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脏蔬果是草莓? [热事件]
2018-04-13 15:16:39 | 来源:股城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最脏蔬果是草莓? [热事件]

日常饮食中,多买点水果吃一吃是好事,毕竟有益身体健康,而草莓就是大家也都比较喜欢买的其中一种。但如果说最脏蔬果是草莓的话,你还敢买吗?平日里,我们去水果店买草莓时,其实那些草莓看上去都是十分亮丽且诱惑人的,那么“最脏蔬果是草莓”这种说法又是哪来的?

大观草莓多少钱一斤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刊发文章称,在美国一项最新的研究中显示,草莓的农药残留率将近100%,被列为最脏的蔬果,而最干净的蔬果则是牛油果,草苺连续第3年成为“最脏蔬果”的榜首。更为令人吃惊的是,除了最脏蔬果是草莓外,紧随其后的为菠菜、油桃及苹果。

大观草莓吃多了会怎样

据报道,根据美国农业部及食物与药物管理局对逾3.88万个非有机蔬果样本的检测结果,美国环境工作组织得出了相关名单,发现逾98%样本均验出至少一种农药残留。检测中,多达三分之一的草苺样本,含10种或以上的农药,其中一个样本更验出22种农药。

此外,有97%菠菜样本被验出残留农药。至于最干净蔬果则为牛油果,只有不足1%样本验出农药。美国环境工作组织警告称,研究显示,高浓度农药残留会引发健康问题,对儿童的影响尤其严重。

自2004年起,美国环境工作组织每年公布这项名单,但近年引起争议,有科学家指出,这些蔬果的整体农药残留量,远低于美国联邦安全标准,不会构成健康风险。然而,对于我们普通大众来说,不管最脏蔬果是草莓这说法是否百分百可靠,学会一点选购技巧才是最实在的。

所以当你去买草莓是,最好是做到“三看一闻”,第一看的是草莓的外形,激素草莓体积比较大而且多形状比较奇怪,会出现比较扭曲的情况。普通草莓则个头比较小,呈比较规则的圆锥形。在选购的时候对于个头大的草莓、形状过于奇怪的草莓要尤其谨慎。

第二看的是表面,如果表面颗粒过于红的草莓要特别警惕,因为正常的草莓表面的芝麻粒应该是金黄色。同时如果表面的有白色物质不能清洗干净的草莓也不要挑选购买,很多草莓往往在病斑部分有灰色或白色霉菌丝,发现这种病果切不要食用。

第三看是看颜色,激素草莓颜色不均匀、光泽度差,在草莓的头部即草莓叶蒂部分的颜色青红分明。草莓的局部红颜色过于深重,而其他部分较为浅。而好的草莓应该是颜色均匀,色泽红亮。最后一闻就是闻气味了,好的草莓比较清香,有草莓特有的清香,而激素草莓的味道就比较奇怪或者草莓的味道特别重。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土榨花生油不是放心油 [热事件]

花生油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很常用的,而且做出美味可口的饭菜也离不开花生油,那么土榨花生油是一种什么样的油呢?有消息说土榨花生油不是放心油,那么土榨花生油的危害有哪些呢?土榨花生油有哪些 地沟油事件的发生,让

草莓代表灵魂、蜻蜓代表恶魔:静物画里的秘密象征 推荐

静物画由来已久,在艺术史长河中给我们留下了许多非凡的佳作。然而,几个世纪以来,批评家们却对它不屑一顾,认为静物画只是用来训练绘画构图、色彩搭配和材质雕琢技法的入门练习。历史上艺术画作也是有等级鄙视链的

科研队穿西装种草莓 [热事件]

在水果的选择中,草莓也是比较受消费者欢迎的品种之一。而说起种草莓,大家想到的都会是一些朴素着装的农民形象吧,所以近期有高校的科研队穿西装种草莓就显得有些新奇了。西装革履来种草莓,大家是不是觉得即好奇又

Airbnb加入全新无障碍功能 身障人士住得更放心

我酷新闻网记者洪雅筠/综合报道继GoogleMaps推出“轮椅”最佳路线导航后,Airbnb也跟上脚步,加入了类似的功能。Airbnb于近日在网站搜寻功能中增添了全新的“无障碍”选项,让身障人士于外出游玩选择租房地点时,能够

Airbnb加入全新“无障碍”功能 让身障人士住得更放心!

我酷新闻网记者洪雅筠/综合报道继GoogleMaps推出“轮椅”最佳路线导航后,Airbnb也跟上脚步,加入了类似的功能。Airbnb于近日在网站搜寻功能中增添了全新的“无障碍”选项,让身障人士于外出游玩选择租房地点时,能够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