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只死鸡漂河上 云县防疫二级启动
2017-01-08 08:33:26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250只死鸡漂河上 云县防疫二级启动

云林县台西乡新虎尾溪康熙桥下,被人丟弃大批死鸡,禽尸散落河床,惨不忍睹,云林县府昨天除启动防疫二级,也派员清捞并展开消毒,台西警分局同步调阅监视清查,很快找到涉嫌丟弃鸡尸的马姓养鸡业,他坦承丟死鸡,讯后依违反废弃物清理法移送法办。

近来云林地区接连传出鸡鸭禽流感事,台西乡康熙桥下绵延数百米,前天又被人发现漂来大批白羽死鸡,怀疑是不肖业者隐匿疫情偷丟死鸡,赶忙报案。

台西警分局获报马上主动调阅周边道路监视器清查,锁定可疑车辆,昨天到马姓车主的养鸡场,仍发现有部分毙死鸡,他坦承本月6日载了5、60只死亡的乌骨鸡丟弃桥下。

县府昨天也启动二级开设,并到该鸡场采样,检测是否禽流感,并追查销售通路,以免疫情扩散,县长李进勇指示,加强养鸡热点巡查,并要求动植物防疫所研拟启动空拍机监控督导。

防疫所人员昨天也穿着防护衣进入新虎尾溪河道清捞死鸡,并沿着河床捡拾,共清出约250只死鸡,并打包送往化制厂火化,同时也在河床进行消毒。由于马姓鸡场负责人只承认丟几十只,其余死鸡来源,将再进一步追查。

防疫所长廖培志说,凡查获乱丟死禽畜依动物传染病防治条例,先裁罚3至15万元,如验出禽流感阳性反应将进行预防性扑杀,若饲主隐匿疫情,扑杀将不予补偿。

县府说,非法弃置毙死禽畜,可依废弃物清理法可处1到5年徒刑并科罚金300万元,若因而造成疫情蔓延,依违反动物传染病防治条例处3年以下徒刑或拘役,并科100万元以下罚金。

tags:云县   防疫   启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物流共和国杨梅园区启动 创千人就业

永联物流旗下第4个物流园区的“物流共和国杨梅园区”今天举行启动典礼。桃园市长郑文燦表示,园区成立除了创造千名工作机会外,也期盼能为桃园打造更优质的物流里程碑。郑文燦指出,杨梅园区是由永联物流开发公司投

疾管署推防疫云 未来盼诊所也加入

(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6日电)疾管署推防疫云,利用自动化通报机制,缩短医院通报传染病时间,并即时掌握社区疫情,未来希望小医院、诊所也加入。为强化传染病通报机制,即时掌握疫情变化,争取防疫时效,卫生福利部

青蒜价扬 虎警启动“护蒜专案”

近来气候因素导致青蒜价格上扬,为有效防制青蒜遭窃,虎尾警分局东屯派出即日起实施“护蒜专案”,确保农民之财产安全,民众对警察用心,频频表示感谢之意。东屯派出所辖区居民务农为多,每年大都是于元月初开始采收

给你满满的大平台 台北市启动陈情APP

人们已习惯使用手机处理生活大小事,现在更可用来投诉、陈情。台北市政府资讯局及研考会斥资140万元,建置“台北1999”APP,采“单一陈情系统”,将以往所有申诉管道,整合在同一平台上,迅速解决民众需求,上线不到

印媒:富士康将启动印度投资与人才计划

富士康近日向印度媒体证实,富士康今年将启动在印度马哈拉什特拉省及在南部坦米尔那都省的投资计划,还有在印度的人才培训计划。“印度时报”网站今天报道,富士康在对马省的50亿美元投资计划长期保持沈默后,在去年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