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铁路高架化 嘉市办前瞻基础建设计划说明会
2017-08-12 00:43:50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北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探讨铁路高架化 嘉市办前瞻基础建设计划说明会

记者张朝福/嘉义报道

嘉义市政府11日与立法委员李俊俋举办“前瞻基础建设计划说明会”,邀请交通部政务次长王国材与铁路改建工程局、高速铁路工程局、台湾铁路管理局等单位,与市府一起向市民朋友再次说明“嘉义市区铁路高架化计划”进度,并且听取意见。

涂醒哲表示,要特别感谢李俊俋委员积极联络交通部促成今日说明会,在蔡英文总统的支持下“嘉义市区铁路高架化计划”计划于年底前动工,在总统拍板之后,市府积极与中央保持联系,协调本府应配合事项,积极推动嘉义市区铁路高架计划进行,也特别感谢中央部会及相关单位的协助。

涂醒哲指出,为了让市民更加了解这项切身相关的重大工程,市府在今年3、4月连续举办了9场联合宣导说明会,而6月起更针对工程沿线的各里里民,举办了7场座谈会。今年7月12日铁路高架化计划专案办公室揭牌,让市民朋友可以随时前往专案办公室,了解本案计划综合规划内容,嘉义市区铁路高架网站也已上线,市民朋友通过网络随时获知最新铁高讯息。

涂醒哲说,铁路高架化不仅只是铁路架高而已,而是翻转嘉义、带动都市更新的重要契机,东西区渴望缝合、旧市区重新开发、整个都市都将带来脱胎换骨的改变,因此铁高是全嘉义的大事,我们呼吁市民朋友要一起来参与、关心与配合。铁高启动之后,在建设的过程中一定有阵痛与不顺利,例如交通会受到冲击、也会涉及到拆迁、土地征收等攸关市民重大福祉的事,市府一定会为市民朋友争取最大权益,请市民朋友要有信心、一起支持配合嘉义市的大发展,若有任何不了解请随时跟市府联系,我们将随时提供咨询与说明,涂市长呼吁,千万不要因为不实讯息或谣言就担心恐慌。

立法委员李俊俋认为,嘉义市位于云嘉嘉地区的交通枢纽,又是进出阿里山的玄关城市,必须肩负150万人交通运输能量。市区铁路高架化工程对于嘉义市的城市发展至关重要,是城市空间创新的契机。铁路高架化完工后,不只可取代过去因应平面铁路设置的路桥和地下道,突破市区的交通瓶颈,更重要的是融合铁道两侧的发展,让嘉义市的发展一体化。

立法委员李俊俋指出,嘉义市区铁路高架化工程早在2006年即通过可行性评估,在马政府执政8年内却未有任何进展,这次蔡英文总统特别指示将前瞻基础建设计划将嘉义市区铁路高架化工程纳入,显见蔡政府相当重视嘉义市公共运输建设的提升。在他与涂醒哲市长密切合作,加上中央的全力支持下,有信心顺利推动嘉义市铁路高架化计划,也将持续向市民说明进度并听取民众意见。

嘉义市区铁路高架计划-前瞻基础建设计划说明会吸引了数百位民众参加,市民朋友最关心的部分主要是计划进度如何、拆迁的范围、铁路高架之后可能带来的噪音问题等等。针对市民朋友自身权利最有关联的拆迁部分,市府与交通部再次解释,目前整个铁路高架计划正进行到综合规划报告完成阶段,详细的工程细部设计正准备接续开展中,所以综规报告所圈之预定征收用地范围尚属未定之案,市府强调设计阶段,拆迁与用地的范围将会请交通部以影响民众最小、拆迁户权益最大为目标来进行,对于市民朋友所提出的建议或者担心被拆迁的各项意见,市府都会接受、综整后请交通部铁路改建工程局纳入设计考量,市民朋友若有任何疑问可电洽铁路高架化计划专案办公室咨询。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前瞻计划基层说明会 嘉县力争治水预算

记者谢敏政/嘉义报道立委蔡易余11日在嘉义县义竹乡慈化寺举办前瞻基础建设说明会暨基层座谈会,超过百位乡亲出席聆听,会中许多民众关心地方淹水等情形并发表意见,副县长吴芳铭与县府水利处长林谷桦强调,嘉义县政

中马东岸铁路开工 [热点]

实时热点原标题:中马合作建设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项目正式开工图集新华社马来西亚关丹8月9日电(记者林昊王大玮)中国和马来西亚两国合作建设的马来西亚东海岸...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应马来西亚政府邀请,国务委员王勇

全球三大星光步道 铁路变身银河系走廊

文/MOOK景点家编辑部整理报道世界绝美奇景蓝眼泪,在海中宛如星光般闪闪发亮,景色梦幻令人惊叹不已,而现在蓝眼泪美景也出现在道路上。全球有三处星光步道,包括将铁路、步道、单车道分别打造成夜光大道,每个景点

布袋港专用区招商说明会 16日登场

记者谢敏政/嘉义报道台湾港务公司高雄港务分公司布袋管理处积极将布袋港发展成为亲水游憩风貌之港口,为使有投资意愿之业者具体了解布袋港招商内容,订于本(8)月16日(星期三)下午2时,于布袋港举办“布袋港专用区招

屏县社区规划师计划正式启动 说明会参与热络

地方中心/屏东报道屏东县政府依循“106年度屏东县社区规划师驻地辅导计划”之政策主旨精神及提案原则,于106年8月7日上午10时办理社区规划师说明会,到场民众踊跃,预期借着社区规划师培训人才种子进驻社区及提升居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