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银行引区块链技术支付平台 解决移工房款问题
2017-10-07 14:02:51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新加坡银行引区块链技术支付平台 解决移工房款问题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

数位加密货币的使用和价值在全球金融专家眼里褒贬不一,但是其使用的区块链(blockchain)技术却获得一致好评,并积极被使用在政府资料、金融交易等领域中。新加坡Maybank银行近日已经与国内的区块链技术支付平台CrossPay签属协议,将在移工宿舍中试行,解决移工没有当地银行户头、付款不方便的问题。

新加坡外籍移工人数非常多,移工们大多住在大型集体宿舍中,而宿舍费用对于没有在新加坡本地银行开户的移工来说,除了用现金支付,似乎找不到其他方法。不过,科技很可能替宿舍公司和移工解决这个问题。

新加坡Maybank银行、宿舍商TS集团和区块链新创公司InfoCropTechnologies签订协议,将使用InfoCropTechnologies的线上支付平台CrossPay让外籍移工支付宿舍款项。在CrossPay上,利用区块链技术纪录使用者身份,其多点同时写入资料、不可变身份、数据不可更改和付款追踪等特性,能让移工即使无法使用网络银行也可以安全交易。

CrossPay将在年底前于第1点进行实际测试,预定宿舍有16,800名移工将使用此平台,另外有2,000人注册了其他平台。如果顺利,CrossPay计划扩大推行区块链线上支付平台。

芬兰在9月时也决定发给难民采用区块链技术的预付卡,解决难民身份难以管理的问题。

消息来源: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摄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美国国土安全部也要用区块链!祭出75万美元奖金携手区块链新创,研究身份验证与管理

美国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of△Homeland△Security,DHS)的科学与科技政策局(Science△and△Technology△Directorate,S△T)在一个小型商业创新奖(SBIR)的计划上,祭出749,241美元的奖金,最后将合约与奖金给

跟上IBM及微软脚步,甲骨文也发表区块链云端服务

甲骨文(Oracle)于本周一(10/2)发表了区块链云端服务(Oracle△Blockchain△Cloud△Service),建立大型企业等级的区块链平台,以协助企业打造区块链应用。区块链系统可用来维护分散式帐本,让缺乏信任的交易双方

信任物联网联盟正式成立,用区块链确保物联网安全

图片来源: Trusted△IoT△Alliance 信任物联网联盟(Trusted△IoT△Alliance)于本周二(9/19)正式成立,由各大知名企业集团共同创办,目的为发展和设立开源区块链协议的标准,来支援全球主要行业的物联网(IoT)技

调查:企业采用区块链的伙伴首选是IBM,其次是微软、埃森哲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IBM 根据Juniper△Research今年针对已经或有意采用区块链(Blockchain)技术的近400家企业所进行的调查,若要部署区块链技术首选的合作伙伴是IBM(43%),居次的是微软(20%)

锁定两大区块链应用展开概念性验证,财金公益捐款区块链成果Q4公开

财金资讯副总经理黄昱程表示,采用区块链不应该好高騖远,必须是技术面、业务面都合理可行。在经过金融区块链委员会的多方考虑后,才选定公益捐款跟企业资金调度作为实作验证项目。(摄影/洪政伟) 全球政府都在疯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