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台北世大运 西区城门重新点亮
2017-08-13 16:30:27 | 来源:雅墨 | 投稿:丽丽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迎接台北世大运 西区城门重新点亮

地方中心/台北报道

随着北门景观广场启用,过往台北城发展的轴心重现,为凸显其他3座城门在文化资产及人文历史的重要性,纪念台湾电灯照明130年,台北市长柯文哲今(13)日主持“燦烂的台北城,灯峰造极”-东门、南门、小南门点灯活动,借由灯光重新串连台北城,让西区门户成为亮点,并以此欢迎世大运来自各国的运动选手及贵宾莅临。

柯文哲表示,北市府积极推动西区门户计划,2016年2月7日启动迄今,已陆续完成忠孝桥引道拆除、北门广场、台北行旅广场、交六公交车站及忠孝西路光环境改造,2017年台北灯节也移师中华路办理,让西区风华再现。而东门、南门及小南门与北门一样,都是台北市发展过程中重要之节点,让台北城重新亮起来,不仅展现光环境改造计划成果,其中东门更是1888年刘铭传巡抚开启台湾电灯照明和电力产业历史的起点,马上就要满130年,重新点亮格外具有意义。

东门(景福门)夜景

负责本案的徐裕健建筑师说,东门、南门及小南门3座城门均为国定古迹,原有灯光设施因届汰换周期且部分损坏,无法呈现建筑美感及色彩,配合北市府世大运优化市容景观专案计划,针对古迹周边光环境及本体光源强度分布,恢复照明灯光,区分成强、中、弱3种层次,以强光源凸显屋脊轮廓,再现斗拱雕塑感及彩绘细节;以中光源强化红色廊柱,显现雉碟轮廓,勾勒城门座,呈现城门砌石堆感;弱光源部分,借由城门门洞内渐层明暗,勾勒城内外及过往人流记忆,让市民夜晚漫步于台北城之都市节点时,体验不同之光影流转。

南门(丽正门)夜景

公园处长黄立远表示,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世大运,点亮台北古城门,更深具历史意义,其中北门、东门、南门、小南门皆属硕果仅存的历史建物,4座城门借由夜间照明重塑,在夜幕低垂时分,不只点亮台北城门户的历史星空,也同时呼吁民众注意到电力及照明在生活带来的方便性及重要性。

小南门(重熙门)夜景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台北车站男子落轨遭莒光号撞上 救起无呼吸心跳

社会中心/综合报道台北车站惊传落轨意外!北市消防局13日上午11点19分获报,1名年约50岁的男子,不明原因从台北车站第3月台落轨,列车进站时因刹车不及撞上,被困在列车底下男子被救出时,当场无呼吸心跳。台铁指出

台北世大运妆游踩街趣 佛光人共襄盛举

【台北讯】因为台北世大运而让全世界看到台湾!8月12日台北市举办“进场加油熊盖赞812妆游嘉年华踩街活动”,有千台各式车辆、3万多位市民扮装上街,由TAF空总创新基地,沿着忠孝东路到市民广场集结,踩街路程全长3.

久等18年!大无限乐团经典开唱感动台北夜

日本摇滚乐团“Do As Infinity?大无限乐团”出道18年,总算来台湾举办单独演唱会─“Do As Infinity 1st LIVE in TAIWAN?大无限乐团?首次台湾演唱会”,8月12日晚在台北ATT SHOW BOX热闹开唱,吸引1,100位歌迷朝圣,

圣结石台北粉丝见面会大轰动 狂吸5千粉丝登场朝圣踹共

圣结石(Saint)推出首张同名EP《圣结石Saint》红遍海内外,在各地都拿下新歌榜冠军,并连中三元,EP的3首歌《安俪》、《真的不想嘴》和《根本就不会再见面》都先后拿下冠军,目前3支甚至在YouTube上都突破1千万点阅

给浪浪一个家!谢忻、柯以柔、欧阳妮妮与台北市动保处松腾实业联手做公益

(台北讯)看着收容所里的犬猫,期盼与你回家的眼神,让人非常不舍!因此,全球第二大扫地机器人研发制造商松腾实业与台北市动保处于8月12日在台北市动物之家联合举办“给浪浪一个家”动物认领养公益活动,希望让浪浪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