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涨跌的秘密 [热事件]
2018-04-14 17:06:18 | 来源:股城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房价涨跌的秘密 [热事件]

在购买房屋的时候,相信购房者最关注的莫过于房价了,房价的涨跌牵动着每位购房者的心。那么你知道房价涨跌的秘密吗?很多人都会认为房价就是由地价来决定的,但是其实除了地价之外,影响房价的还有这几方面的因素。

大观房价涨跌

今天看到几个有趣的投资小故事,仔细想想,其实这些小故事里还隐藏着房价信息。

房价与GDP的关系

两个经济学家在一起打赌,甲经济学家对乙经济学家说:如果你能吃掉一滩狗屎,我就给你100万元。

乙经济学家经不起100万元的诱惑,就真的吃了一滩狗屎,甲只好给了乙100万元。

过了一会儿,乙觉得吃了一滩狗屎很恶心,就对甲经济学家说,如果你也吃一滩狗屎,我也给你100万元。

甲很心疼那100万元,就也吃了一滩狗屎,于是乙便把100万元退给了甲。

过了一会儿,乙经济学家觉得不对味,就对甲经济学家说:我们两个人什么也没有得到,却无端每人吃了一滩狗屎。

甲经济学家想了一会儿说:但是在我们的交换过程中,创造了200万元的GDP。

这就是GDP,只是一个供参考的数字而已,不必太认真。

大多数人过于迷恋GDP,认为一个城市的GDP高,那么这个城市的房价一定会冲高,房价和GDP的关系呈正相关,但事实是这样吗?GDP对房价的影响究竟多大呢?

前不久,各省公布了2017年的GDP,如果我们把各省的房价和GDP总量放到一起,来一个直观的对比后,你会发现,房价和GDP之间虽然呈正相关,但之间的关联很弱。

一些城市的房价跟GDP数值排名出入较大,比如北京(楼盘)、上海(楼盘)GDP远低于山东、江苏,但房价却高出几个档次,哪怕是在同一省,房价也不尽相同,如海南(楼盘)省,海口和三亚(楼盘)的房价每平相差2万多。

判断一个城市的房产是否有投资价值,主要看城市的人口和消费水平,GDP并不是主要的衡量标准。

加上辽宁、天津(楼盘)、内蒙古等地自爆GDP注水,公开承认数据造假,这让更多人清楚的知道,GDP不过是注水猪肉,房价才是城市价值晴雨表,毕竟前者是个别官员的涂抹,而后者才是用真金白银的投票结果。

老和尚故事里藏着买房经

从前有一座庙,庙里有一个老和尚,这个老和尚是个佛法高深的主持。庙在山上,山下不远有一个证券公司,两边遥遥相对。

一天,庙里来了许多炒股的香客,在菩萨面前烧了许多香,苦苦哀求,要菩萨保佑他们脱离苦海。老和尚心善,问是怎么回事。

香客们说,股票大跌,我们深度套牢,赔进了许多钱,不知怎么才能脱离苦海。老和尚心想股票真是个坏东西,害了这么多人,我佛慈悲,以救人为怀,快把那些人救出来吧。

于是他就倾庙中所有的香火钱,抱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心态,出来解救众生,慷慨地接入了所有散户卖出的一切筹码,买进股票。结果接入后,股市大涨了起来。

好多日子过去了,香客们又来庙中烧香,一个个都情绪激动,眼里放出狼一般的的光亮,求股票快涨多涨,还有的人抱怨自己买不到股票。老和尚不明白了,怎么股票又成了好东西了?既然善男信女都要股票,那普度众生,卖给他们吧。于是来到股票市场,把所有股票都卖个精光,其后股市大跌。几个来回,善男信女们都没亏了不少钱,但老和尚却赚了很多钱。

其实投资不讲究技术,投资者之间也不会有太大智商差异,但之所以会出现投资结果的天壤之别,说到底还是心态的差别。

放到买房投资上,道理一样。面对同样的房地产市场,有些人靠房子赚的盆满钵盈,有些人却亏的血本无归。这是什么原因呢?

买房细心,持房的耐心,卖房的决心缺一不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影响收益,但这不是最核心的,最核心的是心态。看新闻听风就是雨,盲目跟从,来回倒腾房子的,到头来估计和财富失之交臂,甚至欠下一屁股债。相反那些不折腾,凭自己需求,买喜欢房子的人,最后在一波牛市中卖掉房子,风轻云淡置换新房。

财富就是这样一种怪东西,你费尽心机,甚至卑躬屈膝追逐,反而所获寥寥。淡然平和处之,反而滚滚而来。

买房中的强与弱

圣经《新约·马太福音》中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国王远行前,交给三个仆人每人一锭银子,吩咐他们:“你们去做生意,等我回来时,再来见我。”国王回来时,第一个仆人说:“主人,你交给我的一锭银子,我已赚了10锭。”于是国王奖励了他10座城邑。第二个仆人报告说:“主人,你给我的一锭银子,我已赚了5锭。”

于是国王便奖励了他5座城邑。第三个仆人报告说:“主人,你给我的一锭银子,我一直包在手巾里存着,我怕丢失,一直没有拿出来。”于是国王命令将第三个仆人的那锭银子赏给第一个仆人,并且说:“凡是少的,就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凡是多的,还要给他,叫他多多益善。”这就是著名的马太效应。

就像买股票,应该投行业龙头,而买房,最好布局在大城市。马太效应(强者愈强,弱者愈弱)是世间最冰冷的规则,却又无处不在。

2015年,公众号“城市数据团”发表了一篇爆文《逃离你终将衰落的家乡》。这篇文章以各省人口流动的大数据(2005年-2010年)为依据,得出了一个残酷的结论:

大都市就像抽水机,不停地从落后省份抽取劳动力,或许将来的某一天,我们就会像今天的日本一样,无数村庄和城镇凋零衰败,但东京和大阪都市圈繁华依旧。

大都市将毫不留情地吸干周边地区的血液,以便自己能够生存。残酷吗?不,因为这是年轻劳动力自己用脚(投票)投出的结果。

另一方面,一些三四线城市小城市人口不断坍缩,人口外流严重,这些地方的大部分人愿意付出一定的代价远离家乡。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这座城市房价全球上涨最快 [热事件]

环球时报报道德国《柏林日报》11日称,总部位于伦敦的房地产顾问公司KnightFrank最新公布的全球城市房价指数排行榜显示,德国城市正在逆转全球住宅市场放缓的趋势,其中首都柏林的房价增长率达20.5%,超越香港、伦敦

房价涨势最猛城市:一年暴涨20% [热事件]

近二十年来,在中国房价一直以惊人的幅度上涨,在很多人都在惊叹上海房价暴涨的时候,著名房地产公司莱坊发布了一份房价涨势最猛城市排行,其中中国只有一座城市上榜,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房价涨势最猛城市排行

多重调控叠加稳健房价 [热事件]

本轮调控中,不少城市都实施了“刚需”优先的政策,包括在公积金贷款、购房资格等方面。进入4月,也就开启了“五一”楼市前的传统推盘黄金档期。不过,在当下摇号卖房、加码限售限购以及降杠杆等多种调控手段持续的大

全球房价涨势最猛城市是哪里 [热事件]

不管在哪个国家,房价都是最令人关注的话题,房价居高不下,也是很多国家面临的问题。对于中国人来说,超高的房价更是很让人难以承受。那么全球房价涨势最猛城市是哪里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全球房价 中国房价

房价涨势最猛城市 [热事件]

房价一直都是老百姓的致命点,努力一辈子只为了一个家,但是由于近年来房价一直处于上涨的状态,很多人连首付都交不起了。近日,全球房价涨势最猛城市出炉了,那么在这份房价涨幅最大城市排行榜中,上胖的城市有哪些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