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上班族近4成是月光 [生活]
2017-10-30 17:52:05 | 来源:爱瞎玩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小柯

原标题:台湾上班族近4成是月光 [生活]

台湾上班族近4成是月光

台湾上班族近4成是月光,普遍对薪资失望月光族的痛都是一样的。“月光族”是相对于努力攒点钱的储蓄族而言的。“月光族”的口号:挣多少用多少,吃光用光,身体健康。

“物价飞涨、薪水不涨”是现在台湾上班族的普遍感受。据统计,30-34岁的人群年收入更是创17年来的新低。

台湾上班族近4成是月光

上班族:“喂,你好。”一早上班要接电话、要连络厂商,还有做不完的工作,台湾年轻上班族工时越来越长,但是薪水却没有跟着往上涨。

台湾1111人力银行调查上班族发现近4成是月光族,甚至有9%须借钱度日;能存钱的上班族,每月仅能存6345元(新台币,下同)。岛内物价不断上扬,薪资停滞不前,让缴税主力的上班族处在忧虑中。

调查指出,高达9成2上班族不满意目前的薪水,其中将近4成的人每个月根本挤不出钱储蓄,甚至有9%处在贫困中挣扎,必须借款度日。另外6成有余钱储蓄的上班族,平均每个月仅能存下6345元。

1/2

显示全文

台湾娱乐圈女星跨境卖淫案太阳花女王刘乔安援交门实录

最近台湾娱乐圈被“跨境卖淫风波”弄的乌烟瘴气,而该事件的导火索无疑是早前“太阳花女王”刘乔安被扒出的援交门。日前台演艺圈爆出跨国卖淫风波,台湾警方破获以戴君仪为首的卖淫集团,查扣一本“卖春笔记本”,记载交易内容及卖淫女、买春客名单,众多女星、模特都被曝出到国外陪睡金主赚外快,其中牵涉38名女星、18名富豪,甚至有4名一线女星。被怀疑的“Z、S、L、W”女星都已否认。随后台湾媒体又曝光一份涉案买春大亨名单,香港重量级艺人天王老K与黑桃K榜上有名。

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4.7级地震震源深度29千米

10月30日07时15分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4.13度,东经122.16度)发生4.7级地震。......

性侵儿童犯海外被通缉后回台湾任教真相曝光学生不敢相信

性侵儿童犯海外被通缉后回台湾任教真相曝光学生不敢相信。据报道,一名拥有美国公民身份的台湾男子在美国犯下性侵案后,竟返回台湾补习班任教,对此学生家长纷纷表示不敢相信。

台湾“一例一休”拟“修法”劳工或连上12天班

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上任后曾承诺,“一例一休”(每周休息二天,其中一天为例假日不可加班,另一天为休息日可以加班)将“修法”。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与“立法院”民进党团达成......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特斯拉量产不顺砍订单 台湾供应链应声齐跌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于10月初传出Model3量产不顺,美国总公司表示,仅是一点瓶颈,不过仍然影响到供应链厂商。据媒体报道,供应商之一和大集团已遭砍订单达4成之多,不但冲击和大

香港TVB“大大平台”APP 进军台湾OTT产业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网络科技让全球OTT线上影音产业风起云涌,香港TVB电视台今(26日)在台湾正式推出全新线上的影音服务平台“大大平台”,横跨台湾、香港及国际的高规格影视产业链,展现50年历史的TVB电

IT活动报【1】:南北周末两大活动,中国MySQL高手台北开讲,南台湾最大科技活动高雄登场

10月最后一周,在台湾南北各有一场精彩的IT活动,周五在台北先登场的是中国MySQL专家齐聚的2017开源资料库活动,紧接着周六在高雄展开的是南台湾最大规模的科技研讨会MOPCON△2017。焦点活动1:2017 开源资料库“高峰

台湾特斯拉再推高规格试驾 10月下订省3万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电动车领头品牌特斯拉(Tesla)宣布在台湾推出台湾车主推荐计划,另外也提供ModelS和X于台北内湖体验中心的高规格试驾,一次满足准车主所有好奇心。台湾车主推荐计划由目前的车主们推荐

“木艺造器.福鉋台北”特展10/20登场 呈现台湾工艺的具体成果

我酷新闻网陈启仁/综合报道10月20日起至明年1月21日止,国立台北科技大学木艺培育暨设计研发中心将于台北故事馆举办“木艺造器.福鉋台北”特展,现场将以台北故事馆实景、模型与鉋刀配对解说,让观众实际了解一百多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