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会日本国土交通省 郑文燦:强化桃园与日本交流合作
2017-08-14 18:13:36 | 来源:雅墨 | 投稿:东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拜会日本国土交通省 郑文燦:强化桃园与日本交流合作

记者黄骏騏/桃园报道

桃园市长郑文燦率市府团队进行“巩固邦谊X迎向未来─2017桃园市政府日本友谊城市巡访”,14日上午前往日本国土交通省,拜会国土交通省航空局航空网部部长久保田雅晴、观光厅观光地域振兴部长米村猛。郑市长表示,桃园是台湾的门户,桃园国际机场去(105)年旅客达4,200万人次,也与中央推动“桃园航空城计划”,发展“机场经济学”,带动产业发展,盼能深化桃园、成田两座机场的交流,强化桃园与日本的交流及合作,通过机场经济学带动观光与城市发展。

郑市长指出,国际机场位于桃园,台湾两家主要航空公司华航及长荣的总部也都设在桃园,桃园与航空产业关系密切。同时,也推动“桃园航空城计划”,未来产专区规划将有仓储业、物流业、航太维修业、云端产业、休闲产业、生医产业等,发展“机场经济学”。内政部营建署城乡发展分署日前已公布新版“拟定桃园国际机场园区及附近地区特定区计划案”,将再送都市计划审议。另外,台湾与日本约有超过30个城市有直飞或包机的航班,桃园机场与成田机场是“姐妹机场”,桃园机场到成田机场每周约700航班,是亚洲最繁忙的空中航线之一,希望两座机场能深化合作,促进往来旅客的便利。

郑市长说,目前桃园国际机场的第三跑道与第三航厦计划正在进行中,桃园机场去年旅客人数4,200万人次,今年预计达到4,500万人次,在第三航厦与第三跑道完工后,桃园国际机场的总能量将达8,000万人次,能大幅提升台湾国际交通的旅运量。此外,加强机场的功能不只让交通更便利,也可以带动观光与机场周边的产业投资,也就是“机场经济学”。

郑市长提到,桃园捷运公司、桃园国际机场公司、南海电气铁道株式会社及关西国际机场等4家公司,也在今(106)年4月共同签署“台日铁道机场四社缔结友好关系合作备忘录”,结合机场与机场捷运,提供便利服务,带动城市的观光。

桃园市长郑文燦率市府团队拜会日本国土交通省。

国土交通省航空局航空网部部长久保田雅晴表示,日本与台湾的关系友好且紧密,每周约有700个航班往来,桃园市与成田市去(105)年9月缔结友好城市,桃园机场与成田机场同时缔结友好姐妹机场。成田机场是日本的门户,希望今后与桃园机场的交流加深,彼此更紧密。

久保田部长也表示,日本政府积极推动外国人到日本来观光,台湾每年到日本观光约有400万人次,约5人中就有1人来日本观光,今年的人数与去年相比,更有增加趋势,希望更多台湾人及外国人可以来日本观光。日本与台湾一样是岛屿国家,航空交通设施的完备非常重要,他对于桃园机场即将进行机能强化非常期待,日本政府从今年开始,也将加强成田机场的机能,包括2020年前完成更新设施、设备,并兴建第三跑道,希望桃园与日本、桃园机场与成田机场的交流可以更强化,加强双方航线发展,缔结更紧密的关系。

国土交通省观光厅观光地域振兴部长米村猛表示,根据调查,日本人出国首选第一名是夏威夷,其次就是台湾,日本与台湾之间的交流非常密切,而台湾访日的观光客很多,去年约有400万人次,其中80%的游客不只访日1次,他对此表达由衷感谢。日本与台湾间交流频繁,各地方政府也密切来往,而桃园机场与成田机场都是国家门户,盼能加强双方关系。另外,去(105)年4月熊本地震,感谢桃园的捐助赈灾,因为有来自台湾的支持与鼓励,熊本的重建作业已逐渐完成,祝福台湾与日本双方友好关系更长久,交流更深化。

桃园市长郑文燦率市府团队拜会日本国土交通省。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每周航班约700班 郑文燦:盼桃园机场与成田机场进一步合作

记者黄骏騏/桃园报道桃园市长郑文燦率市府团队进行“巩固邦谊X迎向未来─2017桃园市政府日本友谊城市巡访”,14日上午前往日本众议院,拜会众议员兼国土交通副大臣秋元司。郑市长表示,桃园国际机场是台湾的主要机场

日本ATRE来台 信义区再添大型复合商场

文/MOOK景点家整理报道信义区大型购物商场再添一!由微风集团、三井物産、以及JR东日本集团企业ATRE共同合作开发,打造Breeze atre微风南山全新购物商场,常到日本旅游者对ATRE应不陌生,在许多大型车站连通的建筑里

迎接台北世大运 熊赞、ㄚ桃园哥运动操PK

记者黄骏騏/桃园报道桃园市副市长游建华13日下午前往华泰名品城,出席“熊赞出任务—机捷快闪运动操”时表示,“2017台北世界大学运动会”将于8月19日至8月30日举行,共有22项运动比赛项目,其中,包括:田径、游泳

日本刷卡陷阱大公开 注意7大要项拒当盘子

  国人就是爱到日本旅游,紧接着又是秋天赏枫季节,势必再掀游日风潮。不过刷信用卡享各种优惠时,其实暗藏门槛与条件,卡友稍不留意,好康就从手中溜走。《卡优新闻网》特别归纳七大注意要项,提供持卡人旅游前一

全国最大三对三篮球赛 2017桃园杯争霸赛精彩落幕

记者黄骏騏/桃园报道参赛队伍计有2,325队、参赛人数高达8,255名、总奖金50万元,规模为全国之最的“2017第三届桃园杯全国三对三篮球赛”13日在开南大学进行最后鏖战,社男组、社女组均由去年冠军再度连庄。下午4在桃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