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阳澄湖大闸蟹是冒牌货? [热事件]
2018-09-13 10:32:02 | 来源:股城 | 投稿:萌萌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99%阳澄湖大闸蟹是冒牌货? [热事件]

又到了吃大闸蟹的好时节了,当然随着九月份的到来,除了迎接中秋和国庆之外,餐桌上的美食大闸蟹也是不可缺少的,因为临近吃蟹的季节,现在已经有不少的电商平台在火热地售卖大闸蟹了,但是99%阳澄湖大闸蟹是冒牌货你知道吗?消费者购买要理性选择了。

购买阳澄湖大闸蟹

每年九月、十月份是大闸蟹最肥美鲜香的时候,而最受人们喜爱的无疑当属阳澄湖的大闸蟹。不同于一般的螃蟹,阳澄湖大闸蟹每年只有“开湖”后才能在市场上买到。今年,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协会公布的“开湖”时间为9月21日。虽然距阳澄湖大闸蟹上市还有一段时间,但有记者了解到,与之相关的“预售券”“订购券”已在电商平台上火热开售。

大观买大闸蟹要认准品牌

在淘宝上搜索“阳澄湖大闸蟹提货券”,结果显示出上百家店铺。其中,“星农联合”和“阳澄联合”的月销量均已经超万件,两家店铺的主页顶部都标注有“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店铺中大闸蟹的预售价格要大大低于市场价格。以“4两的公蟹、3两的母蟹共8只”为例,两家店铺标注的原价都在2000元左右,但最终都以“促销价”298元成交。

但是因产量有限,网上热销的各类“提蟹券”并不能保证是正品。即便是正品,“提现”时也未必有保障。家住北京海淀黄庄的李勇是一位阳澄湖大闸蟹的忠实食客,去年,他就遭遇了“拿着预售券却提不到蟹”的尴尬。阳澄湖大闸蟹堪称行业内的“头牌”,但由于标准的缺失和市场对产地的盲目追求,使得山寨阳澄湖大闸蟹各种“洗澡蟹”屡禁不止。

大观大闸蟹冒牌货辨别

所谓“洗澡蟹”,指的是一些不法蟹农和商家在阳澄湖开湖前,将塘蟹、稻田蟹等外地蟹放入阳澄湖中“住”一段时间,有的还会用洗蟹粉给这些螃蟹“洗澡”。这些“洗澡蟹”随后便被贴上了阳澄湖大闸蟹的标签,“身价”瞬间暴涨好几倍。消费者如果购买了这种山寨阳澄湖大闸蟹,花了冤枉钱不说,还不能品尝到大闸蟹的鲜美。

“现在有的商家现在连‘洗澡’都省了,直接装箱上防伪锁扣,价格翻两三倍很正常。”一位从事阳澄湖大闸蟹销售的业内人士透露。据了解,为防止假冒、保护品牌,苏州市质监局会向经过认证的养殖户及经销商发放大闸蟹防伪锁扣,这是检验大闸蟹是否出自阳澄湖的一个重要标志。今年的防伪锁扣预计到9月21日才会发放。

要提醒喜欢吃大闸蟹的消费者,购买阳澄湖大闸蟹或蟹券时,要有选择地购买,认准品牌,价格过于便宜要担心上当受骗,电商平台一般都有完善的用户评论机制也要注意造假,所以礼券套路多,99%阳澄湖大闸蟹是冒牌货,消费者要认准品牌,理性消费。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2018大闸蟹多少钱一斤 [热事件]

又到吃大闸蟹的季节了,吃货们有口福了!每年的9月份中旬至10月份是大闸蟹成熟的时候。大闸蟹营养价值非常高!是大家最喜欢吃的海鲜之一,而大闸蟹的价格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那么,2018大闸蟹多少钱一斤呢?今年大闸

今年大闸蟹价格怎样 [热事件]

每年的秋季,一年一度的蟹季又来了,所以对于吃货们来说,对大闸蟹的味蕾又蠢蠢欲动了。尤其是阳澄湖大闸蟹,这是中秋节必买的食物,所以阳澄湖大闸蟹都会在中秋节前爬上我们的餐桌上的。然而除了上市时间和产量之外

男子贷款遇套路贷 [热事件]

套路无处不在,大家要贷款要注意了!一但陷入套路的陷阱后果不甚设想。这不,近日,有一名男子男子贷款遇套路贷,贷款40万元,到手只上有23万元。而且,高额逾期利息,令男子无能力为还款,还被限制人身自由。男子陷

网络传销七大套路 [热事件]

现在网络虽发达,但从网络中衍生而来的网络诈骗、网络传销却始终危害着社会,以各种形式的骗局、陷阱、套路来诱骗受害人入局,网络传销七大套路揭秘传销真相,其中,免费购买商品消费多少返利多少,这只是其一的套路

借2万要还105万 [热事件]

套路贷大家应该都有所了解,很多人因此而倾家荡产,害的一家人不得安宁的事件时有发生,特别是一些急需用钱的朋友一不小心就掉进了别人布好的陷阱当中了,就有人借2万要还105万,因为陷套路贷导致房产抵押,具体是怎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