、孩子都是良好的互动循环。

大坡暑期学习班主任王德财:“是说来这边参加这个,一方面是说,我们客家的东西他可以学到,这些东西他可以学到,我们客家的文化的部分,是不会说流失掉。”

今年的客语暑期学习班,除了希望通过薪传师的传授,传承客家饮食与工艺,让客家文化永续发展,学校也期盼这群客家子弟,能以认真学习的态度继续扎根,认识更多客家文化。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预防胜于治疗 暑期青春专案宣导“拒绝毒品”

记者张朝福/嘉义报道暑假期间为防堵青少年从事违法犯罪行为,嘉义市政府警察局于每年举办青春专案暑期育乐营活动,为期一个月多元丰富的课程广获大家好评,9日举行成果发表会,以热舞与跆拳道热力开场,宣导青少年拒

让孩童暑假更多元 南投家扶暑期课辅班开办“剪纸”“捏面人”课程

记者吴素珍/南投报道南投家扶中心为让受助家庭的孩子们利用暑假期间能有多元的学习机会及内容,9日安排剪纸大师王楨文先生及捏面达人黄兴斌先生各自前往水里及仁爱两地的课辅班,教导50位儿童认识及实际操作剪纸、捏

中市大新、赖厝国小暑期客家小学堂开课 助孩童认识多元客家文化风貌

【我酷网记者萧宇廷/台中报道】结合暑期夏令营形式办理客家文化向下扎根活动,台中市政府客委会自8月8日起至8月13日于多所国小及幼儿园举办“106年度暑期客家小学堂”,课程安排彩绘油纸伞、客家美食粢粑及擂茶制作、

桃园客家等路赛 酱菜跃升精致礼品

【罗安达桃园】客家美食中,极具代表性的客家酱料,但以往多以单独贩售的形式呈现,没有延伸性的产品,今年桃园市客家事务局,首度办理客家等路大赛,鼓励业者以各种客家酱料,设计成精致又独具特色的客家伴手礼,让

视察暑期青少年桌球班 中市运动局长与学生切磋球技

记者陈荣昌/台中报道中市运动局长王庆堂九日到大甲区华龙国小视察北台中青少年暑期研习营桌球班,并与篮球推广协会理事长吴敏济与小朋友切磋桌球技术,互动十分热络。吴敏济建议王局长,将桌球运动列为台中市重点发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