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航班约700班 郑文燦:盼桃园机场与成田机场进一步合作
2017-08-14 17:52:00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北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每周航班约700班 郑文燦:盼桃园机场与成田机场进一步合作

记者黄骏騏/桃园报道

桃园市长郑文燦率市府团队进行“巩固邦谊X迎向未来─2017桃园市政府日本友谊城市巡访”,14日上午前往日本众议院,拜会众议员兼国土交通副大臣秋元司。郑市长表示,桃园国际机场是台湾的主要机场,桃园也是台湾的门户,去(105)年桃园与成田签署了“桃园市-成田市友好城市协议书”,桃园国际机场与成田国际机场也缔结为“姐妹机场”。此行访日,不但与桃园的姐妹市交流,也希望促进桃园机场与成田机场进一步合作,发展“机场经济学”。

郑文燦指出,台湾与日本约有超过30个城市有直飞或包机的航班,以桃园市与姐妹市香川县为例,从桃园到高松只要2小时10分钟的航程,航班也从原本一周3班增加为6班,通过便捷的交通,让台湾旅客直接到四国,前往日本的旅客也持续增加。去(105)年日本来台湾的观光客约190万人次,台湾前往日本则有430万人次,今年到目前为止,更达600万人次。桃园与成田两个机场间每周航班约700班,是亚洲最繁忙的空中航路之一,未来也可研议从成田机场再延伸转往其他航点,可进一步提升成田机场转运量。

桃园国际机场去年旅客人数达4,200万人次,机场不只是机场,而是可以带动观光与经济,增加产业投资,发展“机场经济学”。桃园捷运公司、桃园国际机场公司、南海电气铁道株式会社及关西国际机场等4家公司,也在今(106)年4月共同签署“台日铁道机场四社缔结友好关系合作备忘录”,要通过“2机场+2捷运”的合作方式促进观光。另外,也由于国际机场位在桃园,桃园是台湾重要物流基地,包括近铁运通公司、日通公司(Nippon Express)也都在桃园设立物流中心;日本电信公司(NTT)正规划在桃园设立资料中心(Data Center),显示桃园产业发展的前景。

桃园市长郑文燦率市府团队,拜会众议员兼国土交通副大臣秋元司。

郑文燦说,他担任市长后,积极促进桃园跟日本之间的交流,包括陆续与日本县市签订交流协议;鼓励日系企业到桃园投资;西武集团旗下的横滨八景岛株式会社将在桃园青埔兴建海外第一座水族馆,预期将是台湾最大的水族馆;另外,其他包括TOYOTA、YKK等日系企业主要工厂都在桃园,也有相关扩厂计划,而市府也定期召开“日系企业恳谈会”,协助日系企业投资台湾。

桃园机场捷运的兴建,是由日商丸红商社、川崎重工及日立公司联合完成,机场捷运自3月通车至今半年,目前营运相当顺利。另外,台湾高铁是日本高铁(新干线)海外输出的成功案例,台湾高铁营运10年来,未曾发生重大事故,这些案例都展现台湾与日本在交通建设上的密切合作。

日本众议员兼国土交通副大臣秋元司表示,台湾与日本的观光交流十分密切,成田机场与羽田机场都位于首都圈内,期盼通过加强成田机场机能、提高运输量,让成田机场不只服务东京及千叶等地区居民,也让观光客或日本本国旅客可以在成田转机,到日本其他地方观光;他也会鼓励企业到台湾投资,与桃园有更多交流。

秋元司众议员也说,日本高铁在软硬件方面相当具有优势,东京地区每日约有600万人次在流动,必须要有卓越的交通系统以分散旅客,像是日本新干线列车班距最短仅3分钟,东京山手线班距约2分钟,都是世界少见的,显示了日本的交通技术,期盼利用高速铁路硬软件方面的专长,协助世界各地建造铁路系统,提供便捷的交通服务。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迎接台北世大运 熊赞、ㄚ桃园哥运动操PK

记者黄骏騏/桃园报道桃园市副市长游建华13日下午前往华泰名品城,出席“熊赞出任务—机捷快闪运动操”时表示,“2017台北世界大学运动会”将于8月19日至8月30日举行,共有22项运动比赛项目,其中,包括:田径、游泳

全国最大三对三篮球赛 2017桃园杯争霸赛精彩落幕

记者黄骏騏/桃园报道参赛队伍计有2,325队、参赛人数高达8,255名、总奖金50万元,规模为全国之最的“2017第三届桃园杯全国三对三篮球赛”13日在开南大学进行最后鏖战,社男组、社女组均由去年冠军再度连庄。下午4在桃

桃园消防新任分队长布达 强化各区消防战力

记者叶志成/桃园报道桃园市政府消防局11日举行新任分队长布达典礼,为因应消防勤业务需要,加强内外勤干部职务历练,并依个人学经历与专长等考量进行职务升迁,本次计有内外勤主管等17人异动。消防局局长胡英达表示

净化世大运治安 桃园“封城扫荡”查获157件毒品案件

记者叶志成/桃园报道第二十九届夏季世界大学运动会(也称2017台北世大运)即将于(8)月19日至30日,在我国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新竹县及新竹市等地举行赛事,为我国首次举办世界大学运动会,也是历年来获得主办层

桃园消防新任分队长布达典礼 全力强化各区消防战力

【我酷网记者袁慧心/桃园报道】桃园市政府消防局8/11日举行新任分队长布达典礼,为因应消防勤业务需要,加强内外勤干部职务历练,并依个人学经历与专长等考量进行职务升迁,计有内外勤主管等17人异动。桃园市消防局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