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补多营养?清、调、补、防养生新概念
2017-01-10 11:40:44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多补多营养?清、调、补、防养生新概念

冬天进补,怎么会愈吃负担愈重、毛病愈多!?甚至血压、血糖、血压开始飙升!吃进补食物、保健营养品补身,一定就会健康吗?事实上,“补错了,更伤身”,尤其未先清除体內五脏六腑的毒素,没有先调理好体质,就贸然大补特补,就像是一条塞住的水管,补再多,仍然无法畅通。

为了让自己的身体建立防护罩,不容易被细菌或病毒感染,需再做好“预防”养生的动作。透过“清、调、补、防”健康四循环,达到增进健康、保健的目的。

名医吁勿胡乱进补 当心病从口入

心脏內科名医陈卫华,曾经在32岁那年起连续罹患3种癌症,但是,他透过整合正统治疗、食物营养、气功锻链等辅助方法,加上坚强的意志力,长达25年以来成功抗癌,写下战胜3癌的奇迹。他分享抗癌成功经验提到,罹患癌症有可能是因为吃错食物引起的。生活中也面临许多这样的健康风险,不是只局限于致癌,全台每4个人中就有3个人是罹患1种以上慢性病,其实这一些问题,也都跟饮食错误,以及长期误食过量不知来源的营养补充品,都有密切相关。

陈卫华医生认为,市面上有许多标榜具有保健功效的营养补充品,使得消费者误以为多补多营养,于是一窝蜂购买食用,但是,似乎效果有限;甚至有的人大量食用后,反而吃出一身慢性病。其实道理很简单,如同使用了几十年的人体,就像是一栋旧房子,突然有一天要重新装潢这一栋旧家,千万不要只会添置豪华的家具装潢,而是应该先“清理”旧房子里的垃圾,然后再“调整”格局、环境、动线达到最佳的规划,才适合“补充”增添全新的家具与装潢,这样才能开创新局。

心脏內科名医陈卫华分享抗癌成功经验提到,罹患癌症有可能是因为吃错食物引起的。

建立清、调、补、防 健康四循环

由此可见,套用在食物补充营养方式,最重要的是需要先“清理”排出体內无用及影响身体健康的毒素,让身体有一个干净及良好的体內环境。接着再进行经过排毒后的敏感体质,给予适当且温和的“调理”。等到调理到适合接受“进补”的状态时,再开始补充均衡且正确的营养,提供体內器官及细胞营养,使其能正常运作。最后为了让自己的身体建立防护罩,不容易被细菌或病毒感染,需再做好“预防”养生的动作。透过“清、调、补、防”健康四循环,达到增进健康、保健的目的。

身体內每个部位都需要清、调、补、防

“清、调、补、防”是一种保健新概念,资深营养师陈韵帆也表示,身体內每个部位都需要透过“清、调、补、防”健康四循环,举例来说,肠胃道很容易囤积宿便,而宿便中所含的毒素可谓是万病之源。因此,如果要清除体內宿便,建议平日饮食可以多摄取膳食纤维使其顺利排出,如此即可达到“清理”的目的。

一旦清理掉体內毒素后,此时肠道处于高敏感期,必须使用均衡营养向来调理好身体各方面的机能,以恢复肠胃正常功能。例如有“药草之王”之称的灵芝,即富含人体所需的营养素,如胺基酸、脂肪酸、维他命C、E,以及类胡萝蔔素和数种微量元素(例如:钙、镁、錳、鋅、铜、铁、鉻、砷、硒、鍺等),这些营养素有助于调节肠胃內环境,同时易为人体吸收。

资深营养师陈韵帆也表示,身体內每个部位都需要透过“清、调、补、防”健康四循环,举例来说,肠胃道很容易囤积宿便,而宿便中所含的毒素可谓是万病之源。

当身体肠胃道调理好后,不妨多补充有益菌,包括益生菌、酵母菌等,可提高抗病力,或是增加抗氧化力高的食物,例如补充维他命C、植化素等,平时常饮用的绿茶即是一例。

吃对食物、吃得健康是养生关键

营养师陈韵帆表示,吃对食物、吃得健康,才能维护身体正常机能,远离疾病的威胁。建议透过以上方式,为自己打造健康的未来。天然食物是获得均衡营养的主要来源,但是,提醒如果选用保健补充品,则要先咨询医生或营养师或药师,依个人体质来选择,以保障安全。

tags:新概念   养生   营养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更年期后骨质流失 分龄保养新概念

“骨松治疗才一年就自行停药,效果等于从未接受治疗!”妇产科医生提醒,女性停经后骨质流失速度加快,容易有骨密度不足和骨质疏松的情况,若经医生评估需使用骨松药物拯救骨本,至少需持续3至5年才行,若中途擅自停

生酮饮食法能瘦身、抗癌?营养专家这样说!

最近这1、2年来,经常听到生酮饮食可以救命,市面上也出版了不少书籍推荐生酮饮食可抑制癌细胞生长,甚至不挨饿也能有减肥的好处,到底什么是生酮饮食?近日在网络及各报章杂志讨论得沸沸扬扬的“生酮饮食”,声称是

要国产、要履历 营养午餐恐没人接

为健全学童食品安全,农委会推动国中小营养午餐使用国产可溯源食材。但团膳业者反映,国产农产品比进口成本贵至少一成,政府应设法补助,否则没人会做赔本生意;学校也担心没人来标,营养午餐恐会没著落。农委会昨说

营养午餐哪里买?量足够? 问题还很多…

农委会、教育部比照韩国、日本,合作推动营养午餐采用国产可追溯的食材,预计新学年于各国中小上路。不过,除了业者反映成本问题,有标章、可溯源的食材数量充不充足,在台风天等天灾发生后,如果量不够,如何配套?

养生女教师卖淫遭举报 [非常娱乐]

卖淫女自称“养生老师”,用“上课”的噱头进行色情服务。经朝阳群众的举报,民警通过暗访发现一处只要有客人上门就关门停业的“养生会所”,其中都是穿制服、着黑丝的卖淫女,她们在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