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长陈良基:台湾人工智能专门学校明年一月开课,找来第一线研究者当老师
2017-11-10 10:23:24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科技部长陈良基:台湾人工智能专门学校明年一月开课,找来第一线研究者当老师

科技部部长陈良基于今日(10日)第一届台湾人工智能年会第二天的活动上,分享科技部对AI△的计划。中央研究院院长廖俊智在开场时表示,台湾发展AI面临了几个问题,像是产学之间有很大的鸿沟、人才缺乏,以及习惯导入外来的技术,因此,中研院正在筹备科技生态发展基金会,着重于人才的培育,并且希望将产业和学术界紧密结合。

目前正在计划成立台湾人工智能学校,利用一期3个月的时间,每期培训200位具有即战力的AI△人才,通过真实的问题和真实的资料,来培训AI人才,并且要在台湾建立自己的问题自己解决的文化。

他表示,将会着重于学校后的专业人才,多吸收已经在业界服务的从业人员,由第一线的研究者担任导师,一起解决实际问题,要从实际问题来应用AI。

台湾人工智能学校将会由孔祥重院士担任校长,今日(10日)就开放报名,报名费用为48,000元,明年1月28日正式开课。

科技部部长陈良基表示,他进入科技部后,在AI的布局上更加积极,不管在哪个领域,其实都必须解决产业界和学界的落差,也需要创造出台湾的AI核心能力,创造出更多可行的应用。

目前科技部的规划,在AI的科学研究有5大战略,他认为,AI需要强大的学习和训练过程,计算能力的部分,科技部将建置一个全世界独有的AI超级电脑,支持学术和产业的使用,希望能支援各种应用上需要训练的模型工作。而明年也会推出更多功能,过程中也会找更多的厂商来合作。

科技部也会与经济部、劳动部和教育部合作,教育部会在学校的推动AI相关课程,每年希望孕育出上千位的AI人才,年底前就会推出AI的课程,而经济部和劳动部将会借由AI学院的方式,在职场上对想进入和想了解AI的人才进行相关培训。

未来,科技部还预计在台湾成立4个AI研究中心,聚焦在机器学习等AI技术,并与加拿大AI研究中心密切合作和交流,深耕台湾AI与国际的交流,给国人更多的机会。

最后,陈良基表示,有些AI应用需要在行动装置上执行,不只是软件程式的撰写,还需要动手做的能力,像是自驾车,因此,科技部将在台中和台南设立两个AI机器人Maker△Space。

另外,他还表示,科技部一年内会用3种不同的题材,举办比赛吸引各界来一铜解决问题,培育更多AI人才,这次的竞赛主题将会以“如何与AI对话”为题,冠军可以赢得3 千万元的奖金,之后还会陆续推出自驾车和资讯安全相关的主题。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消基会关注国际漫游设定 台湾大、远传回应释疑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针对消费者文教基金会(8日)关注电信业者是否有落实关闭国际漫游设定及有消费者因申请开启国际漫游服务而产生小额数据漫游费的争议问题。台湾电信产业发展协会表示,目前各家漫游设定均

Google台湾董事总经理简立峰:台湾AI硬件有优势,AI应用要跨领域

为期2天的2017年台湾人工智能年会于今日(9日)盛大举行,这次超过2,200人报名参加,同时有5个分场议程进行,其中包含Google台湾董事总经理简立峰、AlphaGo△首席工程师黄士杰、Google研究科学家纪怀新等重量级的演讲

台湾大“微乐心温度”冬季礼物募集开跑 目标250份礼物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台湾大哥大基金会一年一度“微乐心温度”冬季礼物募集活动今(7日)正式起跑,目标达成募集250份礼物。“微乐心温度”活动已累积超过6000位志工,包括台湾大哥大基金会董事长张善政、台

全球1500队竞逐台湾HITCON CTF竞赛创新高,中国首度没进Top 10决赛名单

即将在12月8日~9日举办HITCON△CTF决赛,发挥创意,首度采用美食街的形式,全世界前10名的CTF团队和2队台湾队伍,都将为了可以吃到台湾美食而努力解题。 图片来源: HITCON△CTF官网 预计在12月8日~9日在台湾举办

【软件供应链上游出包,开发老手都难防】挖矿绑架台湾曝光第一例,遭害苦主保哥现身说法

9月19日,保哥(多奇数位创意技术总监黄保翕)在脸书上,公开了自家网站所用聊天外挂工具遭植入Coinhive程式的消息,是台湾网站遭挖矿绑架事件曝光的第一例。 “自己很难主动察觉,”人称保哥的多奇数位创意技术总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