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慑!香港烟盒警示将扩大85%,董氏吁台湾跟进
2017-11-19 16:07:07 | 来源:雅墨 | 投稿:可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威慑!香港烟盒警示将扩大85%,董氏吁台湾跟进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兴文/台北报道

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烟品警示图文也是最温和,同时最缺乏警示效果。反观1个月后香港烟品包装将“强制规定印制85%面积”以上的警示图文,董氏基金会执行长姚思远指出,33年前台湾烟害防制是亚洲最早推动的,但这些年来却停滞不前,台湾35%警示面积竟为全球倒数第6名,因此呼吁政府及早跟进。

香港对于烟的管制非常严格,时常出国的民众都知道,香烟只能带19支、雪茄1支或烟丝25公克,除了上述规定外,香港即将在1个月后,将从原本规定的警示比例从50%提升到85%,但台湾从2009年至今,警示图文仍停留在35%,董氏呼吁,政府应修法提升国内烟品的警示图文比例。

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林大庆表示,香港目前吸烟率为10.5%,换算下来约有60多万吸烟者,若依照统计将来会有30万至40万人死于烟害,当初在推动增加警示图文时也受到烟商非常强烈的反对,导致吸烟民众对烟害一词感受不大,但警示图文可发挥最好的教育作用。

调查发现,将有警示图文的烟品包装给年轻人看,对青少年的威慑效果显着,此外将把警示图文加大,或是增加素面比例,也能降低烟品包装的吸引力,减少烟品的销量,这次提升警示图文到达85%只能算是妥协,并不是终极的目标,或许日后再调高素面包装的比例。林大庆说,这些措施都是希望吸烟者能尽快戒烟,年轻的青少年朋友不要接触烟品,这也是为了香港民众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董氏基金会烟害防治中心主任林清丽表示,台湾成人吸烟率为15.3%,约有330万的吸烟民众,然而,目前尼泊尔、印度、泰国、香港等烟品包装警示图文面积都是85%至90%,因此在全球105个国家中是倒数第6名,目前《烟害防制法》修法民间版本提出将警示图文比例提升至85%的提案仍搁置在立院,呼吁政府应提出对应版本,让落后的烟害防制政策再次提升。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董氏基金会提供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台湾Pay”推新App 金融卡、QRcode都能用!

我酷新闻网记者洪雅筠/综合报道财金公司在金管会、财政部的指导下于昨(16)日正式发表“台湾Pay”新品牌,其App推出两项重要更新服务,未来能额外绑定金融卡外,还可使用QRcode扫码支付以及P2P线上转帐服务等,同时

“台湾Pay”支付品牌正式亮相,结合金融卡要让行动支付更普及

图片来源: 财金公司 在金管会、财政部指导下,财金公司成立的“台湾Pay”联合国内多家金融机构,以成为国家级支付品牌为目标,瞄准金融卡支付市场,将金融卡支付功能整合到手机,以吸引更多人使用行动支付服务。国内

开车族看这里!Google旗下社交导航软件“Waze”欲抢进台湾市场了?

我酷新闻网记者洪雅筠/综合报道在台湾,相信多数人皆是使用GoogleMaps来作为导航,但却不知道Google旗下还有另一导航App“Waze”;其和Googlemaps之间的差异在于,Waze专注于服务开车族,并能通过用户上传的最新路况

台湾重返全球百大超级电脑,国网中心新系统明年4月上线

图片来源: 国研院国网中心 继“御风者”在2011年躋进全球百大超级电脑之后,国研院国网中心以Peta级运算效能的新超级电脑拿下第95名,再次重返百大超级电脑排名,新系统预计明年4月上线。国研院国网中心在2011年曾以

AI趋势双周报第20期:Nvidia与科技部合作推动台湾AI发展

图片来源: IT周报, AI, Chatbot, GPU, Walmart, 机器学习, 深度学习, Youtube△,社交软件 , Nividia 重点新闻(1028~1110)GPU△AI生态圈Nvidia与科技部合作推动台湾AI发展Nvidia近日在GTC技术大会中,宣布与科技部合作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