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景区票价因人而异 [热事件]
2018-09-27 09:56:52 | 来源:股城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多地景区票价因人而异 [热事件]

景区票价的问题一直是很多人关注的,而且随着国内不同地方的景区降价,这对于游客们来说是个好消息,但是却有多地景区票价因人而异,并且有部分景区仅对外国人免费一起争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是哪些景区推出外国人免费政策?

大观景区票价多少

随着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大家想趁着假期好好地旅游一番的心早已按耐不住了,当然出门旅游选择去不同的景区参观、游览是多的,目前,国内大部分景点都会实行淡旺季门票价格,淡季一般比旺季优惠。然而,多地景区票价因人而异。

景区票价引争议

据记者了解,万平口景区以往是开放的景区。从2016年6月1日开始,日照方面决定围海收费。收费前,日照市物价局组织了门票价格听证会,来自日照市的28名消费者、经营者、专家学者参加。收费方案为旺季票价60元,淡季票价40元,本地人免费。在没有一个外地人参加的听证会上,这一收费方案获全票通过。

这一利好消息,让经济不是很富裕的邹先生尝到了旅游的乐趣,却让外地游客感到“心塞”。在日照经商多年的邱先生便在微信朋友圈中抱怨:带着老婆孩子和当地朋友一起去旅游,因为户口不在这里被要求买门票进入,而同行的朋友们全都免费,感觉真没面子。并分享了一张“无奈”的表情包图片。景区对本地市民免费开放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且开放范围越来越广泛。

浙江省杭州市旅游委发布数据显示,浙江绍兴于2014年5月启动“绍兴人免费游绍兴”,是全国第一个推出本地人免费游本地主要景区的地级市。然而,同样的风景,一边是免费,一边是全价,让不少游客心理不平衡。

据介绍,为进一步丰富银滩旅游活动,北海银滩从2018年5月开始举办“北海银滩嘉年华”系列活动,并开始收费,活动实行一票制收取入场费,价格为100元/人,北海市民(含一县三区及具有北海居住证)优惠价10元/人。

大观景区对外国人免费

“本地人10元,外地人却要100元,这也相差太多了吧。”很多游客心里不舒服,觉得景区将同一张门票卖出两个价格,是在歧视外地人。来自长沙的资深“驴友”表示,全国不少景区在出售门票时,均存在“一票两价”甚至“一票多价”的情况。因此这票价不一的问题大家都有不同的看法。

更令人想不到的是有部分景区仅对外国人免费,9月1日,在南昌昌北国际机场,一架架飞机依次落地,其中一趟国际航班中载有数位外国游客。一下飞机,他们便跟随导游陆续登上旅游大巴,前往江西的各个景区旅游观光。

导游带领大家前往第一个景点是我国避暑胜地庐山,介绍到外国游客免费进入,国内游客需购买门票,这让游客忍不住质问导游,然而,导游说景区对外国人免费是江西的政策,跟旅行社没有任何关系。

今年5月8日,在2018年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旅游资源大省江西放出“全省10个5A级旅游景区全年对落地昌北机场的国际游客提供免票优惠”等大招,并提出今年将在境外全面打响“江西风景独好”品牌。

为实现上述目标,江西境内庐山、井冈山、三清山、龙虎山、婺源江湾、景德镇古窑、明月山、瑞金共和国摇篮、大觉山、龟峰10个5A级旅游景区,2018年全年对落地昌北机场的国际游客提供免票优惠,以刺激入境客源的持续增长。

新政一出,顿时在网上引发热议,绝大多数网民对江西省旅发委的这一政策表示质疑和反对,认为这样的规定没有考虑国人的感受。更有游客直言,中国每年有千万或上亿出境游游客到别的国家旅游,也没见哪个国家哪个地区对中国游客有特别优惠,为何江西却对外国人免费?这是心里最纠结的。

对此,江西省旅发委回应称,入境旅游是江西省旅游发展的短板。而影响入境旅游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江西省国际航线培育的严重滞后,目前江西仅昌北国际机场一个国际口岸有少数几条国际航线。全省景区执行这样的政策就是为了支持昌北国际机场培育国际国内航线,促进江西入境旅游发展。

其实多地景区票价因人而异,票价乱象一直存在,家住杭州市的黄女士是一位旅游达人,几十年来,她到过大部分国内景点,看到不少景点在售卖门票时,对景点所在地区的本地人都给予了不同程度的优惠或照顾。黄女士说,作为外地游客,她对景区的这一做法很不理解,多花点钱倒是小事,主要是心里不舒服。

有律师认为,从法理上来说,景区应公平对待本地外地游客,不应在门票价格上歧视外地游客,否则将影响游客数量。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享有公平交易的权利。此外,价格法规定,经营者因价格违法行为致使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多付价款的,应当退还多付部分;造成损害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所以对于多地景区票价因人而异,然后又有部分景区仅对外国人免费的现象你怎么看呢?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一大批景区门票大降价 [热事件]

大家都知道国庆节马上就要到来了,国庆节国家规定放假有七天的时间,其实有好多人都趁这个假期出去旅游的,但是你知道吗?即将会有一大批景区门票大降价了,这些景区国庆假期出游费用减少的。景区门票出游费用减少 想

江湛铁路票价调整 [热事件]

自从江湛铁路开通之后,各地往返湛江的乘客增多了,并且高铁的快速和便利让更多的乘客都非常青睐,每到节假日人流量多,乘坐高铁更是省去很多时间,不过对于江湛铁路的票价有很多人都说贵,但是近日这江湛铁路票价调

一大批景区门票降价 [热事件]

中国数百个重点国有景区门票正一批批实行大降价,从今年九月起,景区门票降价的声音就没停过,到了9月20日,又迎来一大批景区门票降价,很多准备在国庆出游的旅客已禁不住开始计算起来,算一算在今年国庆旅游能省多少

新华社揭门票套路 [热事件]

在十一国庆黄金周到来之前,全国数百个国有重点景区的门票价格均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但是近日有消费者反映,景区降价不明显,为此,新华社揭门票套路,其中,有些景区拆解收费项目假降价,还有些号称降价,但实际

景区降门票诚意不足? [热事件]

景区降价的消息大家都知道,而且也都在关注着哪些景区降价,会降多少,不过在全国都有景区降价之后,部分景区降门票诚意不足被指出,到底是不是这样呢?游客指出降价讲的太少原因是什么?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部分景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