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要清真寺关扩音器 政府:要通知用Whatsapp就好
2018-04-17 06:36:22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加纳要清真寺关扩音器 政府:要通知用Whatsapp就好

 1.jpg

对西非国家加纳来说,大街上熙来攘往的喧闹声已经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然而当局认为在这些声音中,清真寺扩音器发出的祈祷通知可以换个方式通知大家......

不要再用扩音器!

在加纳首都阿克拉(Accra),当局要求清真寺不要再用扩音器告知民众祈祷的时间,应该改用短信或是WhatsApp,这样就能大幅降低扩音器产生的噪音。

 

环境部长:为什么不用短信?

加纳环境部长波谭(Kwabena Frimpong-Boateng)说:“为什么祷告时间不能用短信或是WhatsApp告知呢?如此一来,伊玛目(Imam,意思是领袖、带领祈祷的人)只要传WhatsApp信息给每个人就可以了。”

 

“我认为这有助于减少噪音,这或许有点争议,不过我们可以考虑一下。”

每到祷告的时间,清真寺都会利用扩音器通知穆斯林们,然而这样的声音被加纳当局认定为噪音。图为在中非共和国的一座清真寺内,穆斯林们正在祷告。

 

路透社

穆斯林社交不领情  背后成本谁负责

然而,加纳当局想出来的降噪方法,穆斯林社交并不领情。

 

法达玛(Fadama)社区清真寺伊玛目艾哈迈德(Sheik Usan Ahmed)每天通过扩音器,告诉穆斯林什么时候该祷告。虽然他同意如果改成用短信通知,噪音的确可以减少,不过他担心短信背后要花费的成本不知道该由谁支付。

 

艾哈迈德说:“伊玛目并不是每个月都拿得到钱,他怎么有钱做这样的事(发短信通知祷告时间)?我们尽量想办法实践,无论是短信或其他发消息方式都不是问题,不过我不认为这么做有必要。”

 

别人也用扩音器

其他穆斯林在接受《德国之声》访问时直接拒绝了加纳环境部长的建议。穆斯林诺拉(Nora Nsiah)说:“我不认为穆斯林晨起用扩音器叫其他人祷告有什么错,毕竟我们的基督教教堂也会用扩音器,而且他们也在黎明时宣讲。”

 

本来就该传得越远越好

另一位住在阿克拉的居民普拉特(Kevin Pratt)则说:“不是每个人都用社交媒体,也不是每个人都识字。”另一位居民阿里(Habiba Ali)提到,穆斯林通知大家祷告的声音,本来就应该传得越远越好。

 

然而,加纳当局表示,如果穆斯林社交不主动把扩音器关掉,他们可能会采取更严厉的行动要求他们遵守。

全球清真寺都一样

其实,清真寺利用扩音器呼吁信徒祷告出现的噪音,不只在加纳造成讨论,全世界各大清真寺也面临类似的问题,包含德国科隆、美国密西根、尼日利亚拉哥斯(Lagos)都对此有感。

 

2016年,拉哥斯当局更关闭了70间教堂和20间清真寺,希望能借此降低噪音污染。当时,拉哥斯州环保署署长夏比(Bola Shabi)说:“我们会持续执法,我们也替自己订下了目标,我们希望确保拉哥斯到2020年能没有噪音。”

 

世卫组织发出警告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WHO)的资料,长期曝露在噪音中会导致心血管疾病、失眠和一定程度的认知障碍。

 

走一趟沙特阿拉伯

而在伊斯兰教国家中,有200座清真寺的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德,有74.8%的声音高于85分贝,而85分贝正是噪音会引起听力丧失的门槛。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伦敦清真寺被列为英国二级建筑遗址 推荐

图为2005年7月15日星期五祷告日期间拍摄的资料图片,显示了穆斯林教徒在摄政公园内的伦敦中央清真寺中进行礼拜。图片来源:法新社/卡尔?德?索萨。图为2012年8月19日拍摄的资料图片,显示了穆斯林男子在伦敦摄政公园清

韩国派驱逐舰到加纳助追寻被掳走韩国船员

韩国政府表示,一艘渔船在非洲加纳怀疑被海盗挟持,船员中包括三名韩国人,正与加纳、尼日利亚、多哥及邻国、美国及欧盟紧密合作,追查三名韩国船员的下落。韩国外交部指,渔船星期二被海盗挟持,驶向尼日利亚海域,

利比亚清真寺爆炸 [热点]

实时热点新华社快讯:利比亚军方9日说,当天中午东部城市班加西市中心一清真寺内发生炸弹爆炸事件,造成人员伤亡。责编:李林芝环球新闻国际|国内|社会|军事...新华社快讯:利比亚军方9日说,当天中午东部城市班加西市中心

土耳其清真寺遭袭 [热点]

实时热点一枚从叙利亚阿夫林地区发射的导弹击中土叙边境城市基利斯当地一座清真寺,...土耳其媒体24日早报道称,来自叙利亚阿夫林地区的导弹袭击造成15人受伤。...资料图:遭遇火箭弹袭击的清真寺。海外网1月25日电据今

【快讯】主麻日大屠杀 埃及清真寺恐怖袭击至少184死

【快讯】主麻日大屠杀埃及清真寺恐怖袭击至少184死我酷新闻网/王少筠2017.11.2422:18我酷新闻网记者王少筠/综合外电报道埃及北西奈省(NorthSinai)一间清真寺当地时间24日发生恐怖攻击事件,穆斯林信徒正在寺内祷告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