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禽流感 嘉义吁养禽业者防疫
2017-01-11 09:34:01 | 来源:雅墨 | 投稿:阿呆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云林禽流感 嘉义吁养禽业者防疫

云林县养禽场近来接连爆发H5亚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嘉义县家畜疾病防治所呼吁养禽场业者,除落实各项防疫工作外,若发现饲养禽只发生异状,尽速通报防疫机关处置。

嘉义县家畜疾病防治所今天表示,邻近县市发生H5亚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家畜所提高警觉,除对禽场密集区公共区域消毒外,也呼吁养禽场业者,病死禽只务必送交合法清运业者处置,不要随意弃置。

嘉义县家畜所长李建霖表示,非法弃置毙死禽畜,可依废弃物清理法处1到5年徒刑、并科罚金新台币300万元,若因而造成疫情蔓延,将依违反动物传染病防治条例处3年以下徒刑或拘役,并科100万元以下罚金。

李建霖说,养禽场及产销业者应落实防鸟设施,并加强人车门禁管制、人员、各式车辆、运输载具、器具进出消毒及避免其他动物进出场区,唯有业者自主落实各项软、硬件生物安全措施,主动通报疑似案例,才能大幅降低疫病传入及传播风险。

李建霖吁请养禽业者,务必自主落实各项防疫工作,若发现饲养禽只有发生异状,尽速通报防疫机关处置,未主动通报疫情者,不予补偿,并依规定裁罚。

tags:云林   嘉义   业者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传艺宜兰园区票价拟涨至250 业者:成本考量

国立传统艺术中心宜兰园区改由全联善美的文化艺术基金会经营,21日将重新开园,但旺季全票票价从新台币150元调涨为250元。基金会说,这是因营运成本增加考量。传艺中心主任吴荣顺表示,他们有责任监督委外单位,全联

台湾灯会现身云林县 平溪天灯元宵节施放

一年一度的璀璨灯会,都吸引数以万计的民众,今(2017)年台湾灯会落脚云林县,主灯“凤凰来仪”将投射出1千2百万以上的画素色彩,带给民众视觉惊喜。而在2016年被国家地理杂志推荐为“全球10大最佳冬季旅游”之一的平

一例一休查涨价 政院不排除约业者喝咖啡

一例一休上路,政府原要约谈业者厘清涨价原因,后改为书面说明。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表示,不希望有人借机涨价,但先用查价、书面说明方式,若仍难厘清事实,会请业者亲自说明。一例一休上路,为免业者因人事成本增加

传艺宜兰园区拟涨票价 业者:成本考量

国立传统艺术中心宜兰园区改由全联善美的文化艺术基金会经营,21日将重新开园,但旺季全票票价从新台币150元调涨为250元。基金会说,这是因营运成本增加考量。传艺中心主任吴荣顺表示,他们有责任监督委外单位,全联

云林弃死鸡确诊禽流感 重罚扑杀消毒

云林县政府今天表示,台西与麦寮交界新虎尾溪畔丟弃死鸡,检验确认禽流感H5N2阳性反应,重罚业者,全场扑杀并消毒。云林县动植物防疫所指出,6日在台西与麦寮交界的新虎尾溪畔,发现被丟弃死鸡上百只,死禽送化制厂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