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地政总署建立区块链房地产平台
2017-10-10 21:44:29 | 来源:ithome | 投稿:尤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迪拜地政总署建立区块链房地产平台

迪拜地政总署(Dubai△Land△Department,DLD)上周六(10/7)宣布,已建立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地政资料库,它纪录了所有的不动产交易,成为全球首个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地政的政府。

DLD的区块链资料库内含土地租赁注册资讯,并连结了迪拜的电力暨水力局(Dubai△Electricity△Water△Authority,DEWA)、电信系统,以及各种相关的帐单系统,也含有个人租户资料库,诸如阿联酋身份证或居留签证的有效期,也支援电子付款。

DLD表示,该区块链的全面电子化流程允许全球人民不论在何时何地都能在几分钟之内完成交易,而不必亲自走访政府机关。

DLD的资料库除了整合DEWA、当地的不动产开发商wasl△Asset△Management△Group、银行Emirates△NBD及IKEA以提供便民服务外,未来也可望新增其他的合作伙伴。

尽管目前DLD的地政区块链资料库还不够完整,但DLD预期之后该资料库将会覆盖所有的迪拜资产,同时开放民众与政府机关存取,将让不论是居住在迪拜或外地的投资人都能够确认产权资料,以高度的公开及透明化提高数据的准确性与交易的可信度。

迪拜是在去年10月发表了“迪拜区块链政策”(Dubai△Blockchain△Strategy),目标是让迪拜在2020年时成为全球第一个所有交易都通过区块链完成的智慧政府。

发表该政策的迪拜酋长国王储His△Highness△Sheikh△Hamdan△bin△Mohammed△bin△Rashid△Al△Maktoum认为,区块链技术为一全新且强大的工具,可望塑造一个交易更简单及安全的未来网络环境,让政府更有效率,催生区块链产业,同时还能奠定迪拜于国际上的领先地位。

今年2月,迪拜已与IBM签署合作协议,开始测试基于区块链的国际贸易活动,横跨3个国家的8家组织借由区块链技术将商品输入或输出迪拜,并以智能合约取代纸本合约,于单一平台上协调贸易融资的生命周期。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阿联酋砸42亿 建迪拜沙漠火星模拟城市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有钱的政府可以做什么?阿联酋选择将迪拜打造高科技之城。在超高速铁路、无人计程“机”队、区块链应用之后,迪拜还要朝未来科技发展,近日宣布将建造“火星科学城”(MarsScienceCity

新加坡银行引区块链技术支付平台 解决移工房款问题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数位加密货币的使用和价值在全球金融专家眼里褒贬不一,但是其使用的区块链(blockchain)技术却获得一致好评,并积极被使用在政府资料、金融交易等领域中。新加坡Maybank银行近日已经

美国国土安全部也要用区块链!祭出75万美元奖金携手区块链新创,研究身份验证与管理

美国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of△Homeland△Security,DHS)的科学与科技政策局(Science△and△Technology△Directorate,S△T)在一个小型商业创新奖(SBIR)的计划上,祭出749,241美元的奖金,最后将合约与奖金给

跟上IBM及微软脚步,甲骨文也发表区块链云端服务

甲骨文(Oracle)于本周一(10/2)发表了区块链云端服务(Oracle△Blockchain△Cloud△Service),建立大型企业等级的区块链平台,以协助企业打造区块链应用。区块链系统可用来维护分散式帐本,让缺乏信任的交易双方

比特币买房!全球首件房地产交易在德州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数位加密货币比特币(Bitcoin)除了避险价值,也正在发展其足以最为合法货币的实用价值。除了日本、南非等地都开始使用比特币结帐,日前在美国德州,更出现全球首例以比特币完成房地产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