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三文鱼别生吃 [热事件]
2018-05-23 22:00:40 | 来源:股城 | 投稿:萌萌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这种三文鱼别生吃 [热事件]

三文鱼好吃吗?其实,不少人都会非常喜欢吃三文鱼的,因为每一个人对于事物的追求都是不一样的,但是你知道哪种三文鱼不能够吃吗?近日,有消息传出这种三文鱼别生吃,因为不是什么鱼都可以做三文鱼的。

大观经常吃三文鱼的危害有哪些

三文鱼是西餐众最常见的一种,在不同的国家消费市场三文鱼涵盖不同的欲裂,其实三文鱼也有很多的品牌鱼类,但是不是所有的鱼类都能够成为三文鱼,一些商家为了利益忽悠消费者,使用一些不能够生吃的鱼类出售,外出吃三文鱼记得这种三文鱼别生吃。

虹鳟(Oncorhynchusmykiss),鲑科大马哈鱼属(太平洋鲑属)的一种鱼类,英文名为rainbowntrout。原产于北美洲北部和太平洋西岸,多数种群终身生活于低温淡水环境中,但也有一些俗称为"硬头鳟"(steelheadtrout)的亚种在不同季节分别生活在淡水和海水里,具有洄游产卵的特性。

虹鳟到底能不能生吃?

既然被商家们冠以“淡水三文鱼”的称号,那自然最好的吃法就是和三文鱼一样刺身咯?等等,虹鳟可不能直接生吃!淡水鱼、虾通常都是不能生吃的,它们的体内可能携带着多种寄生虫,例如阔节裂头绦虫、肺吸虫、华支睾吸虫(俗称肝吸虫)、颚口线虫等等。生吃淡水水产或多或少都有被感染的风险,佐食的酱油、山葵酱、白酒根本不足以杀死这些寄生虫。邻国日本也有生食鲑鱼的习惯,比如樱鲑和虹鳟,甚至成为了当地特产。当然,成为特产了,同样也有感染寄生虫的风险,于是这些鲑鱼有些会事先经过冷冻处理。

如果严格地看待,不仅淡水鱼,曾经在淡水、半咸水里生活过的海鱼也不适合生吃,这甚至包括洄游阶段的野生三文鱼。海捕的野生三文鱼也可能感染异尖线虫和裂头绦虫。好消息是这些寄生虫生物组织复杂,对低温冷冻不耐受。正规渠道进口的海鱼通常都按规定进行低温急冻处理(通常为零下35摄氏度冷冻15小时或零下23摄氏度冷冻一周),所以生食相对安全。人工养殖的三文鱼网箱上还架有隔离鸟类的设施,阻断了寄生虫通过鸟粪传播的途径,所以安全系数更高。野生三文鱼口感好,人工养殖的三文鱼更安全。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断人钱财如杀人父母? [热事件]

5月21日晚上,成都晚报接到市民秦先生爆料,称自己在网店买了一台二手笔记本电脑,后来发现质量问题并给了商家中评后遭到威胁。秦先生说,前几天接到了一个陌生的快递,对方让秦先生拿身份证去领,秦先生拒绝后对方称

饿了么充斥两证不全商家 [热事件]

在这个生活节奏相当快速的环境下,很多人现在解决三餐问题时,都会选择订外卖,而说到外卖平台,饿了么就是其中一个比较多人使用的。但近期却有媒体指出饿了么充斥两证不全商家等各种情况,这难免又要引众多消费者对

温泉池泡出死老鼠 [热事件]

泡温泉有风险,一不小你泡的温泉里面可能商家帮你加“料”了。然而近日,有消费者泡温泉池泡出死老鼠了,这是怎么回事呢?令人震惊,当消费者去反映此事的时候,商家居然称这是老鼠躲猫不小心掉下的,这有可能吗?泡

商家宣传产品神乎其乎 [热事件]

对于市面上的一些商品宣传,有时候总是覆上了一层“神秘”感,比如有商家就向消费者推销一款床垫,并表示这款万元高价床垫号称治百病!面对这样的宣传,不知道大家是持什么样的观点呢?可能大家更加好奇的是这所谓万

电动自行车乱象 [热事件]

电动车自行车相比于自行车来说会更加省力一些,所以随着电动车自行车有不同品牌不同车型的出现,在市场上也是很受欢迎的,但是近年来电动车发生的事故也不少,在电动自行车乱象调查中,竟有卖家主动解锁限速设置,为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