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互联网法院 [热事件]
2018-09-10 09:45:24 | 来源:股城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北京互联网法院 [热事件]

互联网是一张多么神奇的“网”啊,地域可遍及全球,覆盖全世界,更重要的是,人们因为有了互联网的存在,哪怕存在弊端也依旧给人类带来福音,我国首家北京互联网法院正式成立了,通过互联网购物的网络购物合同纠纷也可受理哦。

根据9月10日报道显示,今天早上,北京互联网法院正式挂牌成立,此次开张揭牌仪式中迎来了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少平,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延昆。据介绍得知,北京互联网法院将集中管辖北京全市辖区内,应由基层人民法院受理的特定互联网案件。

大观互联网法院挂牌成立

我们也知道,北京互联网法院必定与传统的法院审理方式有着一定的区别,北京互联网法院可受理互联网金融借款、小额借款合同纠纷、互联网著作权权属和侵权纠纷;互联网域名纠纷;互联网侵权责任纠纷;互联网购物产品责任纠纷等等,另外还有网络购物合同纠纷也可受理。

据悉,目前北京互联网法院一共有员额法官38名,他们的平均年龄在40岁左右,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占比75.7%,法官平均审判年限为10年。当事人可通过网络实现起诉、调解、立案、送达、庭审、宣判、执行等诉讼环节的处理,如果不想在线上审理,也可以采用线上线下审理相结合的方式。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北京互联网法院成立 [热事件]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与发展,互联网时代的配套设施也在努力跟进。越来越多人开始接触互联网,开始将“互联网+”模式应用到传统行业中,在这个过程中,发生了很多新问题,但是还没有相关制度和规定来处理,于是互联网

互联网法院不受理P2P借贷纠纷 [热事件]

据媒体最新消息,最高法院规定,互联网法院不受理P2P借贷纠纷。什么是互联网法院?P2P借贷纠纷应该去哪里解决?一起来了解一下。P2P借贷日前,最高法印发《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互联网法院审理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明确

北京出入境新政 [热事件]

为吸引外籍人才入市,全国各个城市出尽奇招,各种“福利大礼包”赠送不断,又是落户、又是高薪加房屋等补贴,就连我国首都大北京也要加入这场“战争”了,北京出入境新政落地,5项出入境新政惠及6大群体。北京对于很

北京市场肉价高位调整 [热事件]

除了菜价之外,各地的肉价其实也是消费者所关注的,但是近日关于非洲猪瘟的新闻大多数人也是传得沸沸扬扬的,有些消费者看到这样的新闻对于猪肉的安全上也是很重视的,不过北京市场肉价高位调整,那消费者购买猪肉有

北京蔬菜供应充足 [热事件]

蔬菜做为我们餐桌上的美食,当然关于菜价大家也是尤为关注的,前段时间因为受到天气的影响,蔬菜价格上涨,不过现在天气转凉,北京蔬菜供应充足,所以蔬菜价格逐渐下降了,那么都有哪些蔬菜价格下降呢?北京蔬菜价格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