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运动有好处?
2017-05-07 11:00:46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空腹运动有好处?

草根影响力新视野 ?文:琪拉

依据最新对于运动以及饮食的研究显示,那些早起先运动再吃早餐的人,可能比先吃早餐再运动的人还健康。研究显示说,运动前吃进去的食物会影响我们在运动时消耗掉的脂肪,还有会影响脂肪细胞內的分子活动,对于我们的健康有长期的影响。

运动员跟科学家都知道何时吃东西会影响运动表现。大部分人的知道,吃完东西后的血糖高,运动时肌肉可以很快地使用这些糖分当燃料。换句话说,如果我们在运动前都不吃食物,你的肌肉依赖的是身体储存的碳水化合物,或是脂肪。但是要用脂肪当燃料,需要更多新陈代谢的步骤,并不是激烈运动中的好选择。因此,如果运动是较缓和,身体就会把把脂肪当作主要燃料来源。

了解这原则后,运动员会努力在激烈训练时空著肚子,希望能强迫适应用燃烧脂肪来当燃料。但很少有研究专注在饮食与运动的时间对一般健康的影响。越来越多科学家已经发现脂肪细胞影响身体系统及其他器官重大,他们怀疑运动前饮食可能会影响身体这些运作。

科学家于是找来十个体重过重但相对健康的年轻男性(代表一般大众),分成两组。其中一组需要早晨空腹在跑步机上走一小时,强迫身体燃烧脂肪当燃料。另一组人则在运动前两小时吃了约600大卡的早餐。

结果发现,空腹就运动的人燃烧更多的热量。但是,影响更大的还是脂肪细胞带来的连锁效应。人运动前有没有吃食物,人体基因运作的功能也不一样。很多基因会制造蛋白质,调节人的血糖浓度还有胰岛素,维持人体新陈代谢的稳定。这些基在人空腹运动时会运作的更激烈。这篇发表在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 — Endocrinology and Metabolism期刊的作者狄伦汤玛森先生说,这暗示著若人能空腹就运动,对身体的健康更好。

但这只是短期的研究,不能告诉我们在不同时间空腹运动会不会带来不同的结果。例如,不吃午餐就进行下午的运动,会不会也有相同的结果,对身体会不会带来相同的影响? 这份研究也没有告诉我们,空腹运动能不能带来体重减轻的效果。事实上,运动前若吃东西,消耗的热量反而比较多。

换句话说,很多问题仍然需要后续的科学家做更进一步的研究才能解答。汤玛森博士说他很期待有其他人继续他的研究。他说:[他仍相信空腹运动对身体有好处。想想看,人类最原始的祖先必须要先空腹去狩猎,才能得到食物。他们在一定得先消耗大量体能与热量才能获得食物。因此,一定是先有运动、才有食物。]

参考资料:

he best thing to eat before exercise

Related Posts:没有胃灼热也可能患胃酸逆流每天健走一万五千步才是王道健身房是锻炼的最佳去处吗?上班时脚乱动 有益心脏健康火箭保险行业,你会何去何从?未来世界的工作方式

tags:空腹   好处   运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健康拉警报! 上班族四成超重、五成运动不足

(健康医疗网/记者王乔萱报道)工作者一天超过三分之一的时间在职场,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职场是推动健康促进的优先场所之一,但依据国民健康署“105年工作人口健康促进现况电访调查”发现,国內职场员工有四成(40.4%)

水上运动燃战火 [生活]

图为中国摩托艇联赛比赛进行中。钟欣摄中新网重庆5月5日电(记者钟旖)一艘艘方程式摩托艇在乌江上飞驰而过,激荡起水花阵阵引发围观群众欢呼。5日,在重庆“乌江苗都”彭水,第七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太极水杯”重庆彭水

一季度高端女装回暖明显 运动户外库存压力仍重

一季度高端女装回暖明显 运动户外库存压力仍重
沪深服装上市企业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已结束,《联商网》统计监测了具有代表性的25家服饰企业。截至3月31日,这25家企业总营收254.87亿元,同比增长5.64%;净利润为

减重一定要挥汗如雨?名医靠低冲击“尼雅运动”甩肉

“为什么我一周运动3次,体重还是减不下来?”有不少人存在这样的困境,事实上,光靠运动是不能减肥的,如果没有搭配正确饮食,减重效果一定不会好。对于没有运动基础,或者怕运动伤害的人,或是久未运动而想减肥的人

更年期头晕、肩颈僵硬?做“大回转运动”促血循改善

对于更年期妇女来说,停经后不只容易出现盗汗、热潮红、焦躁不安等症状,伴随而来的头晕、肩颈僵硬等不适反应,更是许多妇女朋友难以言喻的痛!日本自律神经领域权威医生表示,想要改善“更年期症候群”,除了可借由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