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时爱比YA 小心指纹资料遭窃
2017-01-12 09:01:39 | 来源:雅墨 | 投稿:阿呆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拍照时爱比YA 小心指纹资料遭窃

拍照时对着镜头摆出V字手势,可能导致指纹资料遭人窃取吗?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研究团队如此警告,为了安全起见,可别对着镜头比出拍照常见的V字和平手势。

指纹辨识技术如今广泛应用在日常生活中,以验证身份,例如用来登入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和笔电。

根据报告,随着搭载高品质摄影机的行动装置激增,加上要把照片上传至社群网站非常简单,升高了个资外泄的风险。

若被拍摄者与数位相机镜头的距离在3米內,国立情报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就能复制其指纹

国立情报学研究所研究人员越前功告诉“产经新闻”:“随意在镜头前摆出V字手势,指纹就能被广泛利用。”

他还说:“只要是对焦在手指、并以强光拍摄,就能取得照片中的指纹资料。”

越前功说,不需要先进的技术,每个人都可能轻易复制他人指纹。

报告说,国立情报学研究所正在研发1种含有氧化鈦的透明保护膜,贴在手指上可隐藏指纹。

“产经新闻”说,这种保护膜能够防止指纹被窃,但不会影响使用者使用指纹验证身份。1060111

tags:指纹   拍照   小心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胸闷喘不过气 小心心肌梗塞

入冬后,经常早晚温差大,频传警察执勤中心肌塞或脑溢血,最近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也在晨间运动时因心肌梗塞,来不及跟家人话别而辞世;彰化县员生医院心脏內科医生王国阳说,心血管疾病几乎都有癥兆,定期做健康检查

拍照比YA恐泄漏指纹? 刑事局这样说

拍照不知摆什么姿势,许多人习惯比个“YA”也能拍出美照,不过这样做很容易被窃取指纹?日本研究指出,只要距离相机3米內比YA,就能从照片读取被拍者指纹,但国內专家表示“不太可能”。据《产经新闻》报道,日本国立

三星CES新机登台 水中也能拍照

三星日前在CES展发表的Galaxy A 2017系列新机,今天登台端出5.7英寸A7和5.2英寸A5,首度于中阶机加入IP68防尘防水功能,在水中也能拍照,前后镜头画素均达1600万画素。三星日前在美国消费性电子展发表的Galaxy A 20

熬夜.疲劳.压力大!小心养成子宫肌瘤体质

熬夜是很多人改不掉的坏习惯,加上现代人工作压力大,长期过着疲累的生活,对女生来说,有可能就这样“养”出子宫肌瘤!中医生表示,长期晚睡、过劳、缺乏运动、压力累积等都容易造成气血循环不良,埋下子宫肌瘤的病

水饺清爽无负担?小心看不见的隐形油脂害人胖

辛苦忙碌了一天,回到家全身懒洋洋,不想大费周章地备料、煮饭、烧菜,许多人到冰箱拿出冷冻水饺,放入滚水中煮熟,几分钟后就能大快朵颐,好吃、方便、健康又少负担。如果您也是这么认为,那就大错特错了!营养师提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