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美人的美人指的是谁?屈原的思美人美人指什么? [生活]
2017-05-10 21:30:32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张幺幺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思美人的美人指的是谁?屈原的思美人美人指什么? [生活]

思美人的美人指的是谁?电视剧《思美人》播出之后就备受观众们的争议,其中不少观众们对于剧名《思美人》中的美人是什么意思十分困惑。那么《思美人》中的美人是指谁呢?《思美人》的美人究竟什么意思?下面一起来瞧瞧吧!

屈原《思美人》“思美人兮,揽涕而伫眙。媒绝而路阻兮,言不可结而诒”中的美人是一种托喻。从历史的角度上看,屈原笔下的“美人”主要表达其希望国家富强的愿望,即“美人”就是“国美国强”。

思美人的美人指的是谁?思美人的美人有三个意思:1、品德高洁之人2、美君(我们经常说为美好的君王,但这不完全准确,这里把它引申为:知音知己)3、美政(读懂离骚的人一定会向往屈原的诗歌当中所创造的美政世界,这个世界特别完美,和谐,清明,民主,自由,法制,天下大同,相信屈原所创造的美政世界。

思美人的美人意思是:君王实行美政,就是美君,治理好国家,安康的百姓就是美人。这个美不是肤浅的指外貌。思美人”中的“美人”与现在广泛应用的语意截然不用,它来自于屈原的诗作《九章·思美人》。屈原与楚怀王这对儿“千古第一君臣CP”可并非空穴来风,因为“思美人”中的“美人”是一种托喻,实际上正是指楚怀王。

思美人的美人指的是谁?然而《楚辞》中表达忠君爱君之情的篇章很多,为何偏偏用了“思美人”作为剧名呢?这个疑问其实早在《思美人》开播发布会上,就已通过该剧历史顾问刘玉堂先生的话得到了解答。刘玉堂是楚文化研究大家,他在发布会上透露这部剧其实最初是想命名为《端午》,而后易名《国殇》,最后定为《思美人》。

tags:美人   屈原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思美人楚怀王为什么叫不谷 [非常娱乐]

大型青春历史传奇剧《思美人》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火热播出中,乔振宇版楚怀王的高颜值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不少剧迷对于楚怀王自称不谷很是疑惑不解。那么思美人楚怀王为什么叫不谷?不谷到底是什么意思?解释

日本美人全捰下身 与父共浴用身体摩擦报答养育之恩 [生活]

日本美人全捰下身与父共浴用身体摩擦报答养育之恩,日本有很多习俗是我们很多不能理解的,其中一项就是父女共浴。日本美人全捰下身一丝不挂与父亲面对面洗鸳鸯浴场面实在是太尴尬,但是日本就觉得这是一种报恩。日本

日本美人全捰下身 美女脱光三点全裸拍写真 [生活]

日本有众多美女,特别是女优。有日本美人全捰下身拍写真,脱光衣服三点全露,大尺度画面令人看呆了!许久不见的日本写真女星仲村美宇全裸写真《AWill》早前在日本发售,三点全露、成熟诱人的身材让喜欢美宇的粉丝们再

日本美人全捰下身 后藤真希裸体写真令男人浮想联翩 [生活]

日本写真界竞争激烈,除了老将依然生猛,写真新血各个也是来势汹汹,加上团体偶像纷纷跨足写真界分食这块大饼,要能从中抢下一席之地想必绝非等闲之辈。看,日本美人全捰下身,后藤真希裸体写真令男人看了浮想联翩。

思美人楚怀王自称不谷原因 [非常娱乐]

思美人中“不谷”有两种意思:解释一:不谷,又作“不榖”。《说文·禾部》谷,续也,百谷之总名。“不谷”的本意是不结果实。水稻不灌浆就不会有稻米产生,这个叫“不谷&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