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义民嘉年华登场 客家乡亲参与“挑担奉饭”踩街
2017-08-13 17:03:00 | 来源:雅墨 | 投稿:可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基隆义民嘉年华登场 客家乡亲参与“挑担奉饭”踩街

地方中心/基隆报道

3年一度的义民嘉年华活动,今(13)日上午在基隆市区进行“挑担奉饭”踩街以及祭祀义民爷活动,基隆市长林右昌也热情参与,并恭喜客家义民文化被列入国家重要无形文化资产,期许在大家的努力之下,让客家文化完整传承。

基隆市106年度义民嘉年华活动“义民祭”是客家人为纪念先祖所举办的祭典活动,本市自92年起,每3年办理1次。今年的义民嘉年华活动,由全市客家社团在12日一同前往新埔义民庙,依古礼恭迎义民爷牌位安轿起驾至基隆文化中心广场举行安座大典接受祭祀。

配合义民嘉年华活动,主办单位在文化中心广场举办“千人食福”活动,还举办“创意神猪彩绘”活动,邀请亲子共同在扑满上发挥创意进行彩绘,取代过去的杀猪公祭祀。

今(13)日上午的进行“挑担奉饭”踩街活动,共有来自全市各区上千位客家乡亲,浩浩荡荡地由文化中心广场出发,沿着市区各重要道路绕行踩街,最后再回到文化中心广场解散,林市长也特别在市府大门口参与挑担,慰劳踩街队伍的辛苦。

林市长表示,客家义民文化已经被列入国家重要无形文化资产,这是所有客家乡亲努力的成果,在这3年一度的义民嘉年华活动,客家乡亲特别到新竹迎来义民爷牌位,许多乡亲不分老少都热情参与“挑担奉饭”踩街,就连还在襁褓中的小朋友都被带来参加,正好可以把客家乡亲最重视的客家文化完整传承。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青年创意营 虚拟市府团队对基隆提出政策及建言

地方中心/基隆报道第二届基隆青年创意营今(12)日圆满落幕,70名青年学员在成果发表会中组成虚拟市府团队,对改变基隆提出各式各样政策及建言,市长林右昌对于成员们的看法也都表示惊艳不已,更期许学员们未来一起加

基隆河设拦污索 拦阻上游死鱼漂至北市

地方中心/台北报道北市环保局表示,昨日发现基隆河有由上游新北市汐止端流入之死鱼群,为防止持续流入北市,12日傍晚于最接近新北市端的南湖大桥下方设置拦污索,为求周延,今日上午再加设第二道拦污索,二道防堵线

“2017食在东势 巷弄美食嘉年华”台中东势客家文化园区热闹登场

【我酷网记者萧宇廷/台中报道】台中市政府经济发展局主办“2017食在东势-汤旅谷关”活动,系列活动“巷弄美食嘉年华”12日在东势客家文化园区登场,现场汇集了20间东势在地的美食小吃,还有限量原民风DIY教学活动、客

2017基隆青年营结业式

我酷新闻网陈启仁/综合报道2017第二届基隆青年创意营,经过两天一夜紧锣密鼓,活动迈入最后一天,进入本次创意营的重点活动-“我要改变基隆-成果发表会”,基隆市长林右昌与市府局处首长特别来到现场亲自参与,了解

青年创意营 林右昌:期许成员加入市府团队让基隆更进步

地方中心/基隆报道第二届基隆青年创意营12日圆满落幕,70名青年学员在成果发表会中组成虚拟市府团队,对改变基隆提出各式各样政策及建言,市长林右昌对于成员们的看法也都表示惊艳不已,更期许学员们未来一起加入市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