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音乐祭赏梦幻夕阳 台西海口生态一日游
2017-08-11 12:55:23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听音乐祭赏梦幻夕阳 台西海口生态一日游

文/MOOK景点家编辑部整理报道

位在国境之西的云林台西海口有着丰富的生态及环境,沿海区域提供游客体验多种的渔人生活。以下整理台西海口十大体验一日游,包括鱼塭体验、沿海风景、装置艺术、彩绘打卡、海口音乐祭等,游客们不妨可以来一趟台西沿岸,感受在地的云林文化风情。

?

台西渔塭->台西活力海岸渔港小店->五条港渔港码头->台西海口公园(台西海园)->台西国小->海口社区+海口生活艺术馆->台西海岸->2017海口音乐祭

台西海口生态(图/云林县政府)

1.

体验摸文蛤兼洗裤乐趣

?

2.

台西活力海岸饱览海口沿海风景

在活力海岸渔港小店,可享用以在地食材做成的海口风味餐,与观赏沿岸蚵田处,渔民使用胶筏满载牡蠣丰收而归,渔港风情尽收眼底。

沿岸蚵田胶筏满载牡蠣(图/云林县政府)

3.

五条港渔港码头看海吹海风

来到这里的观海亭可以吹海风及静静听海的呼唤声,看湿地弹涂鱼在快乐跳跃。渔港前的安检所蓝白建筑美观醒目,提供游客进入休憩。

台西渔港(图/云林县政府)

4.造访招潮蟹的家及装置艺术

海口公园(台西海园),里面有一片珍贵的潮间带与湿地生态区,可以看到数以千计的招潮蟹、弹涂鱼、海蟑螂等等潮间带动物。

台西海园(图/云林县政府)

5.

台西国小海洋艺术馆

原本是间废弃的图书馆,经过新任校长用心规画改造,变身成台西社区文化基地。里面有展示艺术家关于海洋的作品,以及一幅长九米的“台西海岸风光”水彩画作。

台西国小海洋艺术馆(图/云林县政府)

6.海口生活艺术馆

结合在地艺术家并运用创意转换社区内的文化与产业,现海口生活馆内有古农渔器具展示及蚵贝艺术品展示。

台西海口生活馆(图/台西海口生活馆)

7.海口社区国际彩绘村

台西艺术协会在台西乡举办“台湾国际工作营”,通过国际青年志工招募活动,吸引各国青年来到台西乡进行社区服务。他们以彩绘社区、社区绿美化、社区及国中小文化交流等方式,留下他们对于社区发展的期待,也将各国风情带入这台湾最西岸的小渔村。

海口社区国际彩绘村(图/渔业署)

8.

贝壳手工艺品DIY

?

9.

海口沿海夕阳蚵田美景

?

在五条港渔港码头观海亭或活力海岸渔港小店,可欣赏海口渔塭风光、夕阳落日之美,映照蚵田,观看海连天之景色,让日落回味台西。

台西观海亭(图/云林县政府)

10.2017

海口音乐祭

?

台西海口音乐祭定期举办在海口生活馆,于8月12~13日盛大举行,通过音乐祭活动让台西海口生活馆能展现多元且不同的能量,并让大家可以感受到台西的“人情味、乡土情”。

?

农村体验X3D彩绘~云林四大景点一日游!单车低碳轻旅行~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云林县台西海口生活馆8/12~13举办音乐祭

【我酷网/云林县报道】国境之西─台西海口音乐祭,今年度海口音乐祭即将在8月12~13日盛大举行,期望通过音乐祭活动让台西海口生活馆能展现多元且不同的能量,并让大家可以感受到云林台西的“人情味、乡土情”。201

幸福缤纷艺术祭 学习守护自然生态

记者尤翔霆/台北报道为了推广守护自然生态,台北市九合扶轮社在士林双溪河堤举办“幸福缤纷艺术祭”,包括河堤微型艺术创作、生态池导览,以及体验当城市农夫,目的是希望让民众认识自己居住的环境,创造永续价值。

苗栗县生态保育教育中心第1期工程竣工启用仪式

【我酷网记者彭维干/苗栗报道】苗栗县生态保育教育中心第1期新建工程,8月10日上午揭牌启用,使苗栗县自然资源保育及动物保护工作跨入新的里程碑。县长徐耀昌重视生态保育,上任后积极筹划自然保育专责单位,104年7

抢救千年茄苳树王 中市规划打造文化生态公园

记者黄志政/台中报道台中市政府抢救西区千年茄苳树王进入第三阶段,建设局动支1800万元规划打造面积约0.6公顷的“茄苳树王文化生态公园”。市长林佳龙8日视察公园时表示,市府抢救茄苳树王先从栖地改善,再向大楼建

抢救茄苳树王第三部曲 中市府打造文化生态公园

【我酷网记者萧宇廷/台中报道】位于西区茄苳公园内的千年茄苳树王,树高20米,树冠面积达1500平方米,为台湾平地最老最大茄苳树,被誉为“台中之宝”。市府建设局为此斥资总经费约1800万元,规划打造面积约0.6公顷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