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七里香遭盗伐 转种警局延续生命
2017-01-16 19:10:25 | 来源:雅墨 | 投稿:洛洛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百年七里香遭盗伐 转种警局延续生命

苗栗头份一处土地公庙旁的百年七里香遭盗伐,歹徒正要装上车运走时,被当地邻长发现报警及时拦阻,但因树木被连根挖起,居民商议决定捐赠转种在头份警分局外,延续生命。

苗栗县头份警分局今天指出,头份派出所13日接获民众通报头份市上东兴段有人窃取树木,随即派员前往查看,发现53岁吴姓男子正准备把树龄逾百年的七里香搬上卡车,当场遭到警察拦阻,连人带树被带回侦讯。

吴男供称因看到上东兴段土地公庙旁的七里香长得漂亮、十分茂盛,才会在凌晨趁着夜深人静,先把树根挖起包覆后,接近中午时分再委托卡车前往载运,原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不料刚好被前往拜拜的邻长撞见。

吴嫌遭到移送法办,不过七里香因被挖起时间过久,当地居民担心种回原处无人照料,可能无法存活,于是决议将树木捐赠给头份分局,直接种在分局大楼旁,陪伴头份市民的“人民保母”,一同守护头份治安。

头份市长徐定祯今天特地前往颁发慰问金,同时关心百年七里香树木的情况,目前生长适应状况正常,相信只要细心照料,七里香应该可以再度展现出枝繁叶茂的荣景。

tags:盗伐   警局   延续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年前关怀弱势 苗警局长金浩明送暖

农历春节即将到来,苗栗县警察局长金浩明今天慰问探访苗栗市3个弱势家庭,除捐赠物资、红包外,也将透过家扶系统认养3户4名未成年子女,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苗栗市55岁叶云宗早年从事板模工,职灾后无法工作,家境

中国神秘村寨延续母系氏族 坚持走婚

泸沽湖摩梭人走婚风俗 云南泸沽湖女儿国走婚 摩梭族神秘走婚习俗 摩梭人现在还走婚吗 印度一部落是母系氏族 泸沽湖经常被走婚 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 ...扎坝人有许许多多的神秘之处,他们延续着母系氏族"男不婚、女不

新北警局发现骨骸 原来是记者放的

媒体报道,新北市警察局发现骨骸,引发关注。后来查出是苹果日报2014年处理八里区公所弊案时取出检验的骨骸,新北市警局下午举办法会,移灵到民间殡仪馆暂放。报道指出,苹果日报记者11日在新北市警察局记者室木柜內

误报警局遭恶意放骨骸 苹果日报致歉

新北市警局传出遭人恶意放置无主骨骸,引发争议。经查发现是2014年苹果日报记者取出检验,非遭人恶意放置,苹果日报今天向新北市警局与相关当事人致歉。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记者室置物柜传出遭人放置无主骨骸,苹果日报

为爱延续,嗒嘀嗒临沧店以旧换新第二季完美落幕

为爱延续,嗒嘀嗒临沧店以旧换新第二季完美落幕
为爱延续,嗒嘀嗒临沧店以旧换新第二季完美落幕2015年感恩节之际,云南临沧周女士特举办“以爱心童行,以旧换新的活动”来感谢会员,关爱儿童成长。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