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醣饮食 70公克米饭补充配菜
2016-10-23 11:38:45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减醣饮食 70公克米饭补充配菜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接下来,要告诉各位实际展开减醣饮食后,如何有效落实于生活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展开减醣饮食的第一步,就是减少三餐主食的分量。若主食是米饭,大约盛装七十公克即可,如果因为主食减少而觉得分量不足、吃不饱,请增加配菜的分量,可多吃肉类和蔬菜,增加饱足感。

芋头、南瓜 含醣量高须注意

其中,应该积极摄取的食物是肉类、鱼类和豆腐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但是芋头、南瓜或豆类等蔬菜,当中所含醣量都非常高,因此必须格外注意。其中,较容易混淆的是坚果和豆类,前者是富含脂质且含醣量少的食材,而黄豆以外的豆类却含有大量的醣类,请务必明确区分。

将主食的分量减少到七十公克的米饭,再以配菜补充不足的部分,如此,一餐的醣类摄取即可控制在四十公克左右。即使三餐都摄取相同分量,总共也只会摄取到一二零公克的醣类,因此点心或零食的部分,还可以再摄取十公克的醣类,十分有弹性。如果想要多吃一点零食,也可以把米饭的分量改成五十公克,这样就可以减少约八公克的醣类,重新分配至零食。换言之,醣类的摄取量控制,主要是受到主食分量的影响。

70公克 大约是半碗的分量

至于七十公克的米饭大约是多少呢?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制定的标准,一碗满满的白饭大约是一五零公克,因此七十公克大约就是半碗的分量。但“半碗”这个用词相当模稜两可,且碗的大小或盛装方式不同,也会造成很大的差异。举例而言,有些牛丼连锁店的普通分量,一碗所盛装的白饭分量有二六零公克这么多。因此,在刚开始执行减醣饮食时,最好先用工具精准测量,以确实掌握七十公克的米饭的实际分量。

假如用面包取代七十公克米饭,其分量差不多就是六片装吐司的一片;若是自己在家里煮面,大约抓半球的分量即可。此外,现在有一些食品业者在制造过程就先减少含醣量,直接提供低醣面包或低醣面条等商品,因此只要利用这些商品,就能吃得比一般的分量再多一些。举例而言,日本的罗森(LAWSON)便利商店贩售一系列的“麦麸面包”。这个用小麦麸制作的商品,以两入装的商品为例,平均一个面包的含醣量可以减少到二?三公克。为此,即使两个都吃,醣摄取量也只有四?六公克,仍然可控制在非常少的范围內。 (本文摘自/减醣救命/采实文化)

资料来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tags:公克   配菜   米饭   补充   饮食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乳癌别吃2只脚家禽?饮食大补帖来解惑 ...

乳癌是女性健康隐形杀手,对于接受过乳癌手术或化疗期间的女性,常有人建议不要吃2只脚的家禽,或改成吃素、生机饮食。营养师指出,少量多餐、每餐不要吃太饱,对改善术后食欲不振有帮助,除应减少脂肪食物外,增加高

糖尿病患危险饮食 贡丸汤炒饭都上榜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20日电)不少糖尿病患者仅知对糖份要忌口,却不知盐、油也会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营养师今公布糖尿病4大饮食陷阱,看似清淡的贡丸汤、炒清菜、炒饭等,都隐藏高鈉高油危机。根据国健署调查,1

1/5糖友死于心血管疾病,饮食控“糖”就OK?

糖尿病友平日饮食注意“控糖”就行了?没那么简单!专家表示,许多糖尿病患者都忽略了长期过量摄取“鈉”和“油脂”,可能引发大血管病变的风险,导致国內糖尿病并发心血管疾病的盛行率居高不下,约每5名糖友就有1人

糖尿病患三少一多饮食建议~烧饼油条好多油

台湾人最爱的道地早餐“烧饼油条”,你知道包含多少含油量吗烧饼7.2公克油,油条(半条) 9.6公克油;260ml豆浆=4.2公克油以每天需1800大卡热量计算:成年人一天应摄取低于60公克油以三餐计算,平均一餐不能超过20公克

糖尿病患三少一多饮食建议~甜滋滋在心头的点心!?

糖尿病饮食慎入:含糖量晚上肚子饿来点巧克力吧!半片巧克力就快等于一餐能摄取的糖份,半片11.2公克糖,对点心来说就太超过罗!如有吃点心习惯,则该点心不能超过五分之一,即为9公克。糖尿病安心饮食原则建议:吃一

站长推荐: