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跟猫狗在一起失明 [热事件]
2018-04-24 10:10:38 | 来源:股城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小女孩跟猫狗在一起失明 [热事件]

俗话说得好“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对于家里有小孩子的人来说,养宠物的乐趣可能更大,而多数小孩子也喜欢跟宠物一起玩耍,但在这方面,也是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的。比如近段时间里,就有一位小女孩因为跟猫狗在一起失明了,这对于很多人来说,应该都想不通为什么跟猫狗在一起失明的吧?

大观女孩跟猫狗玩导致染病

对于猫猫狗狗,可谓是很受宠的小伙伴,所以“撸猫”、“遛狗”成了喜爱动物人士的日常操作,但跟猫狗在一起失明了,这样的事情又是怎么一回事呢?据报道称,有一位12岁的女孩右眼已经完全看不见,而且瞳孔也变形了,其伤残等级被评定为七级伤残。

大观宠物身上藏有寄生虫

原来,这个小女孩从小就很喜欢跟小动物一起玩,家里也因此养了猫跟狗,而这个女孩几乎每天都跟这些“这些好朋友”形影不离。直到四年前的某一天,其奶奶发现她右眼有些异常,因为这个女孩的眼珠子老是向外斜视。

这可吓坏了家人,于是女孩被带到医院求诊,经过专业的视力检查,才知道女孩右眼视力已经差得只能看见眼前的手指了。经过医生们的诊断,最终指出女孩是跟猫狗在一起失明的,因为其得了“右眼犬弓蛔虫病”,需要用药治疗,必要时需做手术。

据介绍,犬弓蛔虫是寄生在狗、猫肠道内的常见寄生虫,被犬弓蛔虫寄生的猫狗排出的粪便中含有大量虫卵。人接触后将虫卵误食口中,虫卵就会在人体内的肠道内孵化成幼虫,幼虫由肠入血液转移到肝、心、肺、脑、眼和周围循环。

而在感染人群中,孩子中招的几率很高,大人则很少感染。而这位女孩就是因为发现得比较晚,幼虫已经破坏右眼视网膜,造成不可逆性损伤。即使经过了后期的手术治疗,医生也只能勉强保住了佳佳的眼珠子,不至于眼球萎缩塌陷,影响外貌。

可以说,听到小孩跟猫狗在一起失明的消息是令人痛心的,但这也提醒我们,家里有小孩时,要注意清洁,比如其跟宠物接触后,记得洗手。另外就是宠物也要定时清洁及驱虫治疗,很多人把宠物买回家后,就只顾给其投食,其它的都不管了。

尤其是当看到宠物身上并不脏时,就会以为是干净的,但其实就像人一样,几天没洗澡可能也看不出什么,但至少不会是干净整洁的。所以,当你买了宠物后,为了健康,记得清洁方面要跟上,这样对自己对宠物都是有帮助的。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男子网购听话水做恶心事 [热事件]

关注网络信息的朋友,不知道是否有看到最近的一个报道,那就是有一位男子网购听话水后做坏事的行为被一监控拍下了。对于这样的事情,可谓是看得网友们胆颤心惊,只因为这位被拍到的男子网购听话水后,做了这样一件恶

买机票遭私自降舱 [热事件]

坐飞机出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不陌生,飞机也是人们选择快速出行的方式,而且买飞机票也分经济舱和头等舱等,其价格是不同的,但是近日却有人买机票遭私自降舱了,这4650元买了3200元的票是怎么回事呢?男子订购机票

睡梦中被玩具捂死 [热事件]

世事总是不可预测,意外总在一秒间就可以发生。昨日听闻一个令人悲痛的讯息,外媒报道一名幼儿在睡梦中被玩具捂死,让我们强烈地意识到,这种玩具千万别再给幼儿买了!根据英国媒体4月19日报道,英国一位年仅23岁的年

男子花7200元买了一条鱼 [热事件]

有很多的不同的鱼类都是人们餐桌上的美食,而且不同的鱼类价格也是不同的,近日有男子花7200元买了一条鱼,本以为都是买来吃的,但是该男子没有吃而是为了这样做。花7200元买鱼为了这样做据悉前不久,市民姚华在回家

买了8年的平安人寿保险才发现被骗 [热事件]

向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北京分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人寿北分”)交了将近8年保费后,年近70岁的于红莲(化名)发现自己被骗了——她购买的鑫利“936”产品实际能得到的利润与宣传利润相差约10万元。买人寿保险被骗 中国保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