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式预算活动 龙潭美食街活化方案开放投票
2017-08-13 10:40:47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参与式预算活动 龙潭美食街活化方案开放投票

记者黄骏騏/桃园报道

桃园市政府青年事务局办理106年度参与式预算活动“桃园ㄟ代志有我也有你”龙潭美食街活化方案,8月12日至20日于龙潭区公所与龙元宫庙埕开放投票,针对龙潭美食街入口意象、铁卷门彩绘及艺文活动等主题提出三个方案,欢迎设籍、就业、就学于龙潭的朋友们一起来投票。

位于龙元路中段的龙潭美食街,日治时期为龙潭庄役场,虽然近年来较为没落,不过因为连接龙元路和南龙路,邻近龙潭大池、龙元宫、钟肇政文学园区的关系,始终受到在地民众的期待。青年事务局自去年于龙潭办理“青年行动讲堂-菱潭讲堂”开始,连结地方青年团体,共同构思于龙潭美食街办理参与式预算的可能性,希望通过民众的巧思,一同活化龙潭美食街,改造成以艺文、文创为主轴的青年创业聚落。

龙潭美食街活化方案经过7月9日、12日两场次住民大会,汇整出“菱潭街外貌恁靓整形之风华再现”、“菱潭光廊”、“艺巷行行─文艺复兴菱潭街”等三项方案,针对龙潭美食街入口意象、铁卷门彩绘及艺文活动等提出具体可行的建议,由民众票选,一起决定龙潭美食街未来的发展面貌。

桃园市政府青年事务局办理106年度参与式预算活动,欢迎设籍、就业、就学于龙潭的朋友们一起来投票。

投票首日有上百位民众前往投票,来市场买菜的民众经过,也停下脚步围观方案展版,青年事务局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分析各个方案的优势及效益后,民众们均深表认同,投下宝贵的一票。目前就读研究所的张同学表示:小时候曾经见过龙潭美食街开幕的盛况,后来没落了,觉得很可惜,他觉得,这是一个重现家乡繁荣的好方式。

参与式预算为桃园市政府重要施政,今年将扩大办理,推动包括一级机关19项、二级机关4项以及各区公所22项等总计45项议题。率先推行参与式预算的青年事务局期待通过整合附近居民与摊商意见,让美食街转型活化,希望市民朋友可以一起来投票,用自己的权益让龙潭更美好。

票选活动自8月12日起至20日为期9天,民众可于上班时间到龙潭区公所或至龙元宫庙埕,持相关证明文件即可投票。

桃园市政府青年事务局办理106年度参与式预算活动,欢迎设籍、就业、就学于龙潭的朋友们一起来投票。

龙潭美食街活化方案展览暨投票活动资讯:

市民朋友参加投票还可以抽量贩店、便利商店礼券。

地点一:龙潭区龙元宫庙埕广场〈东龙路246号〉

时间:8/12-8/209:00-17:00。

地点二:龙潭区区公所大门口前〈中正路210号〉

时间:8/14-8/189:00-16:30。

投票注意事项:需16岁以上之国民,应携带身份证,若非设籍桃园需自行携带工作、就学证明文件等

?

?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2017食在东势 巷弄美食嘉年华”台中东势客家文化园区热闹登场

【我酷网记者萧宇廷/台中报道】台中市政府经济发展局主办“2017食在东势-汤旅谷关”活动,系列活动“巷弄美食嘉年华”12日在东势客家文化园区登场,现场汇集了20间东势在地的美食小吃,还有限量原民风DIY教学活动、客

成勋帅袭夜市!美食吃开臭豆腐烫嘴

韩国大势男演员“成勋”,本周来台举办首场粉丝见面会,虽然行程满档仍抽空录制MTV电视台《我爱偶像》节目,轻便帅气打扮杀到通化街夜市啖美食,而“本部长”大展吃货本色,天气炎热也乐在其中,连观光客们闻味色变的

美食档案》乐高主题餐厅 乐糕好吃好玩

  上周买完菜后,顺路跟港式煎饺的何师傅打声招呼,不料摊头竟挂起了红布条,要庆祝父亲节作义卖啦!而且以后每个月都会挑一个假日义卖,扣除成本后,所得将全捐给弱势团体,真是“纠感心”。  最近许多报道都在

台中大远百推出“台湾夜市美食文化节”道地小吃、趣味DIY最吸客

【我酷网记者萧宇廷/台中报道】台湾夜市文化独步全球,为台湾人生活中最具代表的饮食文化之一,尤其融合传统美味、特色小吃、娱乐休闲、用品购物及文化表演等,各地夜市不同的特色与风味,让游客可以更认识地方文化。

台中大远百推出“台湾夜市美食文化节” 道地小吃、趣味DIY最吸客

【我酷网记者萧宇廷/台中报道】台湾夜市文化独步全球,为台湾人生活中最具代表的饮食文化之一,尤其融合传统美味、特色小吃、娱乐休闲、用品购物及文化表演等,各地夜市不同的特色与风味,让游客可以更认识地方文化。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