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男人才会“肾虚”?女性延缓衰老,保养更要补肾
2017-03-01 09:13:38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只有男人才会“肾虚”?女性延缓衰老,保养更要补肾

子宫与肾经的关联性

“肾虚”表示老化吗?只有男人才会肾虚吗?中医所称的“肾虚”其实就是卵巢衰老的另外一个说法,通常会发生在更年期以后。肾虚轻微者通常会有烦躁易怒、脱发断发、失眠多梦、多疑多虑、轻度尿频尿急等症状,比较严重的状况则是容易疲乏无力、皮肤松弛、皱纹增多、面色晦暗无光、色素沉著长斑。如果出现腹部赘肉增多、乳房下垂、月经不调、性欲减退等征兆时,恐怕就是真正的卵巢早衰了。

随着年龄渐长,女性的卵巢功能本来就会随着身体的老化而自然衰退。不过,也有些人是违背正常生理现象的“被动加速”卵巢早衰,通常发生于年轻人,大多由于处于超负荷、环境恶劣,或疾病手术等因素而导致的病理现象。

中医观点认为“肾主水”,当身体出现肾虚问题时,体內的水液代谢不畅,因而导致水肿,眼瞼是最容易被发现的部位。当人出现黑眼圈、面色苍白无光的征兆时,十之八九是肾虚及气血循环出问题。若肾气不足对新陈代谢产生影响时,便会出现提早老化、智力衰退等症状,因此女性保养应注重补肾。

肾气足可延年益寿,可由头发看出端倪,中医认为“肾藏精,其华在发”,“肝藏血,发为血之余”,意思是说头发的健康和乌黑与否,与肝肾脏腑气血阴阳平衡有很大关系。肾气不足,头发就会渐渐失去光泽,颜色由黑而转为灰、白。要想让头发恢复乌黑亮丽,可从增强肝肾功能开始,使气血活络起来,进而延缓衰老。

本文出自开始文化《护‘宫’:医生教您养好子宫不衰老》

tags:肾虚   补肾   延缓   衰老   保养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年纪越大 保养品要用越贵的吗?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保养品有耐受性,要越用越好的,所以年轻的时候不能用贵的、复杂的保养品,不然到老了就没东西可用了。对于选择保养品,不少人都是价格导向的消费观念,以为越贵的产品就一定更好,今

远离人工膝关节置换术 快学6招延缓膝关节退化

如果您已经有膝关节退化的问题,手术通常都不会是治疗的第一选择。即使微创人工膝关节手术技术日渐普及,病患满意度高达95%至99%,这个选项仍仅适合较严重的退化性膝关节炎患者。事实上在关节退化的初期,有很多方式

“妹妹”保养术 清水洗就好!

(优活健康网记者徐平/采访报道)一般来说,因应寒流来袭,民众家里不仅会使用暖气,就连洗澡水也要开到最热,这样一来,肌肤的水分都被环境吸收,洗澡用太热的水、洗完以后再搭配使用暖气,皮肤越来越干,沐浴后仍

保养大脑防失智 快看这三招

(健康医疗网/记者编辑部报道)随着医学进步,国人平均寿命也逐年增长,面对老化除了身体健康之外,大家越来越重视健康的脑部,记忆问题也被广泛重视。在门诊中常被问及“有没有什么药物或健康食品可以帮助记忆”,其

学外语防失智?研究:会说2种语言可延缓阿兹海默症

会说不只1种语言,竟然可以保护大脑?欧洲研究发现,日常生活中常常使用2种不同语言的人,大脑各部分之间的连结比较多,抵抗损伤的能力比较强,有助于延后发生阿兹海默症的时间。那么,对台湾人而言,如果从小会说中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