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三大星光步道 铁路变身银河系走廊
2017-08-11 13:57:51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全球三大星光步道 铁路变身银河系走廊

文/MOOK景点家编辑部整理报道

世界绝美奇景蓝眼泪,在海中宛如星光般闪闪发亮,景色梦幻令人惊叹不已,而现在蓝眼泪美景也出现在道路上。全球有三处星光步道,包括将铁路、步道、单车道分别打造成夜光大道,每个景点都好似漫步在银河星空上,燦烂又美丽。

新加坡铁道花园走廊(图/NG YI SHU/MASHABLE)

1.

新加坡-铁道花园走廊

?

新加坡铁道花园走廊(Rail Corridor),是新加坡都市重建局近期正在规划的工程之一,将2011年停运的铁道活化,打造长100米的星光步道,让废弃的景点夜晚变身成浪漫的热门地标。

新加坡铁道花园走廊(图/NG YI SHU/MASHABLE)

2.波兰–夜光单车道

?

这条位在波兰北部小镇的夜光单车道,将一条自行车道打造成如星空般燦烂的银河大道。车道是由TPA Instytut BadańTechnicznych Sp.z o.o.所创作,其发光原理是以吸收太阳光发光的人工材质铺设,可以充电一整天,且最久可维持十个小时的亮度。

波兰夜光单车道(图/TPA Sp.z o.o.)

波兰夜光单车道(图/TPA Sp.z o.o.)

3.

荷兰-梵谷星空步道

荷兰梵谷星空步道(图/Studio Roosegaarde)

荷兰的星空步道(Van Gogh-Roosegaarde)是由Studio Roosegaarde所设计,灵感来自于梵谷的名作“星空”,也是为了纪念梵谷逝世125周年。

荷兰梵谷星空步道(图/Studio Roosegaarde)

艺术家在车道上镶嵌上了超过5万颗的发光小石子,在白天吸收了光能以后,在夜晚里重现了星空美景,同时设计者也贴心的考量阴天时,小石子可能无法吸收足够的光能,也装上了LED照明,提升车道在夜里的能见度。

?

奇幻新景点!螺旋版天空森林步道~超惊人一路走到天际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新北市8条清凉步道 暑夏走进山林透心凉

  炎炎夏日,气温屡破新高,不妨来一趟登山小旅行,走进沁凉的山林消消暑!“2017新北市登山旅游节”规画了“溪流步道”、“瀑布步道”及“森林步道”等3大主题,并结合导览、特色餐食,推出兼具自然生态与人文风情

登山健行小旅行体验 新北推八条清凉步道

记者黄村杉/新北报道新北观旅局今年登山旅游节推出八条清凉步道一日游活动,观旅局表示,活动分成三大主题“溪流步道”、“瀑布步道”及“森林步道”,结合步道导览、特色餐食,推出兼具自然生态与人文风情的小旅行

苗栗新景点 2.6公里环湖步道启用

文/MOOK景点家吴品萱整理报道历经五年施工,全长2.6公里的造桥大潭(龙升湖)步道正式启用,并举办“夏日漫游大潭走读”活动,吸引不少民众率先体验环湖步道的水岸风情。大潭紧邻台一线、国道三号大山交流道及高铁苗栗

苗栗观光新亮点 造桥大潭2.6公里环湖步道启用

地方中心/苗栗报道历经五年施工,全长2.6公里的造桥大潭(龙升湖)步道6日上午正式启用,苗栗县长徐耀昌、造桥乡长黄纯德等地方民代热闹剪彩,并举办“夏日漫游大潭走读”活动,吸引不少民众率先体验环湖步道的水岸风

让新街溪更亲水更亲民 郑文燦会勘人行步道用地

记者黄骏騏/桃园报道为整治新街溪,市府已完成新街溪从台一线到福德桥河段的人行步道,将再规划中坜工业区到高速公路河段(福德桥至水尾桥)施作人行步道,总工程预算约3,100万元,工期预计150个日历天,由中坜区公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