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吃太饱?当心酿代谢紊乱、促进衰老!
2016-06-04 08:39:15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长期吃太饱?当心酿代谢紊乱、促进衰老!

另一篇发表在《Science》(2015: vol.347pp194-198)的研究指出──细胞会根据环境中的营养素平衡状态,管控调节细胞的代谢过程。

科学家发现体內的mTORC1(target ofrapamycin(mTOR)complex 1)负责整合环境和细胞內信号,并对细胞生长进行调控。mTORC1的活性受到营养/能量/氧化还原状态的调节,并控制蛋白质的合成。

长期过量的营养供应,会激活mTOR1而导致代谢紊乱。尤其是过剩的营养如胺基酸,脂类等可高度激活mTORC1。mTORC1调节异常常导致人类癌症、糖尿病等疾病。

如今迈入基因科技年代,有许多研究皆指出我们体內含有受营养调控的致癌基因!因此,科学研究指出,mTORC1与衰老之间的相关性,大致可理解为什么mTORC1会促进衰老的进程。而公认的七分饱饮食限制或是运动都是很好的延缓衰老方法,能有效抑制mTORC1的活性。

注:

美国的《Science》杂志为全世界最权威的学术期刊之一,1880年获两位伟大发明家爱迪生与贝尔的资助创办,是国际上著名的自然科学综合类学术期刊,与英国的《Nature》杂志被誉为世界上两大自然科学顶级杂志。

本文出自苹果屋出版社《关键一招,启动年轻基因》

tags:紊乱   代谢   当心   衰老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孩童关节痛不一定是生长痛 当心特发性关节炎

(健康医疗网/记者郭庚儒报道)正值成长发育的孩子,可能常常喊着关节痛;但有一名男童,关节疼痛长达数个月之久,就医时已全身僵硬,活像个机器人,确诊为特发性关节炎,所幸使用生物制剂治疗,症状才逐渐好转。好发

KO减重停滞期!3动作提升基础代谢率

相信许多减肥的人,都曾有过这样的经验,减重前几周体重像溜滑梯一样直线下降,但是一过时间后,体重却开始停滞不前,令人备感煎熬。营养师表示,减肥遇到停滞期是正常的生理保护机制,想要冲破停滞期,增加肌肉量、

经期过了还下腹痛 当心子宫內膜异位症

26岁小玲从大学开始经前1周就会腹部又闷胀痛,今年3月份经前2周就开始下腹痛严重,痛到腰酸,不是经期却有经痛的感觉,一个越里面有十天,半个月都在下腹痛!排尿及排便皆正常,小玲很担心,于是前往妇产科就诊西医生诊

晚上进食瘦更多, 还改善代谢护健康?

以色列学者发现,将淀粉类食物集中在晚上摄取不但不会胖,反而能减去更多的体重、维持饱足感,同时改善许多的血液生化指标。西方有个这样的说法:“早餐要吃得像国王,午餐要吃得像平民,晚餐要吃得像乞丐。”这样的

突破减肥停滞期!牢记6原则提升基础代谢

许多人减肥时都有这样的经验,当成功减重了一段时间后,体重却持续卡在某一个数字,再也降不下来,进入了减肥时最煎熬的“减肥停滞期”。不过,遇到减肥停滞期千万别放弃,此时正是考验你能不能坚持,成功拥有完美身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