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青年挖掘在地故事 后生添手团成立
2017-08-13 21:15:20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返乡青年挖掘在地故事 后生添手团成立

【钟志明苗栗三湾】

为了活络客庄,客家委员会补助苗栗县政府成立“后生添手团”,吸引年轻人返乡,帮忙挖掘在地人文故事,青年团队将以三湾为基地,延伸到狮潭、南庄,头份、大湖等地,希望将搜寻到的地方故事,转化成观光亮点,13日上午团队举行工作站成立大会,开始进行为期一年的计划。

拉下红布,正式宣布后生添手团,要开始帮地方的忙,这项客委会补助为期1年的计划案,由国立联合大学,台湾社区培力协会负责执行,后生团队以三湾的,新安工作坊为基地,从今年6月开始到明年5月,将以青年驻点的方式进行田野调查,挖掘在地故事。

计划主持人邱俊良:“希望借由这样一个添手团的计划启动,然后带动我们一些在地的年轻人,甚至是招募到一些外围的年轻人进来,到我们社区,协助我们社区,做一个相关的社区发展软件部分的一个设计。”

在启动仪式中,主办单位也安排了在地各项产业的业者,与返乡青年签署合作备忘录,这群年轻朋友认为,家乡其实有很多重要的事情,需要年轻人投入,也唯有年轻人愿意返乡,家乡才有机会往更好的未来发展。

南庄乡青年陈奕耘:“我们觉得我们自己,可以做很多的事情,是自己去创造的,然后所以我希望我回来南庄,是可以影响一些年轻人,他自己可以去创造。”

取名“添手”团,就是客家话“帮忙”的意思,希望为家乡找到帮手,而这次的计划案包含了社区营造,文资保存与观光拓展等面向,希望全面配合浪漫台三线计划,打造客庄的新契机。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青年创意营 虚拟市府团队对基隆提出政策及建言

地方中心/基隆报道第二届基隆青年创意营今(12)日圆满落幕,70名青年学员在成果发表会中组成虚拟市府团队,对改变基隆提出各式各样政策及建言,市长林右昌对于成员们的看法也都表示惊艳不已,更期许学员们未来一起加

拓展国际视野 台东国际青年团赴新加坡学习之旅

地方中心/台东报道台东县国际青年团自今年二月甄选出25名正式团员以来,致力于参加县内各大型活动的接待服务工作,包括Iron man与Challenge Taiwan在台东主办的铁人三项赛事,同时也借着华语夏令营等机会,热情接待

2017基隆青年营结业式

我酷新闻网陈启仁/综合报道2017第二届基隆青年创意营,经过两天一夜紧锣密鼓,活动迈入最后一天,进入本次创意营的重点活动-“我要改变基隆-成果发表会”,基隆市长林右昌与市府局处首长特别来到现场亲自参与,了解

夏日避暑听故事 波丽士教导如何避免意外发生

地方中心/台北报道本著“培养儿童对文学的喜好及对阅读的兴趣”初心,从民国76年起每周六下午,“林老师说故事团队”在台北市立图书馆各处分馆举办“林老师说故事”的固定活动,听过林老师们说故事的小朋友累积突破

青年创意营 林右昌:期许成员加入市府团队让基隆更进步

地方中心/基隆报道第二届基隆青年创意营12日圆满落幕,70名青年学员在成果发表会中组成虚拟市府团队,对改变基隆提出各式各样政策及建言,市长林右昌对于成员们的看法也都表示惊艳不已,更期许学员们未来一起加入市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