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行销新技术 铁粉炼金幸福到嫑嫑的
2017-08-16 16:13:26 | 来源:雅墨 | 投稿:丽丽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社群行销新技术 铁粉炼金幸福到嫑嫑的

记者张家豪/台北报道

台湾人到底有多爱用脸书?根据Facebook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梁幼莓在去(2016)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台湾的脸书活跃用户数约为1800万,已成为Facebook全球及亚洲渗透率最高的市场之一。然而,在这么广大的FB用户群中,每位使用者对于接触行销讯息的行为及态度却迥然不同。

在脸书上,时常看到有些人到处替品牌商的粉丝团点赞、留言、分享官方讯息,这些人被称为“忠诚铁粉”。不过,在品牌社群中,必须做到什么程度才算“铁粉”?成为品牌的“铁粉”又有什么具体好处?对此,以往由于欠缺衡量的标准,即使行销人员非常需要这些分析资讯,来回馈这群对企业贡献度高的“铁粉”,但碍于技术上的限制,让品牌企业较难与自己的忠诚粉丝进行沟通。

不过,拜大数据演算技术的发展之赐,这个问题如今已能迎刃而解。在行销业界知名的席恩资讯表示,例如“粉丝炼金计划”,就是运用大数据演算技术,将网民们是否为企业的忠诚粉丝直接分析出来,成功萃取出粉丝团的忠诚粉丝,并进而建议企业直接犒赏或优惠这些“金粉”,让他们可享受到尊荣礼遇,从而建立起全新型态的粉丝关系管理,至今已获得许多知名品牌采用,并在业界有颇高的评价。

此外,若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通过席恩资讯的“粉丝炼金计划”,品牌商的忠诚粉丝们也能借由与企业的社群互动,参与意见及评价,甚至是享受新品上市体验、购物优惠、物超所值的虚拟或实体活动,从自己喜爱的品牌企业得到更多吸引人的实质反馈,让自己的生活中多了一种另类的生活小确幸。

网络时代的来临,让品牌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变得更直接、多元,面对竞争日趋激烈、瞬息万变的市场生态,如何善用网络行销工具和技术,经营发展自家的忠诚粉丝,已经是现代品牌企业不可或缺的课题。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Salesforce发表AI版社群行销工具,助行销人员掌握社群用户的图像资讯

图片来源: Salesforce Salesforce于本周二(8/8)揭露社群行销软件 Social△Studio人工智慧Einstein版,新增AI图像辨识功能,让行销人员能够自动识别图像资讯,进行消费者分析、品牌追踪,以及社群消费者服务,且还能

布农族卓社群感恩祭 仁爱乡中正国小登场

【劲报记者何秀菁/南投报道】106年度雾社文化季系列活动-布农族卓社群感恩祭,8月5日上午在南投县仁爱乡中正国小登场,祭典维持传统仪式,表达敬天畏地、尊长人和的社会价值,并祈求来年农事丰收、平安,吸引不少游

Sway 在《好房网TV》开节目了!铁粉8月集合

我酷网News记者蔡佩蓉/台北报道《我酷网TV》以“钦差大人办案啦”、“租屋雄幸福”、“律师娘当家”及“格格道家”等直播节目,在7月强势开台后,紧接着8月8日周二将由知名房产专家、网络高人气的Sway以“Sway说”直

比特币社群闹分裂,新货币Bitcoin Cash诞生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维基共享资源;作者:Isokivi 比特币阵营近日分裂争议告终,今日在新的加密货币比特币现金(Bitcoin△Cash)问世下出现新局面。?事情起于近来比特币內部的争议。随着比特币大受

一不小心就手“滑” 亚马逊推出购物社群平台

记者/陈俊宇电商巨擘亚马逊(Amazon)于20日宣布推出一项全新的社交购物平台Amazon Spark,概念近似知名社群平台Instagram;Spark除了能够依据用户兴趣,订制化出以图片为主的动态时报內容外,更能对感兴趣的商品立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