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成规律运动习惯(上)|全民爱运动 保健篇7
2016-11-11 09:30:40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如何养成规律运动习惯(上)|全民爱运动 保健篇7

要健康就要动,要能享受生活更要有足够的健康体能,良好的健康体能则来自于规律的运动习惯。美国心脏学会建议:一般人应从学校初期就养成固定运动的习惯,并力行到终身;每个人能够从事中等强度的运动(如:快走、骑单车、做家事、健身操、太极、社交舞、桌球…等),每天至少30分钟,每周宜有5-7天,对于不能胜任上述建议者,可以选择较低强度的运动,并缩短时间,因为这样还是会比多处在静态活动的生活型态来得好。

?

?

该如何养成规律的运动习惯呢?台大医院家庭医学部刘文俊医生提供以下的建议:

?

1. 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而且至少两种以上:

习惯的养成不是靠勉强,必须是自己喜爱的运动才有可能成为生活习惯,所以一定得挑选自己喜爱的运动来从事,才容易爱上它。运动的执行会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天气是很重要的一项,如果自己设定有多种可以从事的运动选项,会让自己更有弹性去因应阻碍运动执行的生活事件,顺利达到规律运动的习惯。

?

2. 有运动伙伴一起从事活动:

同伴的存在对养成运动习惯是一种很好的助因,除了运动时间可以当做一种社交活动外,同儕之间的良性互动或监督,更可以促成运动习惯的养成。

?

3. 将运动摆在生活中重要的顺位:

由于运动的益处并不是那么物质化,也不是很急切需要,所以生活中遇有重要事件发生,时间排挤效应的关系,运动习惯常就是最先被牺牲掉者。习惯养成不易,中断后要再继续则又更困难。所以将规律运动视为生活中的重要事项,将它摆在很重要的顺位,就像刷牙洗脸每天非做不可,如此就比较容易保持运动习惯。

?

4. 每天固定时间运动,融入生活习惯:

最不容易丟掉的习惯就是融入生活中,因此建议将运动时间规划到生活中,依个人习惯可安排在早晨、晚上或是下班后回家前,只要符合方便做到、又不容易忘记,就是个人的最佳选择。

?

5. 即使很累还是要例行运动:

工作很累常是不运动的借口,因此,体认到运动对健康的重要后,要给自己坚定的信念,如果只是平常的工作疲累,运动不至于加重疲累的程度,反而会有放松心情、减缓疲劳与提升精神的作用。

?

6. 累积生活中片段的运动时间:

以爬楼梯代替坐电梯、把车子停在较远的地方、提早一站下公车、走路去上班、走到较远的地方吃午餐、工作或开会累时做五分钟伸展运动等,都有助累积每日运动量。

?

图文创作:健谈

专家咨询:台大医院家庭医学部 刘文俊医生

?

延伸阅读:

【上班族动起来:肩颈篇】 http://havemary.com/article.php?id=3617

【上班族动起来:腰腿篇】 http://www.havemary.com/article.php?id=3734

?

如果有任何问题,欢迎来信指教,感虾哩

?

?

喜欢健谈,可以给我们一个赞,

比喜欢更喜欢,可以按下分享,

超喜欢健谈,请告诉亲朋好友!

健谈 havemary.com 用健康漫画方式,带你简单了解正确健康概念与疾病,让大家一起漫漫健康~想看每日最新健康资讯吗?请上健谈粉丝团:https://www.facebook.com/havemary

tags:运动   全民   养成   规律   习惯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预防控制糖尿病 医生推运动处方箋

(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10日电)中强度运动可协助预防与控制糖尿病,但糖尿病人受到运动伤害的风险也比一般人高。医生指出,可以透过量身订制的运动处方箋,安排最适当的运动。奇美医学中心全人医疗科主治医生叶峻榳

认识烦恼记事本|全民爱健康 失眠篇7

许多人失眠的原因不是什么大问题,只是睡前胡思乱想反而就睡不着了!长庚医院专任临床心理师吴家硕表示,常有失眠患者遇到类似的状况,睡前因为想了一些事情,甚至是鸡毛蒜皮的小事,然后躺在床上就开始止不住大脑的

58岁陈升天天运动 笑喊怕有老人臭

“爱爱摇滚帐篷音乐节”11日起连唱3天,58岁歌手陈升冒雨骑单车场勘,预告要唱到High,演出无时限。每天运动、操练身体,他打趣说“怕有老人臭啦”。“爱爱摇滚帐篷音乐节”11到13日在新北市新店文山农场开唱,每天下

运动品牌adidas对于中国消费者的吸引力正逐渐增加

运动品牌adidas对于中国消费者的吸引力正逐渐增加
现在看起来中国消费者更热衷购买adidas,在2016年前9个月,大中华区销售额录得全球最快增长高达25%,剔除汇率因素,大中华区销售额增长28%。为实现 2016年的

不靠安眠药 9习惯好好入睡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小朱的颅內出血、清香的失智及中广肥胖、王先生的猝死与林奶奶的梦游,都与安眠药有关,台湾的安眠药使用量每年超过3亿颗,滥用状况高居第3位,仅次于毒品与安非他命,安眠药是用来治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