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暑期小学堂 学童体验客家文化
2017-08-11 21:17:27 | 来源:雅墨 | 投稿:东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台中暑期小学堂 学童体验客家文化

【李新隆台中大肚】

为提升学童对客家文化的认识及兴趣,台中市客委会分别针对2所小学及2所幼儿园,办理为期3天的暑期客家小学堂活动,安排客家语言、歌谣、美食及客家艺文创作,借由多元的教学课程,带领学童体验客家文化风貌。

在轻快的客家童谣音乐中,小朋友跟着老师一起又唱又跳,借由身体的律动了解歌词的内容,另外幼儿园也安排客家工艺、美食等项目,让小朋友实际体验客家多元文化。

学员林同学:“我自己要参加的,因为觉得很好玩。”

学员陈同学:“如果假日就这样白白浪费的话,就会很可惜。”

客语薪传师谢宜玉:“这里实在讲是沙漠地带,小朋友一句话都不会说,来这里上课要让小朋友,记基本的也不简单,所以我们就尽量在这里教,让小朋友觉得趣味又好玩。”

台中市客委会,每年暑假都会在非客家重点区选出4所国小,办理“暑期客家小学堂”,为了扩大参与范围,今年将触角延伸到私立幼儿园,借此让客家文化能向下扎根。

幼儿园董事长刘铭富:“在西屯区让这里的学童,可以呈现学到,幼儿教育的客语文化,很谢谢政府对我们的照顾。”

幼儿园执行长林呈宽:“我们也期待以后有机会,我们会持续把客语的课程,客家的文化带到大肚这个地区,让大家可以接触这样的文化。”

台中市客委会主委刘宏基:“当然这要感谢我们园方,董事长、园长、老师配合跟帮忙,他们也征求过家长的同意,愿意让小朋友来学习客家文化。”

3天的课程,除了安排客家歌谣、美食及DIY等课程,也带领小朋友实地走访台中的客家景点,借由多元学习拓展小朋友对客家文化的视野。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给南投信义乡部落学童按赞 全国中小学柔道锦标赛荣获佳绩

记者吴素珍/南投报道南投县警局信义分局教官伊比.伊斯卡卡夫特指导信义乡同富、信义国小柔道队,参加106年度全国中小学柔道锦标赛,荣获3金3银4铜佳绩,学童们首次参赛,即一鸣惊人,展现极具天赋的运动能力。伊比.

认识警察生活环境 70英语补习学童造访警局

记者陈荣昌/台中报道70位大甲区爱儿发美语短期补习班学童,十一日上午由户外教学负责人黄老师等人带领参访大甲分局,认识警察的生活环境。由警员陈佩慧、林明嘉、洪佩君等向学童们介绍警察工作内容、警察服制、警用

信义分局伊比教官义务指导部落学童柔道 全国运动会荣获佳绩

【我酷网记者何秀菁/南投报道】南投县政府警察局信义分局教官伊比.伊斯卡卡夫特义务指导信义乡同富、信义国小柔道队,参加106年度全国中小学运动会,荣获3金3银4铜佳绩,学童们首次参赛,初试啼声一鸣惊人,展现极具

陈无嫌教育基金支持偏乡学童“在地游学” 探索恒春家园之美

继去年推动“在地游学”、举办“垦丁ㄟ社区生态旅游解说员体验营”,引领学童认识了里德社区丰富的生态和在地文化之后,财团法人陈无嫌教育基金会和垦丁国家公园管理处今年八月七日再次合作、委托里山生态有限公司举

客家工艺.食物制作 暑期学习班丰富暑假

【罗安达桃园新屋】桃园市新屋区的大坡国小,今年暑假在桃园市客家局的经费补助下,开办了暑期学习班,让学童可以学习客家工艺以及食物制作课程,校方指出通过这样的课程,可以让孩子学习客家,更让弱势家庭,也不用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