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内门高120线道路通车 民众行车便捷畅通
2017-08-16 08:41:53 | 来源:雅墨 | 投稿:丽丽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高雄内门高120线道路通车 民众行车便捷畅通

记者何沛霖/高雄报道

为连接内门台28线及高136线道路,市府工务局新建工程处办理内门区高120线0k+400~+600及2k+300~+500道路修复工程,所需经费约6,369万元,在日前全面通车,将提升内门地区南北向整体救灾抢险能力、完善内门区交通网,使得内门区产业运输及民众行车动线交通网更便捷畅通。瑞山里谢振城里长表示道路开通后,增加行人与车辆来往通行之便利性,并成为改善里民生活品质的一大助力,且提供更优质之居住环境。

高120线为内门台28线与高136线主要联络道路,并为旗山、台南地区主要交通路网,在去年2月的地震影响下,造成该路段下边坡土壤掏空,部分挡土墙损坏及路面下陷,排水沟底破损致大雨后道路路基掏空,市长陈菊非常重视这个问题,随即指示工务局办理改善道路交通及沿线灾损边坡、挡土墙、排水设施及长期下陷的路段,确保市民在妥善安全的道路上行驶。

工务局表示,道路在受到地震影响下产生位移现象,经当地里长紧急通报勘灾后,当时由养护工程处及水利局先办理紧急铺面及排水改善,再由新建工程处办理修复工程,包括路基被掏空长约400米的道路沿线挡土墙、排水渠道及坡边排水、跌水工等设施也一并检讨改建,并加强边坡植生复育保护泥岩边坡稳定,以维用路人生命财产安全。

新工处指出,该道路地理位置主要联络旗山、内门、台南地区主要道路,原道路沿线土层属泥岩地质,平时坚硬,遇雨则泥烂不堪,阻碍排水致道路沿线挡土墙变化后造成断裂或侧倾,故本次修护工程挡土墙增加基桩之设置以确保挡土边坡结构稳固。道路沿线改建完成后,将改善内门地区联外交通、在地化产业活动动线、完善整体运输及民众行车动线交通网。

陈菊市长非常关心内门地区公共工程建设及防灾整建,指示市府工务团队积极投入改善,提升内门地区整体价值及道路品质,县市合并后至今,共投入经费总共约4亿5千万元,各项建设持续推展中,未来各项建设陆续完成后,将可促进内门地区更加繁荣,让大高雄朝生态永续的幸福城市再迈进一大步。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充实云林基础建设 李进勇会勘云146线道路改善工程

记者陈昭宗/地方报道为充实基础建设,改善县民用路品质,县长李进勇在工务处副处长廖政彦、水林乡长陈怡帆及乡代表与村里长陪同下,至水林乡会勘云146线大山及顺兴路段、云152线万兴路段、水南村东阳街至新兴南路等

充实基础建设 李进勇会勘水林道路改善工程

【记者陈昭宗云林报道】为充实基础建设,改善县民用路品质,县长李进勇在工务处副处长廖政彦、水林乡长陈怡帆及乡代表与村里长陪同下,至水林乡会勘云146线大山及顺兴路段、云152线万兴路段、水南村东阳街至新兴南路

摩托车钥匙忘拔 警代保管成功守护民众爱车

记者张朝福/嘉义报道嘉义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兴派出所警察,日前执行20-22时夜间巡逻勤务,于文化路上一栋大楼安全巡签时,发现有一部停放的摩托车锁头上的钥匙未拔取,巡逻警察即暂时予以代为保管,并联络车主到

鼓励民众纸钱集中焚烧及减量 基市举办祈福净炉仪式

地方中心/基隆报道基隆中元祭为市内年度盛事,为表达对传统民俗文化的尊重,市府将于17日上午吉时在市内天外天焚化厂举行祈福净炉仪式,由市长林右昌主祭、道教会资深道长李腾龙演法净坛,将本项活动相关场地及设备

确保民众饮用水安全 苗县进行自来水水质抽检

地方中心/苗栗报道为确保民众饮用水的安全,苗栗县环保局于今年7月抽验辖区内台湾省自来水事业所供应民众饮用的自来水水质,经检验全数符合饮用水水质标准。环保局表示,辖区内共有“明德净水场、东兴净水厂、南庄净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