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卫生局抽检加工蛋品 4件不合格皮蛋3件来自嘉亿蛋品
2017-08-08 19:49:48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北市卫生局抽检加工蛋品 4件不合格皮蛋3件来自嘉亿蛋品

地方中心/台北报道

为维护民众食用皮蛋、咸蛋、卤蛋等加工蛋品的安全,台北市卫生局6月份至辖内各蛋行、农会杂货行、卖场、超市、传统市场等业者,抽验35件蛋加工品,并在今(8)日公布检验结果。根据检验结果,有4件皮蛋的金属铜含量超标,其中3件违规皮蛋均为嘉亿蛋品所制造。北市卫生局表示,针对不符规定之产品,已令贩售业者将该批不符规定蛋品下架,并移请所辖县市卫生局办理。

北市卫生局6月份至各蛋行、农会杂货行、卖场、超市、传统市场等业者,抽验35件蛋加工品,包含皮蛋16件、咸蛋13件、卤蛋6件,产品检验项目包含:氯霉素类抗生素(4项)、动物用药多重残留(48项)、铅、铜、防腐剂(12项)、著色剂。

依据卫生局公布检验的结果,有4件“皮蛋”产品检出重金属铜超标(标准:5ppm以下)。其中中正区汀州路1段的邱玉蛋店贩卖的安全皮蛋铜含量8.0ppm、信义区和平东路3段旭亨食品行的安全皮蛋铜含量6.8ppm、信义区吴兴街高家蛋行的安全优质皮蛋铜含量8.6ppm,这3件不合格皮蛋均为嘉义的嘉亿蛋品有限公司所制造。

另1件信义区和平东路3段黎忠商店贩卖的不加铅松花皮蛋,则被验出铜含量6.4ppm,该款不合格皮蛋为屏东县万丹乡尚品行所出品。

卫生局说明,皮蛋是以碱渗入蛋中,而使蛋白凝胶,逐渐转为透明化,使质地转为富弹性,部分业者为提高制成率而添加硫酸铜或氧化铜,铜虽为人体糖代谢过程中所必须的微量元素,可排出体外,但人体摄取过多铜会导致身体不适,如恶心、呕吐等肠胃症状及影响肝、肾功能。

卫生局指出,食品中检出重金属物质之危害风险,需同时考量浓度及该等食品之摄食量,国际间针对各种重金属都有订定其人体耐受量的限制,只要不超过该限制,就不至于危害人体。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食品添加物专家委员会针对重金属铜所订定之每日摄取容许量暂定值为每公斤体重耐受量为0.05~0.5毫克,以本次蛋产品检出铜含量最高值(8.6ppm)估算,其60公斤体重成人每日须摄食约3.49公斤(以含壳皮蛋每颗55公克计算,约64颗皮蛋)之蛋品,才会超过对铜之安全耐受量。

卫生局表示,禽蛋产品依“蛋类卫生标准”检验重金属不符规定,系违反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第17条“贩卖之食品,应符合卫生安全及品质之标准”之规定,产品应予以没入销毁,来源厂商依同法第48条“命其限期改正,届期不改正者”,可处新台币3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下罚款。

台北市卫生局表示,针对不符规定之产品,已令贩售业者将该批不符规定蛋品下架,经追查产品来源均为外县市业者,已移请所辖县市卫生局办理。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北市卫生局抽检加工蛋品 4件不合格皮蛋3件来自同一厂商

地方中心/台北报道为维护民众食用皮蛋、咸蛋、卤蛋等加工蛋品的安全,台北市卫生局6月份至辖内各蛋行、农会杂货行、卖场、超市、传统市场等业者,抽验35件蛋加工品,并在今(8)日公布检验结果。根据检验结果,有4件

高市卫生局强化乳品制造业者源头管理 9家均符合规定

记者郭文君/高雄报道为确保高雄市乳品制造业者制程安全及保障消费者购买及饮用乳品之权益暨强化源头管理,高雄市政府卫生局106年特别聘请专家共同执行高雄市9家乳品制造工厂“食品安全管制系统准则”之符合性查核,

摩斯汉堡再现毒绿薯条 南市卫生局查出摩斯3门市薯条变质

地方中心/台南报道8月6日在PTT网站上有网友爆料,称摩斯汉堡位于台南的某分店贩卖的金黄薯条,出现颜色呈现绿色的变质现象。由于摩斯汉堡曾在2013年出现变质的绿薯条内含有毒的龙葵碱成份,顾客食用后产生嘴麻的现象

北市卫生局抽检面面制品 有机三宝荞麦面线、台湾Q饅头标示不合格

地方中心/台北报道台北市卫生局今(4)日公布6月市售面制品抽验结果,100件水饺皮、包子皮、_、饅头、面条…等抽验样本中,全数通过防腐剂、甜味剂、硼砂等含量测试。不过着名的有机食品贩售通路棉花田生机园地,其

嘉前卫生局长离职信风波 市府严正澄清声明

【我酷网记者孙庆璋/嘉义报道】有关嘉义市前卫生局长黄维民7月31日离职,所发布离职信,所衍生的风波误解,越演越烈,使得嘉义市府1日傍晚透过媒体发表严正声明,秘书长赖明煌为端正视听,故希望澄清说明,以免蒙蔽真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