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5爆禽流感 云林提高防疫
2017-01-12 18:02:26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12天5爆禽流感 云林提高防疫

12天5爆禽流感,云林县政府今天表示,元长1处鸡场确染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扑杀1万6800多只土鸡,全场及周边消毒、监测,并全面提高防疫。

云林县动植物防疫所指出,9日接获通报元长乡萧姓业者养鸡场,不明原因大量死亡,派员采样送验,今天傍晚确定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阳性反应。

云林防疫所随即扑杀1万6801只49日龄黑羽土鸡,对场內外及周边环境进行清洁消毒作业,并监测附近禽场。

云林防疫所指出,近来天气日夜温差大,12天在莿桐、斗南、麦寮、台西、元长等5地禽场检验出感染高病原禽流感。

防疫所指出,对禽场的饲料供应、化制车辆、运禽车辆等分别分析,没有发现交叉污染迹象,显示并无地缘关系。

防疫所表示,云林防疫二级应变开设,全面加强防范,并呼吁业者强化自主管理,注重禽场、进出人员消毒、检视有无野鸟出没等,以避免疫情发生,若发现养禽死亡率大于0.4%,应在24小时內通报处理。

tags:云林   防疫   禽流感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农渔会选举将届 云林宣言反贿选反暴力

农渔会选举将届,各方角力,气氛诡譎,云林县政府与检警调今天宣言反贿选、反暴力。第17届农渔会选任人员及总干事任期即将届满,第18届农渔会会员代表改选投票,将于2月19日举行,云林县长李进勇、云林地检署、调查站

吉鸣云扬赏灯会 云林贺岁赠春联福袋

农历鸡年将届,今年2月适逢台湾灯会在云林,云林县政府今天推出贺岁春联及福袋大相送,县长李进勇邀国內外观光客,来云林游春赏灯。云林县政府印制27万份“吉鸣云扬”贺岁春联及10万个福袋分送乡亲,增添过年喜气,县

云林点灯 守护家园照亮国土

自齐柏林于民国102年间发表“看见台湾”的美丽与哀愁,惊见国土满目疮夷,引发各界重视。云林县为农业大县,为了确保各项农畜产品之生产制程不受污染,维护全国民众食品安全品质,地检署于105年间已成立食品安全联系

云林国土保育联系平台成立 打击不法

云林地区国土保育联系平台今天在云林地检署成立,由检察长郑铭谦与县长李进勇共同主持,宣示打击破坏与污染国土不法犯行。郑铭谦表示,云林县为农业县,是花卉、蔬果等粮食生产专区,希望看到的是美好远景,而不要是

盐埕囝仔萧进兴 云林斗六展彩墨

嘉义布袋盐埕出身的“盐埕囝仔”萧进兴,9岁才上小学,却无师自通,展现绘画天赋;国立艺专毕业后,浸淫彩墨多年,将自14日起在斗六展出。1953年出生于嘉义县布袋镇盐埕寮的萧进兴,父亲是从事看天吃饭的盐工,他小时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