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阳澄湖大闸蟹价格差近10倍 [热事件]
2018-09-23 14:24:02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婉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真假阳澄湖大闸蟹价格差近10倍 [热事件]

每年到中秋节前后就是吃大闸蟹的好时机,对于吃货来说怎么会放过这样的好机会呢?但是最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是很抢手的,随着消费者的热衷,一些卖家也会从中弄虚作假牟利,就有真假阳澄湖大闸蟹价格差近10倍,所以知道如何辨别真假很重要。

真假阳澄湖大闸蟹

很多人喜欢吃的阳澄湖大闸蟹,今年的“开湖”时间为9月21日。阳澄湖大闸蟹今年预计总产1300吨,昨日上午十点,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蟹农胡明生划着小船从阳澄湖捞起了第一篓螃蟹。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新泾村蟹农胡明生:今年的第一篓蟹最大的有六两,五两的都有,现在一篓有五六十斤,一百多个,三分之一的样子,还有三分之二还要放回去再养一养。

大观大闸蟹价格

阳澄湖大闸蟹知名度高,因此,市场上也出现了很多山寨大闸蟹。从捕捞上岸到摆上餐桌,一只真正的阳澄湖大闸蟹需要经历怎样的过程?在江苏省苏州市一家水产公司门口,工作人员将刚刚运来的阳澄湖大闸蟹进行分拣、清洗,然后是称重、打包装箱,一天线上销售走货量2000斤以上。

江苏省苏州市蟹霸仙水产公司总经理俞国文:称重时每个大闸蟹的误差不超过5克,然后再包装,一天走货量在一千来份。据介绍,阳澄湖大闸蟹有着明确的销售规格,今年还增加了蟹绳的规定,绑蟹的蟹绳横竖不得超过三圈,并且每根绳子的重量按每米计算不得超过3克。

大观大闸蟹真假辨别

据了解,分拣、清洗等人工费用达到十元,再加上较高的物流成本和品牌效应,真正产自阳澄湖的大闸蟹一只的价格就要超过一百元。苏宁易购生鲜经营中心采销负责人孙华煜:因为整个物流过程中全程冷链配送,保证大闸蟹鲜活,全国快递平均成本在三十块钱一单左右。此外,为了保护“阳澄湖”的品牌,每一只出自阳澄湖的大闸蟹还会有专属的防伪专用标识,俗称“防伪蟹扣”,可供消费者验明正身。

但是尽管做了不少“打假”的努力,但在线上线下的大闸蟹市场上,打着阳澄湖旗号的大闸蟹依然比比皆是。为了利润,“洗澡蟹”傍大牌的现象屡见不鲜。以8只大闸蟹礼盒来看,网上售价200多元,也有高达千元,还有的低至百元左右。面对品相和价格如此参差不齐的“大牌蟹”,懂得分辨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很重要。

分辨真假大闸蟹要记住水草味,正宗的是没有杂味的,而且壳颜色淡雅,相比其他品种的大闸蟹,颜色色系淡,整体干净,背部像涂了油。所以很多喜欢吃大闸蟹的朋友要注意了。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网约公交车试运营 [热事件]

网约车十分的方便,这个相信大家都已经清楚了,但是现在网约车公交车有吗?其实,这个是有的,近日已经正式上市运营了。据悉,现在网约公交车试运营了,一人不可发车,要满3人才可以发车。网约公交车怎么叫车 网约公

今年香菜为何暴涨 [热事件]

连日来,各地区的香菜不断上涨,山东的香菜价格就涨到50元一斤了,50元一斤香菜你吃得起吗?今年香菜为何暴涨?这个问题相信很多人都应该知道了,因为近期各地区雨水较多,受雨水的影响所有的蔬菜遭到了破坏,不过这

苹果9价格是多少 [热事件]

苹果手机最新消息来了,据悉在昨天苹果新款手机开始发售了,但是新iPhone开卖遇冷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或许和价格太贵有关。但是说起来苹果手机,相信我们最喜欢的还是苹果9手机了,那么苹果9价格是多少呢?苹果9开售

澳水果埋针恐慌加剧 [热事件]

经常吃水果的朋友们,不知道你们吃水果是不是直接吃了呢?如果是这样的,那么你要小心了。近日,澳大利亚水果成为了全球热议的话题之一,如今澳水果埋针恐慌加剧了,当地市民出现了人心惶惶现象。水果藏针市民不敢买

卖给中国人价格贵十倍 [热事件]

据9月21日报道,澳大利亚奶农每年会向中国出售多达1000万升的液态奶,这些牛奶在澳洲当地超市的价格非常廉价,却在卖到中国以后身价足足翻了10倍!中国市场已成为澳洲奶农最青睐的销售地。澳洲奶农最青睐销售地据报道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