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情绪耐力 这招很管用!
2017-01-20 12:32:52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培养情绪耐力 这招很管用!

(优活健康网新闻部/综合报道)今明两日就是高中学科能力测验,考生准备好了吗?许多学生上考场前都处于焦虑、紧张状态,唯恐因为粗心失了水准,与自己理想的学校失之交臂,事实上,透过跑步运动,不但可以培养情绪耐力,还能提升学习力。

透过运动纾压 体力、情绪有明显改善

根据董氏基金会2016年针对校內实施跑步运动方案的学生调查发现,超过4成受访者认为跑步后专注力提高、近4成表示胃口变好、近3成认为跑步后当天更易入睡,同学们只要建立运动习惯,就能帮助自己有效调节情绪,因应考试压力。

董氏基金会执行长姚思远表示,根据国外研究发现,运动量越多的学生,精神越好,能减少焦虑感,有助面对压力。学生透过运动纾压与纾缓考前焦虑,若能持续维持运动习惯,就能明显感受到自己体能上、情绪上的正面影响力!

每天安排至少30分钟进行散步

台北市联合医院中兴院区一般精神科主治医生詹佳真表示,考生在高度压力下,可能会出现肌肉痠痛、心神不宁、口干舌燥、肠胃不适、易怒、恐惧、失眠等症状。

她建议,考生每天安排至少30分钟进行散步或快走,尤其感到烦躁、无法静下心读书时,更需要运动。运动可以改善睡眠及身体不适症状,同时也能保持愉快的心情,提高学习效率,不妨将运动连结到快乐的经验,让自己对什么都不可以上瘾除了运动。

资料来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tags:耐力   情绪   培养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学测忌喝咖啡糖饮 当心利尿扰情绪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19日电)学测倒数计时,不少考生猛灌咖啡提神、熬夜苦读。国健署今提醒考生,考前一定要睡足8小时,才能保持头脑清醒,饮食方面少喝含咖啡因、含糖饮料,否则恐让情绪不稳又利尿。大学学科能力

中油换血 培养年轻全方位人才

中油公司近来人事大调整,希望借此磨练全方位人才及年轻化。中油发言人毕淑茜今天表示,总经理陈绿蔚今起卸任,遗缺将由中油转投资公司国光电力董事长刘晟熙接任。中油董事会13日决议通过人事案,陈绿蔚将转任中油子

全班打0分 医生:老师应注意情绪管理

(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18日电)世新大学一名老师不满学生评价教学“稍嫌空洞”,将全班打0分;精神科医生杨聪财分析这起事件研判,这名老师应有情绪管理问题,选择不适当、离谱的方式抒发。世新大学教授影音剪辑选修

吕宝静:吸引年轻人投入长照 培养长照达人

长照2.0正式上路,卫福部次长吕宝静今天(17日)接受央广“21点听台湾”节目专访时表示,长照2.0扩大服务对象,强调“在地安养、在地老化”,希望借由长照各项服务能让长者有尊严且优雅的享有美好的老年生活。针对长照

培养恒毅力 试挑战困难任务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我们家有一个“困难任务规定”,分成3部分,第医捕分是每个人,包括爸爸妈妈都必须做一件困难的任务,所谓“困难任务”是只需要每天刻意练习的事情。我已经告诉孩子,心里颜就是我的困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