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推“创业懒人包” 新创团队葵花宝典
2017-08-10 17:09:56 | 来源:雅墨 | 投稿:可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桃园推“创业懒人包” 新创团队葵花宝典

记者黄骏騏/桃园报道

台湾在新政府“亚洲?矽谷计划方案”带领下,致力于营造青年创新创业环境,而居全国之冠率先成立青年事务专责局处的桃园市政府也不例外。桃园市政府鼓励有意愿自己当老板的青年勇于创业,实现梦想,并欢迎各行各业菁英创业。

根据1111人力银行2016年针对35岁以下族群进行的“青年创业现况调查”发现,针对实际曾创业者分析,创业成功的比例约为55.6%,失败者则占44.4%。依据远见2016年第十四届华人企业领袖远见高峰会,与会创业家表示:创业成功率只有1%。无论如何,均表示创业是一条艰辛的路。

青年在创业过程中,的确易遭遇各种不同阶段的困难,为协助青年在艰辛的创业路上找到一条指引明灯,青年事务局推出“创业懒人包”,盘点中央政府及桃园市政府创业资金、创业空间、创业辅导及创业竞赛,通过“创业懒人包”整合分析,让创业者对可申请的资源有初步认识,并选出适合自己的项目,取得创业协助。

青年事务局通过“创业懒人包”,让创业者对可申请的资源有初步认识,并选出适合自己的项目,取得创业协助。

青创指挥部进驻团队互动创新股份有限公司,为研发“罐型空气清净机”之技转新创公司,106年成为本局辅导团队后,从“创业懒人包”里寻求协助,找到研究机构技术合作,开发个人化空气清净机,青创指挥部也协助媒合创投资金业师,强化产品包装及行销技巧,目前顺利找到行销平台,产品即将成功上市发表。

青创指挥部会员胡坤伟先生,原本从事电脑云端科技业,因为希望让更多人吃到健康无毒的蔬果,而且又有养鱼的嗜好,40岁时转行,投入鱼菜共用系统设计与建置的新行业。因为属跨产业新创,向青指部寻求业师辅导,希望找资金、申请产品专利、学会做公司帐确保财务健全,目前正由青创指挥部业师就三面相问题做创业协助。胡坤伟说,公部门的创业辅导一直有听说,真正接触到之后感觉很真切,觉得创业这条路并不孤单,政府单位的确像伙伴一样给了很实质的帮助。

“创业懒人包”除了青创指挥部所提供之资源外,也囊括了中央政府及各地方政府相关创业补助、创业贷款、创业空间、创业奖金比赛等资源。青年事务局局长陈家濬表示:通过“创业懒人包”可以清楚透析目前你正位处在创业的哪个阶段、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该寻求哪些单位协助,降低创业阻力,提高新创成功率,为新创团队必备的葵花宝典。

?

?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深化桃园香川门户城市交流 郑文燦拜会香川县知事

记者叶志成/桃园报道桃园市长郑文燦率市府团队进行“巩固邦谊X迎向未来─2017桃园市政府日本友谊城市巡访”,于10日上午,前往香川县厅拜会香川县知事滨田惠造。郑市长表示,此次到香川县访问的成员,包括市府18位局

弱势关怀 桃园高铁站为北区儿童之家12位小朋友圆梦搭高铁

地方中心/综合报道桃园高铁站再度展现爱心,为“北区儿童之家”的12位孩子圆梦。9日对这些孩童来说非常不一样,因为他们即将首次搭乘高铁列车,前往台中东海大学参访。高铁桃园站站长王稔慈9日上午特别儿童之家致赠

桃园客家等路赛 酱菜跃升精致礼品

【罗安达桃园】客家美食中,极具代表性的客家酱料,但以往多以单独贩售的形式呈现,没有延伸性的产品,今年桃园市客家事务局,首度办理客家等路大赛,鼓励业者以各种客家酱料,设计成精致又独具特色的客家伴手礼,让

高铁桃园站爱心送票 儿童之家暑期台中行

记者叶志成/桃园报道今年暑假对于“北区儿童之家”的12位孩子们来说非常不一样,因为他们即将首次搭乘高铁列车,前往台中东海大学参访。高铁桃园站站长王稔慈9日上午特别亲赴儿童之家致赠高铁车票,除了勉励他们保持

巩固邦谊、迎向未来 桃园市长郑文燦率市府团队赴日巡访友谊城市

【我酷网记者袁慧心/桃园报道】桃园市长郑文燦将于8月9日至8月16日,率市府团队赴日本进行“巩固邦谊X迎向未来─2017桃园市政府日本友谊城市巡访”,桃园市政府新闻处长张惇涵今(8/9)日表示,郑市长本次出访主要有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