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渗眉埤农地污染 4.5公顷重金属超标
2017-08-10 17:49:48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桃园渗眉埤农地污染 4.5公顷重金属超标

记者黄骏騏/桃园报道

桃园市环保局为说明渗眉埤周边农地污染情形,将于8月10日晚间于芦竹社区照顾关怀据点召开调查成果说明会,说明后续补偿及公告管制事宜;环保局针对渗眉埤周边非系统性(点状或不规则污染)农地办理扩大污染调查,7月26、27两日展开106坵块,面积约20公顷零星农地调查作业,共计筛测上百件土壤样本,然为避免农民抢收渗眉埤周边具污染风险之稻作,于7月28日启动预防性铲除销燬、禁止收获告示牌插牌等作为。

依认证实验室于8月9日所出炉之重金属检测分析结果显示,土壤重金属浓度超过食用作物农地管制标准的农地计47笔坵块(约4.5公顷),主要污染物为铜(47笔),少部分为鋅(2笔),后续将予于补偿并尽速纳入整治计划。经公告而无法耕作之地主,将给予每年每公顷9万元之补偿,并尽速安排后续农地整治工作。

有关经本次调查确认污染农地之受害农民,环保局将依据“处理农地污染事件标准作业原则”办理补偿,有关作物铲除销燬补偿费用系依据直辖、县(市)政府所订“当年度办理农林作物及水产养殖物、畜禽补偿迁移费查估基准”规定办理,水稻部分(第一期作)为0.1公顷补偿17,600元;短期叶菜类(第一期作)为0.1公顷补偿14,520元,倘确有污染情形,经公告为土壤污染控制场址之地主,将依环保署停耕补偿补助原则,每年补偿2期,每期每公顷补偿金额为4万5千元,共计每年每公顷9万元之补偿,并尽速安排农地整治工作。环保局呼吁,公告为污染农地之农民,切勿种植食用作物或迳自收获及出售,倘经查有收获及出售情事,环保局将依法开罚20万元至100万元之罚款。

桃园市环保局于7月28日启动预防性铲除销燬、禁止收获告示牌插牌等作为。

为使调查范围之民众及受影响农民能了解农地调查成果,及后续依调查结果办理相关公告及补偿等事宜,环保局于8月10日晚间于芦竹社区照顾关怀据点办理“邻近渗眉埤非系统性农地污染调查”成果说明会。

环保局表示,为确保农地品质及保护粮食品安全全,已于105年2月3日公告“桃园市新街溪及埔心溪流域废(污)水排放总量管制方式”,其中列为一级管制区内,制程中有铜、鋅、鎳、镉、总鉻及六价鉻等六项重金属的工厂将不得设立,而既有的工厂放流水排放标准也从现行的“放流水排放标准”加严至“灌溉用水标准”;南崁溪部分目前也正在进行总量管制重金属污染削减策略,以降低灌溉水质重金属污染风险。除此之外,环保局将持续加强污染源之管制作为,也请民众一并加入守护土水环境的行列,如有发现疑似污染来源,可直接拨打陈情报案专线0800-066-666,一起为你我环境努力。

?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桃园推“创业懒人包” 新创团队葵花宝典

记者黄骏騏/桃园报道台湾在新政府“亚洲?矽谷计划方案”带领下,致力于营造青年创新创业环境,而居全国之冠率先成立青年事务专责局处的桃园市政府也不例外。桃园市政府鼓励有意愿自己当老板的青年勇于创业,实现梦想

深化桃园香川门户城市交流 郑文燦拜会香川县知事

记者叶志成/桃园报道桃园市长郑文燦率市府团队进行“巩固邦谊X迎向未来─2017桃园市政府日本友谊城市巡访”,于10日上午,前往香川县厅拜会香川县知事滨田惠造。郑市长表示,此次到香川县访问的成员,包括市府18位局

弱势关怀 桃园高铁站为北区儿童之家12位小朋友圆梦搭高铁

地方中心/综合报道桃园高铁站再度展现爱心,为“北区儿童之家”的12位孩子圆梦。9日对这些孩童来说非常不一样,因为他们即将首次搭乘高铁列车,前往台中东海大学参访。高铁桃园站站长王稔慈9日上午特别儿童之家致赠

桃园客家等路赛 酱菜跃升精致礼品

【罗安达桃园】客家美食中,极具代表性的客家酱料,但以往多以单独贩售的形式呈现,没有延伸性的产品,今年桃园市客家事务局,首度办理客家等路大赛,鼓励业者以各种客家酱料,设计成精致又独具特色的客家伴手礼,让

高铁桃园站爱心送票 儿童之家暑期台中行

记者叶志成/桃园报道今年暑假对于“北区儿童之家”的12位孩子们来说非常不一样,因为他们即将首次搭乘高铁列车,前往台中东海大学参访。高铁桃园站站长王稔慈9日上午特别亲赴儿童之家致赠高铁车票,除了勉励他们保持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