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被评最脏蔬果 [热事件]
2018-04-19 12:00:49 | 来源:股城 | 投稿:萌萌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草莓被评最脏蔬果 [热事件]

我们平时都认为,多吃一些水果对身体是好的,但现在水果铺里的水果有多少是真正新鲜的呢?近日媒体曝光草莓被评最脏蔬果,因为有大量的农药残留其中,下面就让专家用7招教你去除农残!

大观草莓竟成了最脏水果

根据美国4月11日报道,表明草莓被评最脏蔬果,此外,研究人员还分别列出了“12种污染严重果蔬”和“15种农残概率最低果蔬”的名单,其中草莓被评最脏蔬果,更让人惊讶的是,草莓已经是连续三年来,在12种污染严重果蔬中位居第一名“宝座”。

根据美国非营利组织“环境工作团体”研究表明,草莓被评最脏蔬果的依据在于,大约有三分之一的草莓都含有至少10种残留农药,更夸张的是,其中一个草莓的研究样本中,竟含有22种残留农药。在12种污染严重果蔬中,仅次于草莓的是菠菜、油桃、苹果、葡萄、水蜜桃、樱桃、梨、西红柿、芹菜、土豆、甜椒。

大观去除蔬果农药残留的方法

另外,在15种农残概率最低果蔬的名单中,分别有牛油果、甜玉米、菠萝、卷心菜、洋葱、冷冻甜豌豆、木瓜、芦笋、芒果、茄子、蜜瓜、猕猴桃、甜瓜、花椰菜以及西兰花,也就是最干净的水果名单。可是草莓中残留的农药竟如此之多,我们要怎么才能去除残留农药呢?专家用7招教你去除农残!

1、焯水,但需要注意,有不少蔬菜不适合焯水,水果亦是;2、去皮,要注意去皮的方法不适用绿叶菜,而苹果、黄瓜等去皮会流失部分营养;3、清水清洗,要用清水浸泡、流水冲洗的方式;4、可用淘米水、面粉水清洗;

5、臭氧,用臭氧处理20~30分钟,有机磷和菊酯类农药的残留量可以降低60%~70%;6、超声波,需要处理1~2小时才能有较好的效果;7、利用盐水或是碱水去除农残,但要注意不能加入过多的盐或碱。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医保入无卡结算时代 [热事件]

不得不说2018年实在是太厉害了,公交车可以使用手机来刷卡,电子身份证也来了,车辆直接绑定手机上高速自动扣费,现在就连医保卡都可以使用手机来刷卡了。现在福建已经进去了无卡结算模式了,医保入无卡结算时代正式

买即食燕窝没营养? [热事件]

说起燕窝,大家印象中都会觉得其就是一种具有强大滋补作用的佳品,但近期关于燕窝营养价值的相关话题出现了在一些市民的讨论之中,更有人质疑多个品牌的即食燕窝大部分是冰糖水,对于这样的事情,有相关部门回应表示

一不小心就漫出来?专家曝“杯壁下流”超神倒酒法

想像你和心仪的女孩坐在吧台前,她看着menu,正在寻找哪种酒的名字能吸引她的目光。你却和侍酒师说:“我要Schwarzbier,给她来杯比Sweet Stout吧,这款适合她。”酒送到面前后,你装模作样地闻了闻、喝了

重庆街头现假钞骗子 [热事件]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几乎在眼皮底下,你手中的钱,前一秒是真币,下一秒就变成假币了。假币调包是不法分子持假币实施诈骗的常用伎俩,交易时,不法分子通过各种方法转移对方注意力,然后暗将真

最脏蔬果是草莓 [热事件]

草莓外光美,味道鲜,是水果中色、想、味俱全的佼佼者,并且还被称为“果中皇后”的美誉。但是,万万没想到最脏蔬果是草莓,根据检测结果得知农药残留高达98%,如果清洗不干净,很可能引发腹泻,甚至农药中毒。那么,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